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
上次從外國回來的日子大概有一年五個月又七天,期待出遊的時間終於到來囉,喔耶~是去我很喜歡的日本,是去我一直很想去的北海道(今年八月應該可以到富良野看薰衣草的,結果因為某些原因沒去成,我想冥冥中自有安排喔!)。第一天是去百次也不會 膩的東京(雖然這次才第二次而已),但是停留只有不到24小時,時間鐵定不夠用的啦。囉嗦這麼多,快快進入今天的主題吧!
跟著老師的日本通譯準導遊前輩,送著前輩進"京"趕考,前輩去考試,我們出去玩。呵呵~
今日行程:
8:20am JAA -->2:21pm 抵達太陽城王子飯店 -->2:34pm往自由之丘 -->5:51往汐留 --> 7:38pm新橋回飯店 -->8:33pm Leoban晚餐

#好久沒有坐飛機了,還是新鮮感,飛機上的日本空姐很親切又可愛,位子很空,還讓我盡量坐喔!
飛機上

#中午12點多抵達東京,雖然在飛機上不是吃就是睡,可是下飛機還是會累的哪! 看我已經累的用鼻孔瞪人啦!  
哇到了~也累了

#我的寵物雪糕Oni君也同行來東京呢!
Oni君到東京囉

#坐利木津到池袋的飯店也已是下午兩點多,東西往飯店一丟就趕緊趕赴今天的自由之丘汐留聖誕夜景(第一天開催喔!)。
#飯店旁的東池袋公園裡充滿了楓紅,還有人造階梯瀑布,帶小朋友野餐的年輕媽媽、騎著特技自行車在這練習的三五年輕學生、還有到處啄的悠閒鴿子,加上一直啊啊叫的大烏鴉。好想去買個壽司就坐著吃起來咧。
東池袋公園
#可愛的模樣令我好奇他是否也有個可愛的名字呢! (下次要記得問)
東池袋公園的小女孩

#池袋這邊我是第一次來,怎麼感覺人好多,大家走路都好快喔! 斑馬線好寬,「哇~這就是東京」的那種感覺又出現了。
池袋很多人要跟好喔

#實在是太餓了沒力氣走路,就在自由之丘下車的地方三個人一起買了章魚燒果腹一下。章魚燒六個$400円。加上日式美奶滋和黃芥末,口感很軟,跟大阪的又不大一樣。老闆看我們是外國人,還請我們吃餅乾。(當外國人的好處還不賴)
PS.在車站用機器買票的時候,還有一個阿嬤一直在我旁邊,喃喃自語,等我買好票,他才問我說這個機器怎麼用。阿咧咧,阿嬤不知道從日本的哪個地方來,這種先進的機器,連我這個外國人都要摸索一下。還好阿嬤遇到的是我這個大好人,當然是拔刀相助囉。(用手就好了啦,好冷
章魚燒

#因為東京手繪旅記的大野清美在書中都強力推薦自由之丘,到自由之丘的小巷弄間除了可愛又有創意的手做雜貨及個性商店外,還有很多小咖啡屋或是路邊攤。(即使是路邊攤還是看起來很乾淨高級)。只是天色已經暗了,時間不夠用,咖啡只能留到下次喝。翼還帶我們去自由之丘很有名的Sweet Forest。裡面有好多精緻的蛋糕、可麗餅、巧克力的小shop。
充滿聖誕氣氛的Sweet Forest
#三人分別點了三種不同的蛋糕還有可麗餅。不會太甜膩,都非常美味耶!
(左上)苺のシュートケーキ,$450円
Sweet Forest
#sweet forest 裡的sweet戀人
sweet forest 裡的sweet戀人
去自由之丘離開後,我們要從自由之丘去汐留時,趕搭電車的途中,翼不小心跑太快(被門夾到還搭上車...),搭上車,我和瞳沒趕上,兩人當下都沒有翼的電話,真是太大意了。突然有種被遺棄的感覺。我們只好讀翼的唇語約在下一站見。(搞笑)

#去年12月誕生的世界最大的大時鐘是由宮崎駿設計的,每個整點旁邊的骷顱頭會敲敲打打、時針和分針會跳芭蕾舞,配上好聽的音樂。我有拍動畫喔。稍後放上。
宮崎駿設計的大時計@汐留
#TOYOTA FIFA group。正在跟人家打招呼的高大男生,我以為他是足球選手,想上前跟他握手,可惜他說他不是捏。不過高高的樣子很運動型喔!而且有南美洲人的膚色還有很炫的爆炸頭,邀請他合照,叫他跟我裝可愛他也跟我裝可愛,怎麼這麼配合咧。哈~但是忘記跟他要email了。只是我問他說:你不是日本人吧。 爆炸頭卻說他是真真切切的日本人呢。不是騙人的喔!
汐留FIFA聖誕節活動
#翼拍的第一張情境照--舉頭望明月狀
汐留之森

汐留之森
#blue ocean:剛開始走進去還不知道自己在看啥,後來習慣了之後,才看出原來這些燈做出來的行是浪濤的樣子(聽說有30萬燈泡),而且還撥放著海潮的聲音。大家排隊要敲響幸福鐘Ocean bell。
blue ocean
#ocean bell
ocean bell
#blue ocean旁。汐留這裡真的感受到濃到不行的耶誕氣氛,真想一直待在這裡,每天去敲許願幸福鐘.....
blue ocean
#2007年Xmas慶祝活動舉行中....
汐留
從新橋汐留附近搭車回飯店也要半小時以上的時間。翼不小心跑太快(被門夾到還搭上車...),搭上車,我和瞳沒趕上。兩人當下都沒有翼的電話,真是太大意了。我們只好讀翼的唇語約在下一站見。
在車上睡著了,醒來時人很多,瞳讓位給一位婆婆,我跟婆婆從今天天氣不會很冷開始聊天......。結果害婆婆聊到來不及下車。婆婆真是溫柔又可愛呀!

#讓老師久等了的晚餐時間,現在已經過了8:30pm囉。太陽城王子商場的地下街用晚餐。今天晚餐約$1000円
Leban晚餐
Leban晚餐

【DATA】
2007汐留Xmas活動
太陽城王子飯店
台灣社團法人日本通譯導遊教育促進協會(即將開站)
-----------------------------------------
今日花費
交通 池袋-->自由之丘 310  
交通 自由之丘-->汐留 550  
交通 新橋-->池袋 190  
章魚燒 400  
草莓蛋糕 450  
晚餐 1080  
Total    2980


(初冬東京、北海道研修團12/8~15,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