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竊的孩子 The Stolen Child
凱斯.唐納修 Keith Donohue

More about 失竊的孩子

失蹤了一段時間的孩子回來,個性和以前大不相同,失蹤的這段時間發生了什麼事?父母該如何看待這失而復得的孩子?這是一個吸引人的有趣題材。

交換兒在歐洲是一個廣為流傳的傳說,被抓走的人類小孩過著什麼生活?會心懷怨恨嗎?而變成人類的小孩又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會難以適應嗎?這方面的空白非常引人遐思,作者就利用這一大段空間,以兩人交互敘述的方式大書特書,到後面愈來愈有交錯的時候,真讓人捨不得把書放下,是本很生動的故事書。

忽然失蹤又出現的小孩,在其他小說裡也有出現,日本叫「神隱」,《十二國記》裡就花了好幾本在講高里來回穿梭的故事,宮崎駿也把「神隱少女」的故事搬上大螢幕,但是這都是一個主角過去又過來的故事,不像《失竊的孩子》因為有兩個主角而顯得故事張力十足。

如果A一袋就像其他哥布林一樣,只是試著遺忘過去,當作不曾發生過的夢,把希望放在100年後自己可以排隊等到重回人間的時刻,那他就無法發生這個多故事了。一直努力記下發生的事,這對一個7歲小孩是很不容易的事,7歲的我會寫的字有多少?

這裡有一個很有趣的設定,大哥布林抓一個人類小孩,自己頂替那個人類小孩的位置,但是自己也曾是被抓來、被頂替的小孩,於是他有了三個完全不同的人生,即使時光不停往前推移,但是在一個人身上卻同時存有三種互不相識的記憶。所以雖然本書的主角有兩個,但是事實上,亨利˙戴的故事卻更吸引人。

好看的書真令人矛盾,明明很想一頁接著一頁的看下去,卻又不想讓故事的結局這麼快的來到;明明該細嚼慢嚥的情節,卻還是忍不住一口氣看完。

話說,星塵(stardust)10月議上電影了呢,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其他心得:
  • elish 失竊的孩子,之後怎樣?


  • R.C.M [The Jellicles]美麗的故事《失竊的孩子》


  • 封狼 《失竊的孩子》讀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