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總於10月底退休,上星期一大夥辦了一個聚餐,地點就選在公司附近的阿美飯店。
位在吉林路上的阿美飯店和緊鄰的好記擔仔麵是姊妹店,每到晚上總是人聲鼎沸、坐無虛席。
很多日本遊客都會慕名前來一吃台灣高級路邊攤、台味十足的『阿美飯店』或『好記擔仔麵』。
不誇張,人真的超多的!想要來一嚐好料的朋友們請事先訂位,不然也只能取號碼牌侯位啦!


之前在阿美飯店宴客,料多實在又大盤的台式辦桌菜總是讓客人讚不絕口。
不過可惜的是,除了阿美飯店3樓有包廂外,其餘都是開放式的空間,較不符合公司的需求。
老總的榮退餐會,剛好是30人,可以很舒服的坐在3樓的包廂內,不被打擾。
圖左是阿美飯店的樓梯,每一個階梯都有一句台灣歇後語,如『呷雞.起雞』這種吉祥話。 


3樓包廂一隅,走得是台灣古早味的裝潢,雖然是16人坐的圓桌,但其實坐15人是比較剛好的。
今天晚上我們訂的是一桌12000元的辦桌菜,如果以16人份來看,平均每人成本是750元,很划算!
老總的榮退餐會,自然少不了理事長和副理事長,有了大頭坐陣的飯局吃起來真是非常不自在。
和理事長同桌的我,原本不想拍照留念,不過因為茹的堅持,很驚險的完成每道菜的記錄!
在這裡不得不為茹鼓鼓掌,無畏某人的白眼,拼命拍照片,所以本篇食記圖by茹,文by均囉。


首先上桌的是五福臨門大拼盤,各樣拼盤上插著不知名的國旗,這有什麼特殊意義嗎?(疑ing)
這五福拼了雞肉、二種烏魚子,螺肉,另一種口感粉粉的,搞不清楚是啥米東東。


這道菜中間有個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東西,還會有小小乾冰噴出,一整個豪華。鮑魚的口感也很讚!


這道XO醬油爆雙脆,口感有點微辣,不過卻是非常有味,搭配的芹菜也很清脆好入口。
嗯,這雙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是花枝和透抽嗎?sorry~時間又隔了幾天,老人家記憶不太好說!
這道菜不知道是轉了幾輪才拍到的照片,所以已非它原本的模樣,特此聲明啊!
現在你所見到的每道菜都是先轉到大頭那,等大頭食用完畢後,小妹才能拍照的。


理事長非常喜愛的一道,能搏得平常吃慣山珍海味的老闆親睞,表現自然不俗。
現正值秋蟹肥,花蟹肉質細嫩甜美,好吃得不得了!理事長就算被刺到小手,還是不減喜愛呢!
本人一連吃了好幾個,天哪,這真是太美味!愛死花蟹了。
花蟹的底下是嫩豆腐,豆腐吸飽了鮮美的湯汁,也是超讚的說!


聽說是選用超大的紅蟳搭配米糕來蒸煮,米糕配料有豬肉絲、紅蔥頭、蝦米、香菇絲及魷魚絲等。
值得讚嘆的是米糕粒粒油亮又不濕軟,每一口都吃得到蟹香,不會太死鹹的調味,果然是招牌。
紅蟳和之前的花蟹相比,雖然有略為遜色,但仍然是極具水準的表現!肉質很鮮嫩。


不是讓你用來喝的,是讓你吃完蟹料理洗手手用的玫瑰水。這倒挺特別,一般都是用檸檬水。
洗完手,手還會有著淡淡的玫瑰香~


吃到這裡已經有點飽足,開始呈現放空的狀態,偶爾還得穿插敬酒的串場活動,已食不知味。
印象中烏蔘挺不錯的,很有嚼勁。而且烏蔘沒有膽固醇,吃多也不怕會有負擔!


這是餐廳贈送的菜,呵呵!會吵的孩子果然有糖吃!因為接連在阿美飯店辦桌,總是要A點好康咩!
除了送這道石頭活蝦,當晚的果汁飲料也都免費無限暢飲,呵呵!有省到!有省到!
鍋子裡裝得是滿滿燒燙的石頭,再把生蝦丟進去,不到幾分鐘就會煮熟了。
服務生怕湯汁會濺到我們,拿到旁邊去處理,我也跟著去湊熱鬧,不過我晚了一步,啥都拍不到。


滿滿一甕的佛跳牆,配料有排骨、魚翅、魚皮、腳筋、豬肚、栗子、蓮子、白菜、鳥蛋和芋頭等。
除了芋頭我不愛外,裡面的配料倒是挺討我歡心,我一連喝了二碗湯哦!真好喝!


這道菜名和實體好像搭不太起來!南瓜在哪兒呀?我們一直遍尋不到南瓜的蹤跡,疑惑為啥叫南瓜?
菠蘿魚,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種魚,盤中間就是菠蘿魚的魚頭。


所謂的菠蘿魚捲,其實是用魚皮包裹著用魚肉作成的魚漿。菠蘿魚的顏色很漂亮,拿來做魚捲很美!
口感和吃花枝丸蠻像的,不過太大一顆,吃完一粒真的份量十足。



整鍋湯看不清楚,舀到小碗裡看個仔細,這小碗可是有著魚翅、雪菇和雞肉哦!
湯頭不會很油膩,蠻清爽的!還不錯喝!


這道菜的菜名也是和實物搭不起來。不過我愈想愈奇怪,實在不太可能啊!
我上網了解,原來它正確的名字應該是叫做「雪菇上湯燴時蔬」。中間大大的雪菇實在讓我怕怕!
我已經算不討厭香菇了,可是這大大片的雪菇香菇味超重的,吃起來讓人驚驚!是我最討厭的一道。


黑金麻糬,裡面包的是紅豆餡,完全是我討厭的東西,吃完麻糬皮就沒吃了!不知好不好吃耶!


這裡的水果吃法很南部,是要沾薑汁醬油一起吃!水果沾上鹹鹹的醬汁雖不難吃,但總覺得怪!
我還是比較能接受蕃茄沾梅子粉的傳統吃法。


結帳櫃台,這一晚大家吃了26400元,由公司買單!
櫃台上的糖果也超復古,可以吹出聲音的糖果讓我想到了小時候,唉!人老就會開始懷舊了。
紅紅的一小盒是它們有特色的火柴盒哦!以前還有撲克牌,每張牌都有台灣歇後語!超特別的!
今天的晚餐,還頗受大家激賞,不過老總說1萬元的桌菜比較好吃,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吃吃比較嚕!


《台式辦桌~阿美飯店》台北市吉林路83號/Tel:(02)2523-5115/11:30-14:00;17:00-22:00
《台灣小吃~好記擔仔麵》台北市吉林路79號/Tel:(02)2521-5999/11:30-14:00;17:00-03:00
《大型宴會~好記宴會廳》台北市吉林路79號/Tel:(02)2511-2996/11:30-14:00;17:00-00:00
 網址:http://howgipai.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