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有珠山玩旅行時間:2007/12/10
午茶的時間,我們來到有珠山。再怎麼說北海道的乾冷也沒有台灣的溼冷還要冷。但不管怎麼樣,走在外頭都還是冷到不想動的啦!

有珠山在二十世紀還間歇性的噴發了四次(1910、1943、1977、2000年)的活火山,對台灣觀光客來說好像不甚知名吧! 旅遊書上對有珠山的描述也確實不多,所以台灣觀光客似乎很少把有珠山納入行程裡。為了推廣,有珠山還招待我們搭纜車。當然要義不容辭的幫忙宣傳囉。(當然帶團的老師是功不可没的幕後推手。)
用了中文DM上可愛的slogen『坐纜車去!到火山去!』現在腦海裡靈光一閃的是那部Meg Ryan主演的電影--跳火山的人(Joe Versus The Volcano)。
跟我搭著纜車去看火山吧!  PS.搭乘纜車的山麓站,也有『有珠山噴發故事』的圖片展。可以好好觀賞喔!

雖然到處白雪皚皚,雖然冷,卻有大自然"好乾淨、好清新"的感覺。(<--不是牙膏廣告詞喔=.=)
有珠山

纜車可以容納106人,這是我們旅程第二度搭乘纜車。第一次是函館山登山纜車,那裡的纜車可以容納125人。
 有珠山、昭和新山 有珠山、昭和新山

在纜車上往外望去,稍下方就可以看見也是紅色山頂--丹頂--那就是在1943年開始,爆發兩次而形成的『昭和新山』。看到山頂冒煙的地方,現在偶有火山運動,所以山頂雪是覆蓋不住的。
昭和新山--顧名思義是昭和年間新形成的山。昭和新山屬私人(三松正夫)所有,是世界中難得一見在私有土地內有火山的紀錄。1957年被指定為自然紀念產物。更多詳細資料,請上昭和新山Wiki百科有珠山官方網站
有珠山、昭和新山
正在下雪呢! 你看的出來嗎? 很冷耶!真的是十足的雪上加霜啦!
有珠山、昭和新山

有珠山位於日本的湖面積排行第九、深度排行第三的洞爺湖南方,下圖就是著名的『洞爺湖』,湖中的島稱為『中島』。
洞爺湖是個十萬年前火山噴發數次形成的火口湖。
有珠山、昭和新山
有珠山頂站,這裡是冷到不行的啦! 資料來源說,有珠山標高737m,不高,比台北的虎山高一點點。除了冷還是冷,
有珠山、昭和新山
一行人要走到山頂火口原觀景台去再走回來,看起來好像在朝聖喔(雖說介紹DM說步行七分鐘就到,聽起來很近但看起來卻好遠喔)。
這些天一直還沒堆到雪人,跟Hitomi   兩人堆了一隻小小雪人(本篇第一張)。看起來很寒酸啦! 其實是這裡的雪很粉,要堆大很有難度的。
有珠山、昭和新山

一邊走的時候,不禁有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孤獨感.....。好啦是我愛幻想,其實是冷到不想說話,說話會顫抖消耗熱量的耶!
有珠山、昭和新山
一邊下山的時候,一邊跟Kuma先生一起唱著『森林裡的熊先生』--ある日森の中 熊さんにであった~~
(讓我想起一個腦筋急轉彎:熊走過來了;猜成語。答案在本文最下方。)
有珠山、昭和新山
剛才纜車到達山頂,走出去時,沒有注意到有珠山非常貼心的提供防寒外套,是完全免費取用的喔! 剛才我們完完全全都沒有注意到這一桿衣服,它們很心酸的被掛在那邊,明名就是亮橘色,怎麼會沒看到....
如果你來的話,要記得在多穿一件。當然要小心使用,並且使用完要歸回原位,這才是觀光客的公德心喔!
有珠山、昭和新山
有珠山春夏秋冬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致,詳情請看官方網站介紹,

【照片幻燈秀】

+++++++++++++++++++++++++++++
【DATA】
有珠山うすざん官方網站
有珠山Wiki百科
昭和新山Wiki百科
昭和新山誕生的故事
有珠山即時影像
+++++++++++++++++++++++++++++
下一站是今天下榻的飯店【洞爺湖溫泉・萬世閣】
+++++++++++++++++++++++++++++
腦筋急轉彎解答:有備而來。(有bear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