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去日月潭完全就是去散心的,因為這些地方我都去過了,章也都蓋過了,所以只增加了一個魚池的章而已,看他們蓋那麼高興,真有淡淡的心酸。

我們從豐原出發,先到日月老茶廠參觀,這是我強力推薦的景點。老茶場真是個清幽的地方,遊客不多,接待的人又親切,一進去就紅茶奶茶喝不停,不像上次有一些其他家庭來玩,這次只有我們一票人,所以只要想喝,馬上就有得續杯,真是太棒了。照例,我又是那個不專業講解員XD

日月老茶廠的前身是台灣農林公司的魚池分場,所以他的紅茶很優質,製茶技術是從日據時代就留下來的,目前轉型為有機茶場。它有名的是台茶18號紅玉和台茶8號,台茶18號是屬於適合單喝的紅茶,而台茶8號屬於阿薩姆紅茶,是適合添加風味的茶類,也就是可以搭配牛奶、冰糖等個人口味,只要不要蓋過紅茶的香醇的風味,是彈性很大的茶品喔!我真是愛死茶葉的香味了~

老爸還趁機問人家有關冷泡茶的知識,回答說冷泡茶可以保持維他命C、降低咖啡因,比較適合綠茶類,因為綠茶類是屬於不發酵茶,所含的維生素C比較多,而且咖啡因也沒被破壞而容易隨著熱水釋出,所以綠茶比較適合冷泡茶,紅茶屬於全發酵茶,在發酵的過程中維他命C和咖啡因其實都已經被破壞了,而且熱熱的喝才能喝出紅茶的風味,所以不建議使用冷泡茶,而烏龍茶等半發酵茶則可以看個人喜好,夏天喜歡喝冰涼一點的也可以,冬天要熱呼呼的喝也OK。

因為我之前就跟IMA小班來玩過了,所以基本上這次的行程是照著我的經驗來走。到了日月潭先去check in,然後搭乘遊船遊湖,但是這次的遊湖經驗比上次好。我們這次參加的是旅館自己的遊湖行程,一艘船可以坐50個人,上面有專業的導遊講解正咩,每個景點都有詳盡的解說,也有問必答。

第一站跟上次一樣的是伊達邵,原名德化社,取其以道德感化邵族人之意,但是有矮化原住民的感覺,所以改為伊達邵,「伊達」是我們的意思,所以就是「我們邵族人」的意思。說的也是,如果有人說用道德感化高雄人,看我不跟他大打出手才怪,說到好像別人都很沒道德一樣。我們在伊達邵吃吃喝喝,阿姐買了她最愛的貓頭鷹,還有一家「貓頭鷹的店」根本就是為她開的嘛!路上還被沒拉手煞車的小貨車給嚇的半死XD

日月潭18
觀光客到此一遊。話說,蘊華大姐這麼高,都把我拍矮了=3=。到此一遊拍拍照就好啦,千萬不要簽名喔,更不要傻呼呼的簽中文,昭告天下是中國人簽的="= 請做個有品的觀光客。

日月潭19
玄光寺。在這邊可以照到日月潭的著名景點:拉魯島和涵碧樓,所以大家都在此留下觀光客的身影。

第二站則是沒去過的玄光寺,日本人在南京大屠殺的時候把玄奘的舍利子搶去,後來蔣中正時代為表達中日友好,所以將舍利子送回,暫時安置在尼姑庵,也就是現在的玄光寺,後來蓋了氣派的玄奘寺,才將舍利子移過去。我們還吃了正咩推薦的辣妹茶葉蛋。傳說這可是蔣經國先生特許他可以在此賣茶葉蛋,所以沒人敢趕她,即使後來重建也依舊在此賣茶葉蛋,別家都不行,果然是個獨裁的美好時代呀!茶葉蛋好吃!

我們這次倒是沒上拉魯島,似乎在整修,也沒的觀光客在上面。

日月潭20
下了船去文武廟,在那邊看到美麗的夕陽。我們上次到文武廟好像已經累的快死掉了,更別說還要去走什麼366日,這次我可是打定主意一定要下去看看。

日月潭21
完走紀念照。誰叫有人的生日是1月24日XD

不知道是因為小禮拜的關係還是真的經濟不景氣,跟我們上次去比起來,晚上商店街的人好少,而且很多飯店都沒有住滿,一點都不像日月潭。

晚上我們還去了龍鳳宮,聽說那邊的月老很靈,有人要求男朋友,有人要求好姻緣,我就一起去走走,我也沒去過,我也有拜,但是也不知道要求什麼,就跟著廟祝(?)說,祈求白頭偕老,結婚後回來買水果還願,說起來也不知道這樣的祈求是對的嗎?

晚上在房間裡欣賞碼頭的夜景,真是太美妙了~還玩了幾場拉密才不支倒地。這次GET starbucks日月潭杯!

日月潭22
這就是Fuji F31fd的夜拍阿!我真的愛死Fuji了~我心愛的小Fuji,我才不會換掉你呢!

=====319+章點回報分隔線====
日月潭7-11的小花章像被揍過一樣,一點都不圓,所以後來去遊客服務中心重蓋,但是這邊的是小綠章,是圓的,也有日月潭其他的景點紀念章。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小綠章和小黃章,比較不容易蓋到花掉也比較有fu,倒是很想親眼看看小藍章,不過好像有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