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霍次克流冰館
旅行日期:2007/12/13
網走監獄博物館』沒有多遠的車程(約10分鐘不到)就到的『鄂霍次克流冰館』。
↓鄂霍次克流冰館為三層式的建築物,並且為網走國定公園的天都山展望台。展望台上就是餐廳,我們就在此地用午餐。餐廳的玻璃望出去,就是北海道最東邊的鄂霍次克海喔!
網走國定公園天都山網走天都山
↓天都山展望台午餐。午餐時間卻還沒有很餓,跟hitomi一起點一碗拉麵(思い出ラーメン)1050+5%日圓。
很多人都點了螃蟹腳雜炊,其實就是蟹腳粥。吃之前,要先把蟹腳肉一一從蟹腳裡面挖出來放進鍋裡,有點小麻煩,但是好像還不錯吃ㄛ!
天都山展望台午餐  一休拉麵
螃蟹鍋燴飯  天都山展望台午餐
吃完午餐後很快的就到樓下的流冰館集合買票進去參觀。

鄂霍次克海
Sea of Okhotsk--既然是海,應該不會結冰的ㄚ! 但是為何鄂霍次克海面每到冬天就會結冰呢?
由於鄂霍次克海的地理環境被大陸與島嶼環繞著,日本海和太平洋的海流不易流入,封閉的海洋表面有北方的黒龍江流入的大量河水形成鹽份較薄的表層水,使冬季在海面會出浮冰。而且在黑龍江河口結成的冰被波浪和風帶著,由小變大形成流冰,在冬天鄂霍次克海的80%都被流冰覆蓋喔!

↓流冰館顧名思義就是展出流冰的地方, 流冰是每年年初撈上來的,在館裡展出一年。摸到真正的流冰之前,別忘了到放映室欣賞鄂霍次克海的介紹、破冰船和流冰底下的海底景色及只有這裡才有的海底生物喔!   
流冰館
↓跟大家有點走散了,最後才進到流冰展示室。進入前,可愛的北方民族打扮的服務員還發給我們一條微濕的綠色毛巾。聽不懂他講的,我還以為這毛巾是要擦手的咧! 一進到流冰室裡,看到老師和同學們一直甩著這綠色毛巾玩起來,原來是為了要我們真的體驗這流冰室有多冷,毛巾甩一甩就會因為微濕的水分一下子就能結冰喔! 可見很冷的唷! 記得摸摸流冰感受一下。
流冰館內甩毛巾 流冰館
流冰館 流冰館
↓一出流冰館,回頭看一下流冰室的溫度。 蝦米! 零下17度C,那簡直就是在冷凍庫裡嘛!
-17度C的流冰館
↓游泳的姿態跟一般的魚不太一樣,小巧可愛的透明身體有一雙像天使翅膀的胸鰭,因此有天使魚之稱的Kurione(クリオネ)。只有鄂霍次克海才有,不耐熱、游泳的樣子非常可愛喔!
Note:可以拍照或攝影,但請勿使用閃光燈。
Kurione天使魚
↓天使魚優雅姿態短片(1分25秒)

↓【更多照片幻燈秀】下載中...請稍候

+++++++++++++++++++++++++++++
【DATA】
觀光指數:可以摸到真正的流冰,還有看到稀有的天使魚,這樣特別的經驗不容錯過! 雖然流冰館不大,一些相關的介紹可以仔細瀏覽一下喔!
流冰館官方網站
鄂霍次克海@wiki
網走市觀光協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