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非洲聯盟派駐蘇丹達佛(Darfur) 進行維和工作的美籍軍官 Brian Steidle 證詞:
 
0:00~0:53Brian 描述他被中槍的女孩的母親誤認為醫生,因為他是白人男性。
0:54~1:49
2003年6月起Darfur 地區的黑人開始遭受毀滅性攻擊,蘇丹政府提供訓練及武器給阿拉伯裔部落的武裝組織 「賈賈威德 (Janjawid)」,在背後以種族為由煽動衝突,阻礙國際社會的人道救援,政府的直升機空襲 Darfur 地區的村莊,地面則由武裝組織Janjawid進行燒殺擄掠。至2005年春天,死亡人數估計達30萬人,近200萬人流離失所。
1:50~2:24因為蘇丹內戰的停戰協定(that has never been honored),非盟(African Union)派遣至當地進行維和任務的一小支軍隊目睹這些攻擊,Captain Brian Steidle 因此回到美國希望能將他在 2004十月到 2005一月期間在蘇丹 Darfur 地區看到的實情告訴世界。
2:25~2:53村莊被燒掠的情形,甚至連 2萬人的大型村莊都不能倖免於難,人民被酷刑至死,婦女被Janjawid強暴 "to give birth to a lighter skin child"
2:54~3:27攻擊的模式通常是由戰鬥直升機進行空中掃射開始,之後蘇丹政府陸軍和Janjawid抵達村莊,盡情殺人之後搜括物資,最後把整個村莊燒燬。
3:28~4:39直升機掃射的彈痕以及各式被用來對付 Darfur 人的武器及子彈。儘管蘇丹政府否認他們參與這些攻擊事件,但是直升機配備的都是致人於死的炮彈。你可以看到地上遺骸的情形。
4:40~5:38地面蘇丹軍隊及Janjawid來了以後,轟開門鎖掠奪物資,這張照片中你可以看到一個軍人剛從店裡掠奪完財物(looting)出來。掠奪來的財物被這些部隊視為是工資,他們說這是蘇丹政府允許的,所以政府不用付他們錢。這麼多的財物甚至是用(政府的)卡車運走。
5:39~6:40掠奪告一段落後,他們會放火燒掉村莊,尤其要燒掉貯藏食物的地方,這樣村民返回村莊以後也沒有食物可吃,這張照片的右邊可以看到政府軍人。從這些照片裡請想像要將整個村莊都燒燬,需要的計劃性和意志力。
6:41~7:35約500名逃離家園的村民們用僅存的物資搭成簡陋的小帳,你可以看到這幾乎就像是垃圾堆一樣的地方其實是這些村民的小帳,結果政府在半夜兩點過來趕離他們,因為 they determined this camp is too ugly for the town.
7:36~8:02難民營的照片。
8:02~9:09Brian 向聽眾請求,將達佛(Darfur)的情況向世人宣揚,阻止悲劇繼續下去。
如果你有 Netflix account,可以直接撥放以Brian Steidle所見所聞所拍成的記錄片 The Devil Came on Horseback。
Brian Steidle 的網頁: Eyewitness: Brian Steidle

另一部短片: Staring Genocide in the Face  (Jerry Fowler 轉述他從逃到查德地區的難民口中聽到的事)


你也可以使用 Google Earth 打入關鍵字 "Darfur, Sudan" 看見 Darfur 地區村莊被燒燬的情形或透過 Eyes on Darfur 等網站看見當地的空照圖。

以下是從 Google Earth 下載Darfur - Destruction of 1000 Villages 的截圖,這僅是其中的十分之一都不到的面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