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帶小孩時間不知不覺中就從尿布餵奶中溜走,轉眼間寶貝已經四個月大,在這樣特別的日子裡免不了依循傳統幫寶貝做個收涎。(實際上是因為寶貝的口水實在太多,聽很多媽媽都說收涎有效,所以才來試試看。)


收涎之前由外婆幫寶貝先換一下漂亮的衣服。




早在三個月又三週的時候寶貝學會了從仰躺翻成趴式。自那之後,每天都要來個好幾翻。

嘿!瞧瞧我的利害。



耶!翻過來了。




翻過來之後還是最愛我的雞腿啦!


厲害的外婆連我趴著都可以幫我穿衣服。



不像媽咪都有點笨手笨腳,每次幫我穿衣服都要穿半天,更別說是我趴著幫我穿衣服。



你看!三兩下的時間就幫我把衣服穿好囉。


外婆抱我起來走走。


現在,我很喜歡學走路喔!




不過都要人家抱著我走啦。希望自己可以快點學會走路。



收涎開始囉!


感謝阿公阿嬤的祝福。




感恩外婆幫我買來收涎餅,也感恩姨丈公全程攝影。




感恩姨婆的祝福。



阿嬤幫我掛上祝福平安的紅包。感恩阿嬤。



也感恩阿公給我的祝福。




媽媽和我感恩阿公阿嬤外婆姨丈公姨婆還有小表舅在這樣特別的日子給我的祝福,謝謝各位長輩。(



Grissom:媽媽,什麼時候可以讓我吃這串餅乾呢?
媽媽:寶貝,等你大一點吧!所以媽媽先幫你吃了。
Grissom: It's not fair.





做完收涎,身上都是餅乾屑,偷懶的媽媽又把我交給外婆洗澡。



上週日是寶貝滿四個月的日子,剛好我大阿姨也就是寶貝的姨婆一家三口來訪,便一起參與了寶貝四個月收涎的特別時刻。在滿四個月的同時,寶貝又成長了不少:

☆喝奶的速度比以前快,但有時候夜奶的次數還是太頻繁,平均夜奶四次。

☆喝奶的時候我不能講話,只要我一講話,他就不專心喝奶,會停下來看我,或者找尋跟我講話的人。然後以為別人也要跟他說話,自己跟著伊伊阿阿起來。所以他喝奶就必須絕對安靜。(也許這也不錯,日後可以教他吃飯的時候不講話,哈哈!)

☆體重自己在家量,加尿布衣服約為7.4kg。身長沒有量不清楚,不過打從三個月開始,就拿六個月大的衣服給寶貝穿,剛開始穿有點過長,現在滿四個月居然穿起來剛剛好。看來再過一個月可能衣服又太小了,因此猜測寶貝的身長應該驚人喔!

☆很愛出去散步,只要不下雨的日子一定早晚各一次推寶貝出去散步,每次散步約半小時,也因如此我那生產完大得嚇人的臀圍最近縮小一些。其他時間只要在家哭鬧,抱著到門口走走居然馬上安靜,果然是愛趴趴走的小孩。甚至有次他阿公跟他說去散步居然要巴過去阿公那,實在是有夠愛往外跑。

☆現在很會跟人玩,常常跟他阿公阿嬤玩得很開心,把他阿公阿嬤逗得樂不可支。

☆很會看人家吃東西,有時看著看著會流下口水。最近拿了荔枝西瓜蘋果給他咬著玩,居然也咬得不錯。看來讓寶貝吃副食品的時間得提早了。

☆愛看書,也許是先前就開始唸書給他聽的關係,所以現在他只要看到書本都會很專注。不過同樣一本書若重複講太多次,他就失去新鮮感,不太想聽。可是若馬上換一本新故事書又見他好專注地聽著我說故事。所以平均兩週換新故事書。已經看的故事書有:黑看白白看黑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 Click Clack Moo, Giggle Giggle Quack, The pigeon finds a hot dog, Don't let the pigeon drive the bus, Gruffalo, 我是第一個,一根羽毛也不能動小田鼠的神奇種子母雞蘿絲去散步。(以上這些書都有中英日文版,我買的版本剛好配合打出的中英文字體。)

☆作息逐漸正常:先前都晚上九點十點多睡,早上八點起床,現在八點多睡覺,早上六七點就起床。(實在苦煞我這做媽的,已經很久沒這麼早起。)

☆三個月又三週學會自己翻身,不過都是往左邊翻,右翻還不太會,這跟我長期睡他左邊有關。除了愛翻身之外,也很喜歡人家抱著他起來學走。他的大動作進展的這麼快可能跟他之前很愛踢愛活動身體有關。

☆雖然號稱四個月,不過抱出門很多人看到他都不相信他才四個月,都以為他七八個月大。會嗎?

☆會發的字音有:股,內,阿,及不少單音。有時候想喝奶等到抓狂會邊哭邊講內內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要喝ㄋㄟㄋㄟ。


更多照片可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