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來,我家小少爺的嘴巴四周常常起紅疹

本身有點過敏體質,進入秋冬後皮膚可能更脆弱囉。

img1419295301357

擦了些藥還是反覆發作,突然收到BABYHOME寄來的『施巴5.5嬰兒全效柔護面霜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微療癒1:面對陰影,你才能找到光的方向

 

從來不認為自己做不到,但卻認為自己沒有運氣。

 

我懂!

文章標籤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幸運了,抽到

【摩拉達美】S&B 哈飯迷咖哩 超值組合  

IMG_3674

 

除了明太子義麵醬(義大利麵用)以外,其他東西是我們家必備品。

S&B品牌的咖哩塊及濃湯塊這是第一次吃。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是單純長針眼

只是單純去眼科看診

醫生淡淡一句"她有高度遠視,以後很有機會變成弱視"

 2/16看完眼科後,答應給她的小禮物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5(三)晚上六點多

kiki摔倒了

哭得很大聲,我以為只是一般的跌倒,就跟往常一樣

趕緊把她抱起來,居然滿口鮮血,上嘴唇腫得很大,可愛的門牙也缺了一角

kiki哭個不停,我心都慌了,我也跟著一起哭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被裁員後,索性還能領到一個月資遣費及失業給付。

拿著這些錢,我看不見未來。

有懷孕、生產、育嬰等經驗的母親們,一定都能了解屬於母親的副作用-健忘、遲鈍。

育嬰的一年,腦袋已經停止思考,重心都在孩子身上。

當我有幸獲得面試機會,我卻常常對於面試官的問題甚為惶恐。當一個問題拋來,我的腦袋是空白的,我甚至偶爾聽不懂對方的問題。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剪髮前剪瀏海前 剪髮後瀏海剪了之後 

嬉嬉的頭髮老是刺到眼睛

昨天洗澡前

我幫她把頭髮削一下

嬉嬉說『你在剪我的頭髮嗎』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謝嬉嬉 桃園機場等待轉機去東京 

問我

去日本三個月做什麼!

說我

好棒喔!!去日本住真好!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事情既然已經發生,被打亂的秩序還是得恢復原狀。本來打算跟保母終止合約,女兒自己帶,錢可以省下來。但是先生希望先照原定計畫,沒有孩子牽絆,我才能專心找工作。

接到公司裁員通知應該是98年1月22日左右,即將要過農曆新年。年後正巧保母的婆婆生病住院,無法專心陪伴女兒,所以這段期間我還是自己照顧。98年3月9日,女兒又開始給保母。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保母常常會問我『工作找到了沒?』,偶爾也會說,『你當初就不應該請育嬰假,小孩給人家照顧就好了,結果現在沒工作了』『現在工作真的不好找,你乾脆去考公務人員好了』

甚至連母奶的事情也說,『阿你還有在餵母奶嗎?我問過別人,都說現在這個階段(一歲)的母奶已經不營養了,趕快斷一斷,小孩才不會那麼黏』

保母其實是個好人,這些話應該也是無心,但聽在我的耳裡,每一句都是刺,扎扎實實地往我心裡刺。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離開工作兩年,好不容易有機會回到職場,卻又帶著一身傷回來。
我想記錄這些心路歷程,記錄反覆滲血的傷口,

那麼我才能夠      找到屬於自己的出口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無預警從育嬰假變成失業族,我,其實傷得很深。

 

我一向好面子。

還記得大二那年,部分同學開始準備研究所,我也打算跟著湊熱鬧。

要考研究所之前,我跑去請教班導,請她給我一些方向及建議,畢竟研究所不算一條輕鬆的路,總得選自己真正想要的。當時老師告訴我,要考研究所之前先問問自己以後想做什麼?看我是要走研究方向,以後成為學者;還是想從事教職,培育下一代。老師的話,在我腦裡迴盪不去,我的心情很差,我找不到方向,這兩個都不是我要的,我只是單純想往上讀。之後,我把老師的話跟我的煩惱說給小妹聽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了女兒之後,我請了一年的育嬰假。

全職媽媽的這一年,身體很疲累,體重也因此順利的往下掉,比產前再輕一些。而育嬰假這一年,小孩的疫苗、尿布、保險、生活費等支出,幾乎花光了生產前預留的存款。本來以為可以順利回公司復職,保母都已經安排好了,約也簽了,卻在復職前某天傍晚接到部門主管的來電,他說有件事他難以啟齒,其實我已經心知肚明。

我沒有哭,一歲的女兒還在我胸前揹著呢!我正身處熱鬧的黃昏市場,剛買了好重的高麗菜要回家煮飯。掛上電話後,我沒有任何想法,只是安安靜靜的騎著摩托車返家。

女兒好重,高麗菜好重,但是最沉重的,是我的心。

回到家我立刻打電話給先生,跟他說明情況,而先生只是淡淡的說並不意外,如果他是公司老闆,他也不希望員工請了那麼長的假。也是在此刻我才知道,自己有多麼單純,正當大家都覺得我不可能回到公司繼續工作的時候,我還傻傻地、傻傻地調整自己的心情與步伐,傻傻地想盡可能補足過去一年與同事的知識落差。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隔了兩天
但我還是忍不住想把它說出來

前天我去接2歲半MM下課
因為她在發燒,怕她路上睡著,所以我用揹巾揹她
(平常是拿個嗶嗶椅放在機車腳踏處讓她坐)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嬉嬉出生就是個過敏指數高的嬰兒,這讓我跟先生兩人都嚇一跳,直覺不可思議,因為我們並沒有特別過敏的現象。

由於過敏指數高,嬉嬉從小臉上也很容易長濕疹,身上若被蚊子叮到,通常會腫得很大、然後起水泡。

濕疹,蚊子叮,過敏體質的謝嬉嬉 

曾經有一次,蚊子在嬉嬉的大腿叮了兩個包,她大腿的紅腫範圍大概有腿的半圈那麼長、寬度比10元硬幣還寬。直到產後,我開始有了濕疹、然後演變為蕁麻疹,我終於相信嬉嬉的過敏體質來自於我。

我的濕疹從脖子開始,然後是兩手肘內側,嬉嬉跟我一樣,不過她多了眼睛癢(揉得很厲害)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本文引用自babytree - 親子育兒網整理 - 不錯網站分享給大家 (2008/5/29更新)

urwawa 親子網站
媽媽育兒的情報交流社群需邀請函 (有需要的媽咪利用回響留email寄給妳)。
網站:http://www.urwawa.com/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4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