釧路濕原鶴見台

旅行日期:2007年12月12日
釧路濕原
釧路濕原國立公園簡介:
旅遊書上大概都這麼寫『釧路濕原是位於釧路川流域的日本最大濕地』。1987年有2萬6861公頃大的地區被指定為國家公園。今天我們可以說是生態之旅,不僅看見鹿過馬路、好像還有人看見北海道特有的可愛北狐(我沒看見 )、還有還有....就是釧路濕原裡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的丹頂鶴。(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的包括丹頂鶴在內約有兩千種喔!)
開進這條公路已經進入釧路國立公園了,很幸運的看到幾隻鹿正要過馬路,但是駕駛好像沒有完全停下車來,也差點撞到跑最後的一隻鹿。看起來很恐怖耶!所以開車去的朋友們,記得停看聽,也要禮讓這些想要過馬路的可愛動物們,畢竟這裡是牠們的地盤耶!
鹿過馬路@釧路濕原

一路上,老師要我們不要睡覺,仔細找認真看。看到丹頂鶴的話會幸福一整年喔! 因為鶴本來就有長壽福氣的象徵! 在路上一直睜大眼睛往窗外看,本來一直沒有看到的很失望。許久後,就看到一兩隻,後來就越來越多,(哇那我會一整年都很幸福咩)哈~原來是我們已經到鶴見村,餵養丹頂鶴的老婆婆正在餵食,所以丹頂鶴才會聚集於此呢!


丹頂鶴的頭冠是紅色的,只打架或求偶的時候才會明顯地鼓起來唷!




看一下網路自然研究院提供的即時影像,2008年的第一天丹頂鶴在鶴居村,但是卻是一片白靄靄喔!

釧路濕原鶴見台
望遠鏡是跟這位從年輕到老(已經很老很老的樣子了...),一輩子一直守候丹頂鶴的老婆婆借來的。老婆婆把她的工作當成一生志業,不禁由衷佩服起來!
老師解釋說,老婆婆的自動販賣機被偷搬走,前後發生了三次。老婆婆真是欲哭無淚,現在把販賣機用重重鐵鏈做安全措施以防再度被偷走。聽起來好心酸哪! 老婆婆說,你們不用餵食丹頂鶴,只要買罐自動販賣機的飲料,微薄的收入就可以拿去買丹頂鶴的飼料囉! 我們大家都很阿莎莉掏腰包每個人都人手一罐。所以,可愛的旅行朋友們,下次再到北海道去,請你們也投個販賣機吧。夏天冰飲清涼解渴,冬天熱飲暖暖手心喔~ 謝謝你們。


老婆婆真可愛,也投了飲料請運將平野先生。真的是施與受都幸福呢!

小叮嚀:丹頂鶴最怕受到驚嚇,所以觀看時務必輕聲細語。
【更多照片幻燈秀】

+++++++++++++++++++++++++++++
【DATA】
以下的資料都很棒,我也要好好瀏覽一下呢!
釧路濕原國立公園官網(日文)
日本國立公園官網(日文)
釧路濕原國立公園(1987年)是日本第28個國立公園2007年為成為國立公園20周年唷。
釧路市:北海道第四大都市,僅次於札幌市旭川市函館市。有幾家著名的造紙廠(王子造紙)。
鶴居村@wiki pedia
鶴居村最新影像快照由網路自然研究所提供,很棒喔!!也有到丹頂鶴的最新影像,真的很厲害耶!(要用左方的時間找一下。)
網路自然研究所提供日本境內國家公園或珍禽異獸的即時影像快照,很棒喔!趕快去看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