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這家店是同事拿了壹週刊,裡面對於這家正宗澎湖土魠魚焿有詳細介紹。
對平常吃膩四平街一帶的我們而言,正巧是新嚐試!所以我們接連去吃了好多次!
今天的午餐,特別懷念土魠魚焿的好滋味,約了飯友團,還特別帶了相機出門來拍美食:P
到了店裡,熱情的老闆娘總會親切的招呼我們,讓人覺得就像鄰居姊姊般的溫暖哦!
這裡的菜單只有一種:土魠魚。你可以選擇焿麵、焿板條或焿米粉!


這家澎湖土魠魚焿在澎湖本店的『香亭土魠魚焿』可是非常有名哦!是由老闆娘的親姊姊所經營。
我看牆壁上自製的海報照片,香亭土魠魚焿可是陪伴許多人走過24年頭的好滋味耶。
而老闆娘媽媽在北辰市場內開的店面生意也是嚇嚇叫,老闆娘的媽是土魠魚的元老,有50年經驗了!
雖然不能親自到澎湖吃這樣的美味,但老闆娘將土魠魚焿從澎湖移植過來,省得跑離島,很值得。
土魠魚學名鰆魚,屬深海魚類,為高蛋白,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魚類。
這裡所用的土魠魚都是從澎湖空運過來的哦,至於高麗菜、麵和米粉則礙於運費,是用台灣本地的。
因為老闆娘只有一個人,所以點完餐後,要有耐心等上一會兒,
當然啦,如果你體恤老闆娘,也可以自己幫忙端麵,老闆娘可是會報以你熱情的笑容和感謝的!


這是我點的土魠魚板條,哈~土魠魚塊當然沒這麼少啦,因為我喜歡酥酥的口感,魚塊是另外裝的!


土魠魚塊大概有六塊吧?因為老闆娘是等我們點餐後才將魚塊下鍋油炸,所以超酥脆的。
喜歡吃魚塊的朋友,這裡也有單賣哦,半斤是160元,回家單吃或是配麵吃,都很match的!
用土魠魚熬的湯頭配上甘甜的高麗菜,不會讓人覺得過份的勾芡,整碗湯頭異常清爽和鮮甜哦。
更讚的是,吃完了這碗,如果吃不飽,加麵(板條、米粉)、加湯和加高麗菜都不用錢哦!
註:97.2.18再訪土魠魚,店家最新公告,為反應成本,加湯加麵要酌收20元哦!


這一碗就是續碗的土魠魚焿米粉,有沒有很超值?簡直和剛才的沒兩樣,一碗60元可以吃兩碗哩!
這樣的美味,即使大熱天,我仍願意汗流浹背,走個十分鐘的路吃上一碗!
如果硬要講缺點的話,我只能說,像我這種無冷氣不歡的大小姐,冷氣再強一點就更好了!
我想,要是有冷氣的話,我應該可以吃更多?哈哈!所以老闆娘是故意讓冷氣不冷的嗎?

這家澎湖土魠魚焿其實是位在偏僻的巷弄裡,每回來用餐,店內用餐人數也不多,
老闆娘一個人經營起來也異常的辛苦,所以有空的話請大家多多捧場一下囉!
不然這種美味的小吃如果無法再繼續堅持下去,那不就是我們的損失嗎?


澎湖魚土魠魚焿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15巷23號(從松江路轉民生東路,在右邊的巷子內哦!)
電話:(02)2541-7260
時間:11:00-19:30(若提早賣完就提早打烊)
價格:通通60元,加麵(板條、米粉)、加湯和加高麗菜通通不用錢!

澎湖香亭魚土魠魚焿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21號(這是搬家後的新地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