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普女修道院
旅行日期:2007/12/10
拉普(トラピスチヌ)修道院在明治時期(1898年)一百多年前,由法國派來的八名修女所創設,是日本最古老的女修道院。目前還有幾十位修女遵循嚴律教會戒律在這邊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不能與外界接觸。

八點從JAL city函館出發後,來到修道院只需要三十幾分鐘的車程。下車後,穿過兩旁為【市民之森公園】的馬路,一路雪花就伴著我們,到達修道院後,修道院的靜甯搭配上輕輕飄下來的雪結晶,心裡突地一陣清新舒暢。
特拉普女修道院前的市民之森公園
循著順路向上,腳程只需十分鐘不到。一眼看過去,修道院的建築與雕像裝飾非常的樸實無華,令我不禁肅然起敬。
**大天使米迦勒圖龍雕像
大天使米迦勒

雪還是下著,沒有要停的意思。對於沒有看過正 在下雪的我,從昨晚去函館看夜景的路上遇見的生平「第一場下雪」,目前興奮度還是滿點;但雪對於常住在雪國的人民的心中大多是什麼樣想法呢? 可以做個主題訪問喔!
特拉普女修道院

爬上修道院的最上面,迎面看到一棵深綠色飯糰形狀的大樹,這棵大樹是有重要的功能喔!樹的位置是在修道院的大門前坐鎮,有點中國古代屏風遮蔽的作用,遮蔽修道院不能夠直接對外的隱密性。
特拉普(トラピスチヌ)修道院

這建築物的後方,就是修女語俗世隔絕修行戒律的地方。
特拉普女修道院

修道院只有開放前院讓遊客參觀,販賣部裡販售有修女手公餅乾蛋糕、小紀念品。我也在那邊買了可愛的手繪本和手工小蛋糕,因為入園參觀免費,所以當做修道院的收入來源之一。手工小蛋糕可以試看看,六個300日幣,大小大約比小時候常吃的海綿蛋糕再小一點,口感是札實的,不算太甜吧。
特拉普女修道院
後記:修女讓我想起高中時候學校的修女。身穿深藍色的服裝,頭戴與服裝同色的頭巾,頭巾上延著額頭還有5公分左右的白色邊。一定要蓋住所有的頭髮。只能露出臉和手。走路很優雅很安靜,不可能奔跑。修女很嚴格,也不准我們奔跑、女生要坐的端莊、講話要溫柔不可聒噪,其中一個很嚴格的修女教我們倫理道德的科目。每週的那兩個小時,我總是覺得好...漫...長...阿!
本來以為販賣部會看到修女,結果還好不是:P。修女們應該忙著在修道院修行吧。

++++++++++++++++++++++
【DATA】
修道院名:トラピスチヌ修道院(日文)、特拉普女修道院(中文)
特拉皮斯修道院:wiki
官方網站:有修道院裡的照片、百年修道院的歷史
愛上北海道:函館篇
++++++++++++++++++++++
下一站日本第一西式城郭--【五稜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