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和Sabrina一家造訪五道口的『雕刻時光』,這間是法蘭他們之前最喜歡造訪的的分店。先前也來過幾次,不過來的感覺都沒有今天的好!之前來都是在三樓的吸煙區坐著,對討厭煙味的我來說根本坐不住,來了就想走,但很幸運地,今天二樓無煙區有位置,且近來時令逐漸來到夏日,日漸升高的氣溫,使得今天坐在離窗邊很近的我們,得以邊喝茶邊享受北方內陸乾燥的涼爽氣候(涼爽可能只有我覺得,一旁的法蘭他們四個快熱昏了!)。而且發現Dylan真的是超級發電機,舉凡路過看到Dylan的小姐太太阿婆都會連連稱讚『好可愛啊!』,看來小小Dylan可是包辦少女熟女師奶的殺手,連坐在我們鄰座的金髮碧眼妙齡女子都被Dylan迷得直笑著。今天的Dylan又超開心,逗弄一下都笑得超開懷,果然小Baby吃飽睡飽就開心了!

雕刻時光附近有間『一心日本料理店』。先前就在網路上看到這家風評不錯,法蘭他們以前也來訪過,給的評價也很高,期待已久的我終於在今天有幸得以大啖美食。

晚上六點鐘的北京,天還是如此亮著!這讓我常常有點時間錯亂,明明已經吃過晚餐,手錶也已經快七點,抬頭看看天空卻還亮著,高緯度地區還是不一樣的!『一心』的入口處果然有點日本味道。



將近晚餐的時間,餐廳內已經有好幾桌的客人在用餐,甚至當中還有很多外國人,看來這間店真的不錯喔!吸引了不少外國人前來。


豬骨拉麵,湯頭真是沒話說!很久沒吃到如此美味的日式拉麵了。


豬肉泡菜鍋   印象中泡菜鍋應該又辣又酸,這道鍋味道比較清淡,可是那湯會讓人一喝想再喝。


什錦天婦羅   以前吃到的天婦羅都是沾著厚厚的粉吃起來油膩膩的口感,讓人搞不清楚是在吃裡面的料還是在吃粉,但是這間的天婦羅薄薄的粉油炸沒有油膩感,沾上調配好的沾醬,好吃到讓我想再叫一份。


三文魚卵(鮭魚卵)壽司    右下角那六個小小的是海鮮捲,  內有『生』的墨魚,初咬一口的我真的很想吐出來==(因為不吃生食),但是愈吃愈發現它的美味,特別是有我特愛的紫蘇在裡面,讓過去不吃生魚片的我也被降服了!


恩嗯!一大盤的生魚片壽司,我都沒動。不過整盤看起來真的很美,日本料理不僅講求食物的色香味,連擺飾都特別講究,讓人不止吃了唇齒留香,連視覺上都要讓人好好享受。



蔬菜沙拉手捲   曾經被法蘭唸過,不吃生魚片還愛吃日本料理。哈哈!所以不吃生魚壽司的我只好點點手捲,且是蔬菜手捲應應景!


墨魚鬚  好像每家日本料理店都會有的餐點。 不過都很好吃!


最後則是我最期待的餐後甜點-炸冰淇淋   香草冰淇淋外面裹上一層粉衣下去油炸,挺特別的品嚐方式。這跟以前夜市常吃到的春捲花生粉冰淇淋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餐廳的附近有幾間語言學校,加上料理口味真的不錯,不只吸引了本地人也吸引了許多外國人來品嚐。用心經營的口味,最容易直接反應在用餐時段的顧客量,只見上桌客人才稍走沒多久,馬上又坐下另一桌客人,寬敞的店內馬上滿滿都是人。好久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日本料理了!
吃飽喝足打道回府的路上,打從出門後就沒睡過的Dylan,在上車不到五分鐘的時間裡,居然睡著了!且還睡得超沈,任憑Sabrina怎麼捏他的臉想睡就是想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6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