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別人的婚紗照似乎成了我的癖好,新娘子一張張美如天仙的面龐,既讓我羨慕又令我嫉妒。


媽媽結婚的那會兒,八十年代初,還沒有多少人去照婚紗照,況且也沒幾家照相館有這項經營項目。她所擁有的兩張穿婚紗的照片還是在王府井的中國照相館照的,一張橫版,一張豎版。現在看來很老土。假假的背景,呆板的一對年輕人,沒施一點妝容,感覺不到一點點的甜蜜,唯一可取的就是不管你怎麼看,著實都是她。那時候,結婚照就是這樣,很正經,沒有任何的浪漫元素。成品也沒有現在的什麼拉米娜啊,或是水晶版啊,他們那張不大的小人全身照被裱在金屬鏡框裡。就這樣的照片,一直保留在家裡的牆上近二十年。


好像進入九十年代後,婚紗照就開始風靡起來了,各色影樓拔地而起,門庭若市,照婚紗照開始論套而不是張,一套下來少則幾百,多則四五千,而且要預約,一照就得一天。我那時一家三口住在集體宿舍裡,眼見身邊年輕人陸陸續續的結婚,婚紗照都照了不少,幾乎每個人取回後我都要好好的過目一番。甜甜蜜蜜的一對對新人讓我艷羨的不得了。女人的天性十足的體現出來。

一對夫妻如果能和和美美地廝守一生,那這一張張相依相偎的美好印記,必將帶給他們享用不盡的回味,錦上添花啊。而且這也是留給後人的一份寶貴財富啊!從中學會恩愛,學會生活,學會要共同走過。


眼下,身邊的一個個“姐妹”都開始談婚論嫁了,這種喜興的氛圍不斷感染著我。傾聽她們的私密,為之感慨。重又沉浸在欣賞她們的婚紗照之中。不同工作室的作品還真有所不同,好的作品能震撼你的心靈。驚嘆現在的攝影技術,室內照室外照都可以讓人叫絕,有深度,有意境,無以言表。我像她們一樣的興奮,一樣的陶醉,分享著她們的快樂和幸福。

 

嗨,只不過這個時候,我又有點像一個怨婦,內心深處有點無奈的感嘆!

祝愿年輕的小媳婦們能夠永遠美麗,幸福的面對自己的未來。


相關標簽:  禮服 結婚相 婚紗相 婚紗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3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