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抄襲」風波的大作家,在拖拖拉拉二個多月後,終於出面透過媒體公開道歉,不過,真的不懂什麼叫作「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輾轉引用?」,這本書不就是她本人親自寫的,知不知情,難道自己一點感覺都沒有?坦然承認不當引用,真的有這麼困難嗎?

不過,即然當事人阿吉先生,都大人大量,希望有個圓滿的結局,我們旁人也就沒什麼立場可說的了。
這件事情的轉折,正如先前在 ISA觀點》大作家,就不會抄襲嗎?一文中提到的,大部份的原作者,包括阿吉先生在內,其實,也不過想爭個尊重,引用別人的文章,註明出處,又不會少塊肉,真的有這麼難嗎?事後被抓包,又在媒體上東拉西扯,不是更丟臉嗎?

不過,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本MBA新書中,大作家所舉的三個計程車司機的例子中,除了,日前引起爭議的阿吉先生案例外,另一個案例,也非常的眼熟?不妨看看出租司机给我上的MBA课這一篇,劉潤先生的作品,真的非常精彩、好看呢!

相關新聞連接:
影音》新書涉抄襲 吳淡如認了並道歉
抄襲風波握手言和 怒指蔡祐吉炒新聞 吳淡如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