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source: http://graphics8.nytimes.com/images/2008/04/16/us/0416-nat-subOBAMA.jpg)

這張圖是紐約時報的 Amanda Cox 所製(被部落客Nathan發現在這裡)。新聞裡可以出現決策樹分析,很酷吧。

兩個重點能力:如何分析資料以及如何視覺化結果。她用決策樹法分析以郡為單位的民主黨初選結果,並且以簡潔的圖示表現出來。

以最下面的這一個 branch 為例解釋,判斷的題目是「2004年選舉時,布希是否在此郡以大於16.5% 幅度的選票擊敗凱瑞」,結果為「是」表示選民強烈偏好共和黨,到這個分支的資料裡總共有61郡符合這個情形,其中希拉蕊在初選裡贏得48郡,多於歐巴馬的13郡,結果為「否」的情形下,歐巴馬贏得符合此條件91郡裡的56郡,多於希拉蕊的35郡。

這張圖顯現出來社會族群、教育程度、經濟條件、城鄉差距…如何影響民主黨初選的各郡開票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