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Sat

出社會好多年了,經濟能力一點一滴的累積,交通工具也從二輪變成四輪。開車的確比騎摩托車舒適、安全,不過,每每在路上看到大學生們成群機遊,心裡還是覺得當學生好,至少學生的生活單純多了(謎之音:噗小翠就是不承認自己老啦!!)

▼坐在車裡的噗小翠,好羨慕機遊的大學生們!

噗小翠大約中午的時候上山,早起的鳥兒還真多啊!正逢噗小翠上山之際,早有一堆人準備下山了。不過,也真奇怪,為什麼從山上下來的車子全都矇上一層黃土咧??難道是早起的鳥兒們全都是懶得洗車的懶惰鬼嗎??(會不會也太巧啦??) 其實…是花海季的停車場是一大片的黃土地,想不黃也難啊!(可憐的小6,也深受其害啊!)

▼新社花海季入口


其實噗小翠的拍攝技術跟也是普普啦!(哪裡敢跟PRO級的相提並論咧~)大家就隨便看看囉!






哈!難得噗小翠有這麼一張帶點溫柔婉約的相親照。溫柔的氣質,噗小翠稍微假一下還好啦!不過~假太久會得內傷,還是大剌剌做自己比較實在啦!

▼這個是專職的攝影麻豆,怎麼看來看去,噗小翠覺得自己好像也可以去兼職一下囉!




▼新社花海季入口

來到新社來賞花,當然也不能錯過新社的香菇,愛吃的噗小翠更是不能容許自己錯過!隨便在路上挑了一家「菇神餐廳」,名字聽起來真得很了不起,不曉得菇神的料理能不能讓噗小翠豎起大姆指咧??是菇神氣勢磅礡的店名吸引了一堆賞花遊客??還是這家餐廳連在地人都推蔫呢??噗小翠根本沒有機會証實(因為要留肚子吃台中美食啦!!),就隨便在餐廳外的外賣區,點了幾項來吃吃囉!!

▼四個很大的陶罏很嚇人!每個陶罐至少可以塞入二個噗小翠。

提起煨罐,在大陸江西省可是赫赫有名,是丈母娘招待女婿的特色美食,更是一道不折不扣的功夫湯,把雞肉等食材放入小甕盅,調味之後封口,再置入大甕缸,以炭火燜煮長達10小時以上,小火煨煮之後的料理,食材精華盡出,湯汁香鮮濃都,令人回味。這種不計時間、不計成本的料理方式,說明丈母娘疼愛女婿的心情,其慎重與體貼,無非希望女婿能好好善待已出嫁的女兒。

▼來了來了,噗小翠最愛的杏鮑菇

▼新社的香菇果然厲害,Juicy !Juicy!

▼香腸大哥又來報到啦!不過這根香腸很不一樣喔!

▼因為它裡面有杏鮑菇喔!

香腸旁邊的飲料是洛神花茶,不過喝起來怎麼都是烏梅汁的味道咧??應該是店員有問題,基本上噗小翠的舌頭敏銳得很,不可能出錯的啊!基本上每一樣東西都不錯吃,不過…噗小翠還是有怨言啦!因為每一樣東西都好貴喔!香腸NT$35, 杏鮑菇NT$50, 飲料也要NT$35,哇!真的是漲漲漲的時代,連這點塞牙縫的小東西都貴得離譜。

▼門庭若市的東東芋圓!

原本打算從新社下山之後,要直奔台中市的鼎王麻辣鍋大快朵頤一番。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才進入大坑市區眼尖的噗小翠就發現了東東芋圓,心裡還在掙扎著到底該選擇東東芋圓,還是鼎王??最後,還是不敵甜食的誘惑,先吃了再說。不算小的店面中,裡裡外外全都是人,大家不管有沒有位置都要叫上一碗,天啊!如果噗小翠錯過這樣的美食,一定會內疚到爆!還好,決定回車,進來吃上一碗。噗小翠的運氣還算是好,沒一會工夫就讓噗小翠挑到一個好位置,慢慢地好好享用東東芋圓。

▼每一顆都亮晶晶的芋圓。看起來好可愛喔!

東東芋圓還真聰明,把料全鋪在最上面,看起來可口度一百分,划算度一百分(乍看之下)。吃了一口之後,難怪東東裡裡外外都是人,這種好滋味讓人覺得站著吃都是值得的啦!芋頭的部分,完全吃不到顆粒、甚至稍硬的口感全都沒有,東東把芋頭處理成芋泥狀態,呼~好好吃喔!如果要跟九份的芋圓相比,噗小翠投東東一票,東東芋圓勝出。

噗小翠在享用芋圓的過程中,旁邊坐了一位年約三十五歲的年經歐巴桑,一臉奧嘟嘟,一眼就看穿她鐵定是為了找不到位置坐著吃而賭爛,嘴裡還唸著,一堆情侶沒看見這麼多人沒位置嗎?不但慢慢吃,居然吃了還不走。看到這番情景的噗小翠不禁地想笑,難道歐巴桑不曉得吃東西找位置也是要碰碰運氣的嗎?像她這樣以壞心情來吃東西,再好吃的東西也會變得不美味吧!(愛生氣的人,看起來一點也不可愛!)


左邊這張圖,聽說是新社鄉十幾年前的別墅,不過,噗小翠左看右看怎麼看都像清水休息站旁邊的夜總會,大家來評評理,是不是很像咧??(噗小翠說話很實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