我很喜歡拍照這件事,不愛被拍卻很喜歡拍照,
把所見的美好記錄起來,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尤其上次試玩過單眼後,簡直驚為天人阿!!
於是經過很久的考量後,終於在去年得12月底買了小單眼,
從一開始被推薦的GF2;到報導弄得很生火的NEX-5N ; 到我妹極力推薦,有非常無恥濾鏡的E-PL3。
在考量自己是初入門的笨蛋新手,所以還是選擇了GF2雙鏡組。
雖然買回來了,但是我到現在還是努力要去摸熟它,更常常去問一些很白癡的問題,
而且很努力要把光圈、快門、曝光、對焦、測光的關係,努力的把這些東西刻在腦子裡。
一邊拿著相機亂拍,每次刪掉的都比剩下來的多,
但是我還是想努力的學好,如果拍出來的東西跟一般相機一樣,
連GF2都會想哭吧~~

P1010195.JPG
很喜歡這張阿愣的表情~~ 2012.1.28.美濃-花海節.GF2

P1010199.JPG
2012.1.28.美濃-花海節.GF2

P1010204.JPG
2012.1.28.美濃-花海節.GF2

_1010211.JPG
還是太亮了,測光真是一個很難的課題阿XD。 2012.1.28.美濃-花海節.GF2

P1010328.JPG
2012.1.30.台南公園-百花祭.GF2

P1010318.JPG
2012.1.30.台南公園-百花祭.GF2

P1010364.JPG
花朵的右下角停了一隻蝴蝶喔~ 2012.1.30.台南公園-百花祭.GF2

P1010393.JPG
阿楞有一種驚嚇的感覺!!  2012.1.30.台南公園-百花祭.GF2

P1010402.JPG
2012.1.30.台南公園-百花祭.GF2

P1010440.JPG
試著要拍出漸層感的藍天~ 2012.1.30.台南公園-百花祭.GF2

P1010452.JPG
2012.1.30.台南公園-百花祭.GF2

P1010535.JPG
2012.1.31.陽台.GF2

P1010635.JPG
今年意外買到一株美麗的桃花,插在酒甕哩,努力的綻放著。 2012.1.30.家中.GF2

i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6 Sun 2011 13:41
  • 密碼文章 靠近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IMY
  • 請輸入密碼:
今天早上經過了高中時候總是光顧的早餐店
一直以為它沒在營業了
因為很久沒看到那個和藹的外省伯伯
小小地一家店.只賣手工饅頭.包子.油條跟豆漿
滋味卻意外的好吃

買了一份好久沒吃到的饅頭蛋加豆漿
咬了一口.饅頭的甘甜和鹹鹹的煎蛋
讓我想起記憶中那種熟悉又懷念的感覺
還有高中3年 每天追校車的回憶

車子裡收音機傳來的正好是"那些年"這首歌
也想起一個很久沒想起的人
或許他可以說算是我的柯景騰吧

念高中時 總是要一大早就起來趕校車
不過我老是都跑去隔壁里搭.因為自己的校車都趕不上
那是第一次遇到他

高三的時候 為了將自己煎熟好去烤聯考
總是要留下來晚自習到搭最後一班公車
那時候都在校門口的一家小吃店裡消磨晚餐時間
結果跟老闆娘也越來越熟悉
也跟他越來越熟悉

看那些年時 只覺得那樣的青春歲月好熟悉好懷念
卻忘記了 當時的我們也是這樣
穿著白衣黑裙綁著馬尾
嘴裡背著老是記不起來的英文單字
跟同學吵吵鬧鬧.
下了課 書包背著去圖書館搶座位
然後先去小吃店吃晚餐.再繼續去圖書館看書
靜不下心 就跑去走操場 一圈兩圈....嘴裡還是背著隔天要考得小考
我總是會在小吃店遇見他然後一起吃晚餐
吃完..我繼續唸書
他繼續去練他的體育術科
有時後跟著我一起繞操場一圈又一圈
然後一起搭最後的一班公車回去
公車總是沒幾個人
我們總是一前一後分開坐著
然後開始傳一些好笑的小紙條
到他下車為止
這樣的日子直到我們去考聯考前一週才結束

後來
我考上了..到了台北唸書
而他因為身體因素.沒去應考體育術科的考試..留在台南重考
之後 他刻意跟我斷了聯絡
就這樣 我也沒了他的消息


果然過了30 初老得症狀出現了
開始想起一些以前的回憶
不過那時候的我們
雖然被考試的壓力壓的喘不過氣
但是很單純很美好

i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IMY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IMY
  • 請輸入密碼: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夢
這個夢好清晰
很久沒做這種醒來卻一直記得夢

昨晚夢見了好久不見的學長
在一場籃球比賽中
我在場邊看著比賽的進行
學長對著我微笑的走了過來
我也開心的給了他一個大大的笑容
他走過來站在我身邊
我蹲在一邊..拉著他的衣襬
開始亂七八糟的聊了起來
就像很久以前我們老是胡說八道.互相鬥嘴那個時光
更像睽違很久的家人一樣
他對著我摸摸頭說
還是跟以前一樣笨笨的
老是像小孩子
我卻笑著說 哪裡笨!!我很聰明!!

他說: 下次要讓我見見嫂子
我高興的說:好,如果可以連姪子一起見會更好!!
他只是笑笑的摸摸我的頭
就離開了
我就夢醒了

第一次夢到學長讓我醒來之後沒有惆悵的感覺
卻有一種很開心的感覺
這表示 我真的走出來了
在心中 他更像我的兄長


我何其有幸
在生命的旅途上
遇到這麼多 疼愛我的人
都不知道該怎麼回報了
真的很感謝他們 ^ ^

i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851354_122811019668_2.jpg

在大太陽跟大雨輪流出現亂七八糟的天氣中
以及我自己鬱悶到不行的情緒中
老獅為我解了我的星盤(哈..好像應該稱呼老師才對)
讓我鬱悶的心獲得了紓解

老獅第一句話就說:我對於感情還蠻被動的..
有被桶到的感覺
感情一直是我的罩門,因為我很怕流眼淚。
我看待感情,總是非常理智,我很害怕被人看透心思,害怕被傷害。
所以對於異性我都會保持一定的距離,也不給人有誤會的空間。
有遇過很用力的示好的對象,但是我反而轉身跑得更快。
即使遇到不錯得對象,我心裡還是會先拿一本簿子
勾勾圈圈叉叉的觀察很久想很多,然後就無疾而終了。
老獅說我的內心是很悶很怕受傷害,即使是我很想去愛,也都會卡住。
真的是,被看光光了…. XD
所以即使我喜歡一個人,我都會讓自己先踩煞車再往前走。


老獅要我相信“我自己是值得被愛的”
看到這一句時,眼淚真的差點掉下來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會懷疑這一點
都會覺得好像沒人愛我
尤其最近被一隻天蠍搞得快鬱悶死了
我都開始懷疑起自己是不是很沒魅力很不被喜歡
每天自己演得小劇場一齣接一齣
獅子都不獅子了
想放棄又覺得放不太下手
老獅告訴我
“或許用不一樣的態度重新看待妳跟對方的關係,或許會有不一樣的進展”
猶如當頭棒喝
我想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還問有關事業的方面的問題
這邊就更被看透透了   哈
我的個性容易分心,害怕變動
都是我的老問題
老獅提醒我  
要我練習接受變動性,而不是老是守住舊有的習慣
如果真的有一個確立的目標,就要貫徹到底
獲益真的多
老獅有告訴我
我要學習瞭解真正的自我
這是一項很大的課題
我很幸運這一次有搭上車讓老獅幫助我更懂得自己
非常的感謝他
在一次鞠躬道謝!!!

i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 親愛的學姐來通知了她明年的婚期
真是為他們太高興了
她和將來的學姊夫 一直是我心中戀愛的模範樣子
彼此相屬 卻又不互相羈絆
互相尊重 互相體諒 留給彼此最大的空間
口裡聽不見纏綿愛意 但總是在眼神裡洩漏出濃濃的情意
呵 沒有濃烈的愛意  只有淡而綿長的情意
要牽手一輩子的路很長
這樣的感情就很夠了

希望我有幸也能遇到這樣一個懂我的人


席慕蓉的詩

   他    

他給了我整片的星空
好讓我自由地去來
我知道 我享有的
是一份深沉寬廣的愛

在快樂的角落裏 才能
從容地寫詩 流淚
而日耀的園中
他將我栽成 一株
恣意生長的薔薇

而我的幸福還不止如此
在他強壯溫柔的護翼下
我知道 我很知道啊
我是一個
受縱容的女子

i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找到了一個新的工作
大概是處於放假的尚未結束的關係
所以 每天發呆 掛餐城的時間比有事做還多
萬幸的是 我還有比電可以掛網

手邊目前有一個案子要處理
但是一點勁都提不起來
事情沒做多少
八卦倒是聽了很多

還有諜對諜的氛圍
隔壁住著一個老以為她是008的阿飄
整日在走廊到處窺探
被撞見了 還能理直氣壯的視而不見走過去
真的是敗給她了

i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迪熊版的拾穗
於濟州島泰迪熊博物館拍攝



這裡停擺了好久
被大概100各人唸過..
你的BOLG是用來印證你自己跟的上時代的嗎...
我終於認份的來還債了
回來2各月一直很優閒又很不安的過生活
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每天在家只要負責家事就沒事了
剩下的時間用來看書...看電視
文字的癮頭越來越重..
身邊的書一翻在翻..
一日睡前已經無聊到看國中的英文課本了唉....
很難戒的東西 阿
不過老是想寫一些東西
卻在怠惰下越積越多
該開始動手了
但是還是想快點找到新工作阿


100種生活

作詞:鍾成虎
作曲:盧廣仲

整個世界 停止 不轉動 很寂寞
走在海邊 數著 螢火蟲 好困惑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不想掉進這深深 漩渦

整個海洋 擺動 柔軟地 舉起我
孤獨給我 自由 猶豫得 好感動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該怎麼走 誰來告訴我 wow

每當我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
發現自己其實脆弱 不敢說
當我背對星空
不斷摸索
愛情漸漸萎縮 我猜不透
無邊的宇宙 哪裡有我要的生活

整個海洋 擺動 柔軟地 舉起我
孤獨給我 自由 猶豫得 好感動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
該怎麼走 誰來告訴我 wow

每當我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
發現自己其實脆弱 不敢說
當我背對星空
不斷摸索
愛情漸漸萎縮 我猜不透
無邊的宇宙 哪裡有我(想)要的生活

每當我背對星空
抱著地球
發現自己其實脆弱 不敢說
當我背對星空
不斷摸索
愛情漸漸萎縮 我猜不透
無邊的宇宙 哪裡有我要的生活
原來一百種
要在很久很久以後才會懂


可以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真的是一件很奢侈的事了

這是最近很喜歡的歌

i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Nov 06 Tue 2007 02:59
  • 滴答


此照片為2005年蘭嶼之旅所拍的照片


凌晨2點40分…
打亂的身理時間又讓我無法入眠…
手裡翻著愛麗絲.史貝坦的遊記…
連瑜珈都開始做了
還是讓我無法有睡意…
不過聽著窗外滴答的雨聲
聽著雨聲…心裡好沉靜
難得附近的鄰居們今天都早歸了
今晚的夜多了一絲平靜
台北連續下著好幾天的雨
下的雨都快發霉了
投出去的履歷
封封石沉大海
真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加上這幾天的感冒
身理加上心理的壓力
真的
讓我很不安

最近開始拾起了很久沒唸的語言
也開始了固定的運動
希望分散自己一點的注意力
幾各好友即將步入禮堂
我最好的朋友即將誕下可愛的孩子
據說是各女兒呢
身為乾媽的我該去找一份很棒的禮物來表示我最大的祝福了
2007年就快結束
這一年發生很多事
我也做了很大的變化
期盼我能快點有各好工作
為這一年做各完整的結尾

i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Oct 15 Mon 2007 02:00
  • 惆悵

這兩天台北天氣開始轉涼了
是一種我很喜歡的溫度
清冷的空氣
夾著一絲的雨絲
洗白帶著灰濛的天色
老是讓我有強說愁的感覺
很怕打電話給一個人
因為老是很跟他多說一些話
但是總是在心慌下急忙的掛了電話
更怕的是我怕我們會無言以對
但是總再放下電話後
心一直不停的再嘆息
情緒像是吞了灰色的雲霧
後來才知道
這種感覺叫做惆悵
我知道我已放下
但是就是有一絲遺憾
你說你即將遠行要我小心保重
我也希望你

好好的保重


i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故事性 ★★★★
推薦度 ★★★★★
閃光性 ★★★★★
中毒性 ★★★★★

今年最閃的一部電視劇,一各16開始就揹負家庭重擔的小女生,一各被逼接下即將倒閉的咖啡店的少爺,2個人因為一樁搶劫而認識,而為了男主角的相親事件加深了性別誤會,開始了一段又好笑又幸福的戀情。
這部戲期的4各主角!你沒看錯….通常戲劇來說,都會有主配角之分,大部分模式都是男一、男二、女一、女二,其實咖啡也很標準,但是17集下來其實在我看來這四個人都是主角,李善鈞跟蔡貞安演的這一對,真的不像是配角倒像是另一組主角呢。4各人都有不一樣的個性,造就了2段很棒的戀情,這部戲沒有壞人,沒有討厭的鬼打牆,沒有無聊的誤會,有的只是滿滿的幸福感和甜蜜。

孔侑的戲我不是第一次看,他之前主演的餅乾老師星星糖,劇情真的不是我愛的菜,所以只看了幾集也沒看下去了,說真的..孔侑真的不是第一眼就會讓我流口水的帥哥(想當初,信王子可是讓我家淹水),起碼這次我沒邊看邊喊好帥,只覺得這個人怎麼老像沒睡飽,有點懶懶的,眼神濛濛的,但是配上他的笑容,會讓人有一直想跟著笑的幸福感,我很喜歡戲中翰潔對恩燦的各式各樣的笑容,孔侑在這部戲的笑容多到可以讓人暈一天阿。


孔侑(崔翰潔)在這部戲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畫面,他在海邊的心理掙扎輕輕的環抱著恩燦下掉眼淚;之道恩燦是女生之後在廚房用著很冷漠的表情大聲的責問時,眼角的停留的淚;第一次聽到恩燦的對他說我愛你而腿軟;知道自己是被領樣的之後回到家依個人獨坐在黑暗中打電話給恩燦;在恩燦上飛機後一個人邊開著車邊痛哭;邊跑步邊大喊高恩燦你快回來吧,孔侑再這部戲有了出色的演出。

尹恩惠(高恩燦),我很喜歡的韓國女星,從X-MAN、宮、葡萄園之戀,我一直看到在進步的她,她很可愛又很努力,每一部戲都看的到她把每一各腳色成功的切開來,宮她是可愛單存的妃宮MAMA,葡萄園是一各帶點傻氣有有點利益的女孩,而咖啡她是一各率直善良又固執的小女生,看恩惠演出都會很大的驚奇,光第一集的5碗炸醬麵很讓我傻眼又好笑,還有那各完美飛踢,差點大聲叫好阿。她的眼淚戲也是超有感染力的,老是讓人都為之心疼了起來。


李善鈞、蔡貞安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們演出,或許是以前沒演過主要腳色,所以印象不深,很喜歡李善均的聲音,溫溫厚厚的很好聽,笑容也很棒,戲中的溫柔體貼個性根本打死一票人,害的一堆人都倒向成燦配,而蔡貞安很漂亮,一雙大眼睛很吸引人,真的很有藝術家的氣質。

這部戲從第一集開始就讓我笑的好開心,一開始恩燦(恩惠飾)為了家計每天兼打好幾各工,小男生打扮的恩燦送外賣到女澡堂被大家攻擊的那一幕超好笑,恩燦看起來真像男生阿,而翰潔(孔侑飾)第一集就展現出好身材,通常第1.2集都是用來帶出這各故事的結構的…導演大概為了吸引住觀眾的目光,先派孔侑出來露一下,而且是那種會讓人說,「可惡~怎麼剛好擋住...」。阿~~怎麼會有人說第一集不好看呢,才開始的6分鐘就讓我流口水了阿。其實第一集就把4各主角的故事交帶的差不多了,有著很普遍愛情故事的開始,一各很簡單的故事,沒什麼複雜的愛恨情仇。只有一各眼瞎又半聾的笨蛋把一各女人誤認為男子然後還愛上他而已,然後一對方分手2年的男女在一次面對愛情的考驗,這各故事裡有4角戀情、有身世之謎、有家庭反對,真的沒什麼複雜的,比起很多難纏的韓劇,真的超級不複雜了。


先說說翰成、翰潔這對兄弟與宥珠的關係好了。
翰成跟韓宥珠本來就是一對極相愛的戀人,因為2年前空間差距,讓宥珠變心了,但是翰成還是一直忘不了也放不下,所以當宥珠在度想回到他身邊時,翰成真的也沒多大掙扎,就讓她回來了,因為他知道自己還是愛著宥珠,拒絕她、對她發脾氣都只是折磨自己。所以還是接受了,即使心理傷口還在,心理的不安也一直在發酵。
翰潔從以前就跟他們都是好朋友,很久以前暗戀過宥珠,但是因為是堂哥的女人,也只是放在嘴邊講講,他見證了這9年來他們關係,實際上他也只是在一旁看著,但是也沒出現讓自己真正心動的人,所以一直以為自己喜歡的就是宥珠。其實他早就放下了,所以當真正發現自己對恩燦動心之後,宥珠是哪位他早就不記得了。
韓宥珠是一各漂亮的女人,不僅僅是長相,對待任何事也都很漂亮,聰明又有自信,對於崔翰成、崔翰潔2兄弟,她實在太了解,所以她可以很漂亮的回到翰成身邊,把翰潔當成弟弟般的來相處,對於恩燦她又可以像妹妹一樣的看待。但是就是太了解翰成了,當她發現她離開2年之間翰成都沒變心,卻因為恩燦出現,翰成心裡動搖了,即使是一瞬間的動搖,對她來說都是是晴天霹靂,也開始對自己的自信動搖了,才會有那一段的”離家出走”。2年前的裂痕也清清楚楚的拿出來清算了一遍。其實這各架,早在2年前就該大吵了,拖到現在只是讓傷口一直無法結痂。
宥珠的說要離開其實也只是想看看翰成的反應,也在讓翰成記住這一各瞬間的動搖會有什麼樣的下場,很有自信的女人,也很恐怖。說到這…一定要說說DK這各男人,因為還愛著所以特地飛來找她,但是發現那各女人真的不愛他了,又很瀟灑的離開。韓宥珠真的很幸運,因為愛她的男人都很棒。當她離開之後又回到翰成家時,她其實在說,「逞罰夠了,原諒你了」,其實這一次才是他跟翰成真正的重新開始。編劇在這一對的處理事情上用很多不一樣的手法,例如:宥珠用短訊告訴翰成她懷孕的方法,當翰成在苦惱怎麼讓求婚時,珠宥珠的主動求婚嚇傻了翰成,還有孩子流掉時沒有大哭只有默默的看著嬰兒鞋的哀傷,都讓這對戀人和別人很不一樣,更別說他們始終如一的甜蜜了。

對於翰成大叔來說,恩燦比較像一各妹妹,一各可以相處的很開心、大笑說心事的妹妹,不像宥珠老給他五味雜成的感受,那意外的吻只能說是意外,讓翰成更確定自己對宥珠感情的意外。如果把宥珠跟恩燦放在天秤上,不用問宥珠絕對比恩燦來的重要的多。對恩燦來說也是,一開始對翰成大叔絕對是欣賞來的多,她很早就知道翰成跟宥珠的愛情,所以也很早就放棄了,翰成大叔對她來說更像OBBA呢。

至於翰潔這各瞎眼人,前10集真是讓人好氣又好笑,他對恩燦是先動了慾才動的情,他真的很瞎,連夏林一開始都覺得恩燦是各女的,他怎麼可以把恩燦當成男的當的如此理直氣壯,其實他的身體早告訴他恩燦是各女的了,所以他不自覺的想去擁抱她,想去親吻她。其實他對恩燦有感覺來的很早,認識沒多久就夢到與恩燦進禮堂,只是畫面很爆笑。後來假借兄弟名義,對恩燦不遺餘力的吃豆腐,讓他自己對自己的心也騙不下了,那一段為了性別問題而陷入自我的困擾中,看的好氣又可憐,真的是笨蛋也太瞎了,但是當他對恩燦說出:「不管你是男人、還是外星人,我都不管,我們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吧」也出說了他對恩燦的愛跟同性戀情的無奈,如果真的是2各男子的愛情,那真的很感人。可惜不是,所以當知道恩燦其實是女生時,那種被欺騙、被當白癡的感覺我真的可以體會,所以他勃然大怒了,他氣她的謊言,氣她的不坦白,還有氣自己的瞎,氣自己怎麼可以為了愛上恩燦一直困擾時,氣到眼睛都紅了。尤其又發現幾乎週遭的人都知道,只有他不知道時,那各怒氣讓他控制不了自己,加上恩燦的火上加油「你不是說喜歡我是各男子嗎?」,讓他粗暴的強吻了恩燦。其實當怒氣過了之後,靜下心來之後,他陷入矛盾了,原諒也不是卻又放不下,腦海老是想起2人的互動,週遭的人又拼命得說情,讓他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撿栗子那一段真的很經典,可以作為2007年愛情劇的經典了。翰潔看到栗子時心理應當是非常開心的,看著滿地的栗子,他知道恩燦來過了,而且他也有台階下了。這裡不得不說真是愛死編劇兼導演了,如果是其他戲,這樣生氣的劇碼不拿來嚕各3集都算浪費,當初"宮"的2集誤會,讓多少人死了一堆腦細胞,收視率差點也死在在那2集,看看…這裡用不到一集就解決了,連韓劇中最愛出現的身世之謎,前後加起來都用不到半集就解決,還有還有每齣戲都要出現的家庭反對,在崔翰潔這各不當一回事的男人主導之下,連一集都用不到就待過了,這是要氣死其他編劇,還是要開心死看戲的人阿,沒有這些看爛的手法,卻讓我愛不釋手,這也是讓我對這部戲有高評價的主要地方,那些東西有讓我們看男女主角恩愛來的重要嗎??沒吧….真是太愛這各導演兼編劇的李潤貞導演。不過導演阿...如果你可以還我他們倆和解那天晚上到隔天早上中間的戲碼我會更愛你的。

說到這各,這部戲雖然也有18限的橋段,但是都沒有翰潔的眼神傳達出的想吃掉恩燦慾望來的露骨,我在電腦前都覺得臉紅了,但是又看到恩燦天真無邪的張著大眼,哎呀…陳夏林說的「都快成佛了」。尤其18禁的哪一夜,翰潔連白天被碰到身體都快受不了了,更別說晚上關在一各房間裡了,當翰潔紅著眼哀求恩燦快回家時,可讓人又好笑又臉紅的,恩燦不知道她的每一各動作都會讓翰潔崩潰,連放出來的音樂都成了靡靡之音....會勾人的阿。


其實這部戲也看到最多的是翰潔的成長,從一各很自我的人變的懂得去體諒、去包容,從一開始他只想做他想做的,到後來他可以體諒恩燦並且妥協,沒變的是他的心一直很柔軟。
而恩燦一直都是一各很固執的人,從一開始為了翰潔說了父母的壞話要他道歉,可以一各下午都纏著要他道歉,到還錢,結婚這些事上來說,她是很有自己的想法的,其實她一直都知道他們之間的差距,所以她想補自己的不足,來與翰潔能站在相同的位置,這樣她要愛他才能愛的理直氣壯。這些是翰潔不懂,翰潔想的很單純,他愛恩燦所以希望可以和他每天都生活在一起,開車時光想到早上第一眼醒來就看到恩燦躺在身邊(這一段差點閃瞎我),就可以讓他邊開車邊傻笑了(其實是自爽),所以他認為恩燦如果夠愛他就應該要跟他結婚,但是奶奶看出來問題了,她知道恩燦需要的是自信,所以才會送恩燦去義大利留學,果然翰潔不開心了,他老是說一天看不到恩燦就快活不下去了,何況2年。只是讓人意外的是翰潔的態度,如果是一開始的翰潔起碼鬧各2集,但是成長後的翰潔居然只想了1各晚上,就決定讓恩燦去了,因為他愛恩燦所以想讓恩燦去經歷她想經歷的,就像他跟恩燦說的:「他不能為恩燦負責她的人生,但是他可以在一邊看著,雖然現在分開,但是以後第一次做泡菜,第一次抱孩子,第一次幫孩子辦婚禮,都要有他」呵呵…這根本是翰潔的變相求婚語嘛!因為愛恩燦,所以他願意放她去追求她的夢想,然後他提供懷抱等她回來,而恩燦也知道有一各男人在這各等方等著她,讓她可以很放心去飛。甚至後來恩燦告訴她要在米蘭多留一年時,他百般不願意還是說好,然後只能一個人在韓國邊跑步邊大喊:「高恩燦你快回來阿,我好想妳!!」其實翰潔真的很愛恩燦,如果沒記錯翰潔一共掉了3次眼淚,這3次都是為了恩燦,反倒是得知自己的身世時也沒掉過淚,這樣的一各男人還有什麼好說的呢,這是一份很讓人羨慕的戀情阿!!崔家的男人都很深情阿。

PS..最後一集的翰潔的清晨獻唱讓他的深情破了錶...孔侑你可以去安心去當兵了...沒有人可以忘記那各沐浴在清晨陽光中深情獻唱的男子阿...

說說配角吧!咖啡店其他3位王子,這部戲我很喜歡這些配角的演出,因為這部戲多少笑點都是因為他們阿,咖啡店每個人相處的情感是這部戲另一各賣點。
陳夏林,一各超級娃娃臉的八卦公,最有名的名言是:「關注別人的戀情比觀賞火災還要精彩」,老是嘻皮笑臉的將一切情緒都藏在笑容裡,每天蹦蹦跳跳的,很喜歡他叫著my燦,尤其有一幕恩燦跟翰潔吵完架回去上班時,他高興的邊叫my燦,邊拉恩燦的手去摸他的頭,真的好像小狗喔,雖然有人說很討厭他知道恩燦是女生時的刻薄嘴臉,但是哪也是因為他心疼哥哥般的翰潔為了這段感情所受的苦,當他們2各合好時他也是粉高興的。老是交壞黃民樺,出一些餿主意,在公園扮強盜那一次真的超好笑,自以為情聖的他,最後還是出現了一各可以制住他的星兒。
黃民樺,也是一各很呆的人,思想單純老是被大家耍著玩,找恩燦單挑那一次我都快笑死了,真是各笨蛋,老是在狀況外,他迷戀恩璽迷戀到一種誇張的地步,也只有他受的了恩璽吧。
李盛基,一各為愛離開日本追到韓國來的帥哥,一開始以為他是那種酷酷的男生,老是很冷靜,結果在某次跟夏林一起拿著拖把跳舞時就破功了,其實內心也是各38的男生,他跟洪社長真的可以說是同病相憐了,雖然與yoko沒有結局了,但是看起來他的新戀情正在發酵中呢。
恩璽,一各嘴壞心軟的妹妹,有一次本來生氣的跟恩燦說以後賺了前一毛都分給恩燦,轉過身後又說等她大紅時,他要幫恩燦開各道館,恩燦為了要不要結婚的苦惱時,她還偷偷去見了翰潔希望再給她一年時間,一年後她就可以撐起家計,恩燦要出國時,說是要找肚子痛的藥,卻是在房裡悶著聲的痛哭,其實她比誰都心疼這各姐姐的吧。
很多戲劇都有虎頭蛇尾跟鬼打牆的狀況,咖啡王子一號店幾乎可以說沒有,尤其這麼甜蜜的戲,如果結局沒拍好會引起民怨的,幸好,結尾的結的很不錯,我很喜歡恩燦突然出現嚇呆了翰潔那一幕,翰潔驚嚇之餘緊緊的擁著恩燦傻傻的盯著,呵~~一切盡在不言中呢。如果可以再送我ㄧ些崔翰潔如何拐高恩燦進禮堂的片段我會更開心,但是起碼最後大家都有很不錯的想像空間再進行著。

很推薦這一部戲喔!!看完一整部戲,內心滿滿都是幸福感。但是中毒程度是5顆星指數喔……很甜蜜的毒….很難解的。
下一次我寫寫外科醫生奉達熙吧。

i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看完一次傷心咖啡店之歌,總會有不同的感受,但是總要在過好幾各月才敢在翻開來再看一次,不像其他的書籍,傷心咖啡店之歌總會讓我血淋淋的開始檢視起自己的人生。
總覺得自己就像馬蒂,活在對人生的徬徨,總覺得看不見人生的方向,努力活了27年為了大家口中的一紙大學文憑,然後邁出學校的大門後,卻開始人生的徬徨。在職場工作了幾年,卻發現自己還是茫然的,這各社會總是說著要好好找到人生方向然後好好努力,但是知道方向在哪又有多少呢?從馬蒂的失業,彷彿見到了自己,不甘屈就低職低薪,卻也不願落進朝九晚五的束縛。對人生懷著許多的憧憬,想要擁有自由、夢想,總是掙扎不願就這樣糟蹋,卻發現困在重重生活裡,懷抱的夢想,卻化成生命燃燒的灰燼。想要掙脫這各牢籠,卻害怕掙脫了卻不知道如何去適應這樣的自由。
就像馬蒂的上司陳博士說的一樣,這各社會的價值觀在於金錢的多少,在於職位的高低,所以人人都在為了金錢,拼命開拓自己的地盤,一但離開了這各規則,好像就變成了特立獨行的人,而冷暖就要自嚐。但是從小父母卻殷殷叮嚀,循著大家走的路才是安全的,走上之後才發現內心的自我在不知何時已經失去。這樣讓我好害怕,怕的是當我走到生命盡頭,卻發現我的人生沒一件可以讓自己帶著笑容離開的事,是自己不知足,還是想太多,總是覺得生活可以過的不一樣,卻又害怕在找尋的過程,自己只是在庸人自擾。曾經隨手寫下了下面的文字:

我像一紙隨著風遊蕩的風箏...
跟著線的另一頭自己拔河,
多想要就斷了線自由地飛翔,
卻害怕斷線後隨著風的漂盪,而失去了方向
迷失了已不知道的我

書中總是反覆討論生命、討論自由,但是自由是什麼?海安說:「自由並不存在。這兩個字只是人類跟自己開的一個玩笑。自由像風,只存在於動態之中,當你的智識、你的文化教養讓你意識到『自由』這個概念時,自由就永遠不存在了 。」是阿…自由是什麼呢?自由不就是做自己想做,感受心裡最真實的快樂嗎!起碼對我來說,自由就是可以讓自己做能感覺快樂的事。
這本書寫了多人不同的人生,那麼真實,那麼像出現在身邊的人,生活在這個都市裡,生活有太多的事情要面對,尤其是面對都市裡的人來人往,我們都忘了停下來去想想自己為什麼要活著,也忘了生命走這一遭,不是讓自己過著樣板戲的生命而來,而是該讓自己好好的體驗生命的不同,或許我還是得走在大家都在走的路上,我也要找到自己的生命呼吸的出口,好好的品嘗自己的生命的滋味。

i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去了一各烤肉約會
是關於聯誼的
呵~~
說真的
從念書到出社會...
我也只經歷過所謂的"聯誼"3次
每次的結果都還蠻好笑的
好玩的是..都會有一位炒場子的人..而且到最後都只記得炒場子時的笑話
今天也是...坦白說除了很 HIGH 得幾位
有一些人我連面孔都記不起來
而且回程突然被載去去了漁人碼頭
讓我當下有點錯愕..
因為不在行程內...

但是還是滿感謝的
因為好久沒去了..漁人碼頭變的好美
而且那裡有我唸書時滿滿的回憶
有系上家族聚會時半夜殺去漁人碼頭談天說笑的瘋狂
有陪學長哀掉他結束戀情時..被風吹到感冒的悲情
也有三兩好友..賞著星光聽著浪聲的說說笑笑的溫暖回憶
當時的漁人碼頭連步棧都還沒完工呢
現今的漁人碼頭真的好漂亮


今天真是很開心的一天
很開心認識了很多的朋友
而且今天是我的超級好朋友過生日喔~~

胖胖....祝你生日快樂喔~~~~

i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