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別地獄溫泉
旅行日期:2007/12/11
登別地獄谷介紹
位於北海道登別市:姐妹市有宮城県白石市、以及友好城市中國廣東省。(資料來源WIKI百科)
1858年(安政5年)開始營業(現在的第一滝本館)。北海道遺產之ㄧ
特色:有硫磺、芒硝等11種不同的泉質。
登別NOBORI  BETSU,源自於愛奴語,意思是指既白又濁、顏色很深的河。堪稱北海道第一的溫泉鄉,歷史與觀光自然風景,吸引國內外遊客來此。地獄谷直徑長達450m的缽狀窪地,目前還是噴發著冉冉白煙。沿著觀光步道可以看到間歇泉還是不斷的湧出,伴著滾燙的水和一直不斷的水蒸氣 ,在這邊一邊蒸臉一邊呼吸著充滿硫磺味的空氣,應該也會變的美美的吧。

↓吃完洞爺湖萬世閣豐富的早餐(其實吃的很趕,又遲到了一下 )
洞爺湖萬世閣早餐  洞爺湖萬世閣早餐

↓上網一查才知道Hitomi,Tsugumi欣賞的日本俳優--生田斗真--就是北海道登別出身的呢。
登別地獄溫泉

登別溫泉三大史蹟之一鉈作観音
歷史故事:來自美濃國(現今的岐阜縣)的圓空上人(円空上人)擅長木雕刻,他從北海道道南開始旅行到京都、奈良等地。寬文6年(1666年)旅行到道南的時候,雕了此觀音像,身長35公分,並安置在地獄谷的展望丘。明治44年(1911年),山裡火災發生時,此觀音像曾經失蹤過,後來被發現時已焦黑。被列為珍貴的文化資源。
登別地獄谷  登別地獄谷

↓這就是每分鐘會湧出3000公升溫泉,是約一萬年前窟達拉山的火山爆發遺蹟。
登別地獄谷

↓【登別地獄谷短片】

小小的牌子寫著『七色富士』,顧名思義可以看到七個顏色的地質的意思。照片看不太出來,但是現場看的時候,地的顏色的確有很多色,沒有仔細數,只是驚嘆與感動大自然的不可思議。 網站上還可以看到秋天的地獄谷一片紅葉,也是令人片段窒息的美景。季節的登別地獄谷
登別地獄谷

↓赤鬼青鬼的由來,傳說很久很久以前,當地原住民好勇鬥狠,時常有打鬥鬧事的情形,讓守規矩的人非常害怕,於是請求閻羅王派部下來維護治安。頭上長有兩個角的赤鬼因為渾身紅色為名,日本古代最有名的鬼怪之一。每年八月的最後一週星期六,這裡都會有祭典表演。當然赤鬼和青鬼還有閻王都是主角喔!
登別地獄谷

【全部照片幻燈秀,請稍候】

+++++++++++++++++++++++++++++
【Info】
登別溫泉官網
愛上北海道的風景登別篇
更多日本溫泉照片一覽:Wiki 百科
登別市登別觀光協會
日本人的登別旅行紀錄
+++++++++++++++++++++++++++++
下一站【愛奴文化村】
【初冬北海道研修旅行】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