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na y Taiwán comienzan a entenderse.
標題:中國與台灣開始相互瞭解。
BOAO中國報導
取自西班牙Público(公眾報)4/13週日

China y Taiwán comienzan a entenderse.
標題:中國與台灣開始相互瞭解。

台灣副總統當選人文森蕭(Vincent Siew蕭萬長),昨天在這場自1949年台灣島自形式上中國分裂出去後,無前例的歷史性影響的會議上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重聚(或說重新統一)。
北京對收回台灣的主權從不放棄以武力對台的決心,一旦台灣決定宣告形式上的獨立。
蕭與胡單獨會談了20分鐘,兩人各率領了一個十二人的代表團,兩人並互相握手微笑面對攝影記者在晤談前。
海峽兩岸的經濟發展是人們所期待的。」蕭在會談裡說。一些台灣的代表描述「會談氣氛熱烈且和諧的」。
沒有具體的協議,因為蕭還無法承諾在五月二十日(就職)之前。過去每年台灣的代表團都會參加這個在中國海南省舉辦的研討會。
蕭是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提名的搭檔。兩者以明確的基於加深依附於中國的經濟計畫
,不顧在政治上不可避免的緊張,直到有一天兩國間簽署共同市場協議,以此贏得三月二十二日的大選。

該報導是放在一篇圖博事件後在西班牙的中國人的專題報導下面,
報導陳述現況,並把中國一中立場與馬的親中國的路線立場再說一次,
這與歐洲媒體一貫對馬與中國立場的解讀一致。
我目前還沒看到中國發新聞稿「一個中國」事件後的西文報導,
如果有我再PO上來。
P.S.我想可能不會有相關報導,因為對歐洲媒體而言中國說或不說,立場都不會變。
就是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西文有譯的不妥的請前輩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