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節,照理來說,是一個闔家團圓的好日子,

月圓,家人也團圓~~可是,今年這樣的日子對我的一個同學來說,卻是無法開心的日子。

在昨天,我從另一位同學的口中知道我這位同學--涵潔~的弟弟,在上星期五與馮爸爸回去三星老家的途中被大台水泥車給撞到,

弟弟當場就不行了,馮爸爸現在則是還在加護病房。

聽到這樣的消息,我整個除了不可置信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是...

馮弟弟,一個很可愛的弟弟,跟我們的年紀相差很多歲,現在才四年級,

就如馮媽媽說的:正是愛管閒事的年紀....可是老天卻帶走了他。

馮弟弟,我可以說是間接的看著他從小Baby變成小朋友的,雖然與涵潔聯繫的時間不常,

但都是熟悉的朋友,加上他們有從我這收養了一隻狗的關係,所以感覺格外不同~~

馮弟弟,從我跟他接觸過的印象裡,他一直都很乖很乖~他沒有別的小男生的那種調皮搗蛋,

反而很貼心懂事父母的辛苦~整個就是很馮家人的樣子~因為涵潔他們一家人都是這樣~

今天前往圓山福園看弟弟的時候,原本我很堅強的,可是到了那邊,看了弟弟笑的好燦爛的相片,我忍不住了。

弟弟~~今天姐姐我也沒辦法好好的跟你說話,因為姐姐說話就想哭,捨不得那麼乖的你已經不在了...

我嘴裡說著安慰你媽媽姐姐們的話,其實都是為了鼓勵他們,我知道,要好好的把你送走,是有多麼的難!!

短短11年的日子,想必你很開心吧?因為你家人給你很滿、很滿的愛,縱然捨不得你那麼小就得離開,他們還是希望你去的地方是天堂。

弟弟啊~~姐姐我很高興認識了你,因為認識你,我才知道原來小朋友也有這麼乖這麼懂事的,

是你讓我看見,小朋友不是只能調皮而已。

現在你離開了,姐姐希望你可以成為快樂的小天使,不會再有病痛跟辛苦,開心的在天堂活著~

謝謝你,因為你來過這個世界,你帶給了一個家庭歡樂,更盈滿了許多人的生命,

儘管沒辦法再繼續下去,你留下的卻不會被抹去。

姐姐希望成為小天使的你要好好的守護你的拔拔,讓他可以快快康復,回到麻麻姐姐身邊~

弟弟,姐姐只能祝福你一路好走,我會為你的拔拔繼續禱告,也請你要守護著他喔!!

jan904a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30 Mon 2010 14:23
  • 受洗

2010-08-29

昨天是我重生的大日子,感謝主,引領我走進祂的國,讓我可以讚揚祂的名。

神真的是奇妙的~!

一路走過來的奇妙安排,讓我大大讚嘆祂的作為,

從一個對祂還抱有懷疑,還在拿香拜拜的我到現在是全然的將自己交託在祂手裡,由祂在我生命掌權做主,

這中間的過程,好不可思議啊!!

昨天躺進受洗池裡再起來那一刻,真的有領受到與耶穌〝同死、同葬、同復活〞的感覺,

披上受洗袍,就像一位姐妹說的:這是責任的開始!

對神的責任、對自己的責任!!

接下來代表我將與世人有所區隔,生活態度凡事都要有神的樣式,不可再順從肉體的慾望行事。

一切真的只有感謝!大力大力的感謝,哈利路亞,阿們!!

jan904a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一直想為明年的生活做準備,

準備小朋友讀書、準備我要上班、準備我要搬到羅東、準備要有自己的窩~~

從預計用租的,到後來想買2、3百的公寓,繼而變成想買兩三百的透天厝,到現在看到喜歡的卻已經超過預算太多、太多~~

心情一直徘徊在要買與不買,以及該怎麼跟公婆開口請他們幫忙的問題點上。

要他們肯幫忙勢必是要他們願意讓我們離開南方澳,

他們一直是沒有安全感的人,老舊的觀念讓他們深根蒂固的認為:孩子跟孫子都要在身邊。

記得以前他們叫我跟老公離婚的時候,說我可以出去住,但他兒子不行...!

其實到現在我都還覺得:他們只是當我是來生孫子的工具而已。

今天先撇開這些不說,我覺得我光是想到以後要背上的房貸跟自由是劃上等號的,就讓我掙扎不已!!

房貸可能會大大的壓垮我們的生活品質,但是搬出來的自由卻會大大的提升我的心靈跟戰鬥力~

這樣我要選什麼呢?

我知道如果跟公婆開口,他們就會干預,他們會囉哩巴唆,他們會要我們都聽他們的意見為主,這樣根本就跟在家裡都一樣~唉!

昨天煩躁的轉開GoodTv來看,正巧看到約爾牧師的講道,又好像在講給我聽一樣,主透過他的口告訴我:走出去!

沒有從小杯子裏面走出去,永遠看不見倉庫級的超自然力量!

問題是,要怎麼走出去呢?主的安排是什麼呢?祂要如何引領我走出去呢?

我全然的相信,也把自己的未來都交托在主的手裡,我希望祂引領著我走,但是真的有這樣的機會跟捷徑嗎?

主願意大大的在我身上做工嗎?應允我所呼求的嗎?

主要我把憂愁跟重擔卸給他,祂說會負責~真的可以嗎?

主啊!如果祢有聽見我不斷的呼求,請求祢回應我這個盼望吧~!請求祢將我帶道更靠近祢的地方,感謝祢,阿們!!

jan904a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與新陳代謝科會診的日子,

也就是決定兒子是不是要打生長激素。

一進入會診間,范醫師就開口道:都沒長大ㄌㄟ~~!

我只能沉重的說:是啊~~

我真的也搞不懂,喝奶三個小時多能喝180,其餘跟大人吃吃喝喝也都算很厲害,那到底都是吃到哪裡了?

雖然要打激素是心裡早有準備的,可是一看范醫師在螢幕上秀出的價錢,我差點沒有昏倒!!

7810$~~~喔~~賣尬!!

好貴ㄌㄟ~~一個月又十天的劑量就這樣,范醫師希望體重上升到8公斤,這樣要打幾萬塊啊?

當下真有一個衝動,把他送人養就算了...= =

他投錯胎,不知道爹娘是窮人。

後來跟藥商業務約了打針教學,當藥商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示範,示範到將空氣擠出針筒外,

忽然,一道液體從針筒噴射而出....啊!!!

珍貴的藥〈錢...〉,怎麼、怎麼、怎麼、、可以給我浪費這麼多啊?

戰戰兢兢的學完,在回家的路上,心裡一直想著接下來必須的花費,一想到所有的錢都必須用在兒子身上,

連保險費都有點擠不太出來時,內心就不自覺的煩惱...

因著煩惱,我跟神禱告,期盼神可以給一筆意外財,但想歸想,卻又覺得~~還是少做夢。

沒想到晚上娘家媽媽竟然拿了一萬塊給我,說是小孩給他們報稅,退稅下來的錢,

我說:不用啊~而且你們也要用錢,我之前孩子給你帶都不能給你甚麼錢,這個錢不用啦!!

可是來回推拒了幾次,媽媽還是堅持要我們收下。

我真的覺得,永遠都是自己的母親會最不計較的付出~~!我們當子女的做的永遠都不及父母。

感謝神~在我還沒學習奉獻自己,奉獻更多的時候,你讓我領受了祢無比的恩膏與慈愛,

祢讓我知道,原來祢真的都在,祢一直在聆聽我所吐露的,祢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適時的伸出手~而且是經由我母親的手。

主啊~祢聆聽我的禱告,加給我孩子生長激素,更替我擔當另一方面的金錢問題,謝謝祢。

主啊,八月份就是我即將受洗的日子,我期待也能將我的孩子獻上為祭,受嬰兒禮,成為祢所保守的產業,

主啊~願祢將大能大大的放在我們身上,感謝主,阿們!!

jan904a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因為兒子跟婆婆屢次要槓起來。

婆婆因為兒子的身形過小、體重過輕,一直想要靠餵飯撐大兒子的胃,增加體重。

這幾天想到就念想到就找我麻煩,

今天甚至還說:說不定這樣餵飯,體重就會快速上昇,營養針就不用打了,那個那麼貴!!

每次聽她那些屎話,我就快要崩潰!

貴?我會不知道貴嗎?可是他最現實的問題就是缺乏生長激素,

去年九月從長庚出院士2400公克,到現在是5500公克,將近一年只成長了3100公克,這很顯明的不正常。

東西也是這樣在吃,有吃的少嗎?牛奶也喝到180cc了,就是大不了,能怎樣?

她永遠看不到孫子進步的點,該進步的則是欺騙自己帶過,我真的不知道她怎麼那麼沒腦袋?又聽不懂半句人話?

總是用她那個沒唸書的腦袋來批評我!連看醫生都聽不懂醫生說什麼的人怎麼有資格來論斷我?他懂我對兒子複雜的心情嗎?

我知道,自始至終他都責怪我替他們家生了一個早產兒,一個養不大的早產兒!

她永遠都在心裡想:我今天娶別的媳婦就不會有這種問題,因為她的身體那麼爛。

替他們家生了兩個,還是老在我面前說當初如果娶的是誰....等等,這類狗屁倒灶的話!這麼不滿意的話是不是要考慮退貨?

那我會順便將兩個由我肚子生出來的孩子帶走!

當初生了早產的兒子,他說:哪有人生小孩像這樣要命的?看那麼多人生也沒人這樣,不要再生了不要再生了!!

後來兒子差點掛掉,他說:身體養好,再生!

幹!

就是要我替你們家生兒子!我到底是什麼?你雖然給我生活上的自由,但是我真的覺得你很不看重我這個媳婦。

我是個只要人對我好我就會拼命付出的人,可是他呢?有想過珍惜我這個生不出小孩還是拼命想要給他們孫子的媳婦嗎?

我不敢說我是個100分的媳婦,但我敢說,我是曾經那麼用心的想要與他們互動過。

這種折磨要到什麼時候可以結束?真的覺得很痛苦,每見一面就是痛苦,心靈完全沒有自由的空間。

最近真的很煩,我甚至懊惱的在心裡問主:為什麼要給我這麼難的功課?我好像怎麼樣都學不來...為什麼沒有人來改變我的公婆?為什麼我都要配合呢?

jan904a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自從阿公轉來蘇澳榮民醫院的這些日子以來,我真的感受到人情的冷暖。

與阿公同病房的還有另外三床的老伯伯,

每天,不管我是早上去、晚上去,永遠只有阿公的病床旁有人在陪他,跟他說話~

其他三床的總是沒有表情的看著我們,寂寞、孤單的在等待什麼...

偶而有需求喊不到人時就會對我們出聲或招手,示意我們這床的家屬幫忙他們。

阿公隔壁床的甚至會怒吼:我已經半年沒有人來看過我了!為什麼你們天天都有人來!

怒吼的是一個已經100歲的老伯伯,外省腔,有時候聽不懂他在講什麼,有時候卻很清楚~

他常常會自言自語也會跟我們說話,老是盯著我們看的眼神透露著也渴盼有人跟他說話、握他的手。

在阿公住的綜合大樓三樓那個樓層都是這樣的老人,白天;有護士看護穿梭其中,到了晚上,就只有無聲寂靜的走廊跟冷清的病房伴眠。

他們在等待什麼?盡頭?新生?

期待有一點新活力注入其間,但等到的總是只有看護及護士制式化的對應方式。

每每帶女兒去看阿公的時候,那邊的看護、護士、老人~都會短暫的露出溫暖的笑容,因為在這樣的樓層裡,

這樣幼小的是一種生命力的象徵,更是一種無限的希望與期待。

在那裡的老人每個人背後都有故事,活脫脫像鄉土連續劇一樣的情節都在他們的人生演過,

只是最後的結局都是瘫在病床上,乏人慰問。

為什麼?是人老都應該走這一條嗎?還是只要年輕做的不夠好,老了就註定要被子女丟在那裡呢?

為什麼捨得下?再不好,也是父母!沒有他們怎麼會有子女?

誠如我媽媽說的:要原諒人很難,但是真的不要讓自己做後悔的事情。就好像孩子的成長,一但過了,就不會回來~!

只要是人,都希望到盡頭的時候有最親的〝誰〞..陪在一旁吧?可是那裏的老伯伯們,有的連辦住院都沒有人到,更甭說平常日有誰要來。

回想起我爺爺往生之前在醫院的日子,因為不親,我去看他連10次都不到..去到醫院也是不到半小時就離開,

不會像在外公這裡一待就是一兩個鐘頭...其實說來,我就跟那些老伯伯的家屬沒有不同,也是在選擇性的付出,所以也要面對失去後的後悔。

其實在爺爺家那邊,所有的孫子都跟爺爺奶奶不好,彼此之間也都很冷漠,彷彿是遠方親戚一樣,見了面大家也都沒有互動的招呼,

爺爺倒下的時候,病床前的大家感覺很虛偽....爸爸、叔叔他們是孝順的沒錯,但是其他的,就好像很假。

當情況換成我最愛的外公,病床前的對照,大家的親力親為都跟當初爺爺時成了強烈對比。

舅舅說:人最痛苦的莫過於~口渴想喝一杯水,水就在面前,卻連起來拿的力量都沒有,凡事都要靠別人。

阿公現在就處在這種難過的情況下!

他的意識清楚知道自己已經癱瘓,他很想保有尊嚴,但是卻樣樣都需要靠別人處理。

阿公常常會有煩惱的表情,他有時會心情不好的不想回答任何問題,我知道他在擔心往後的一切...我知道他自尊心的強盛。

阿公,沒有人會放掉你,更沒有人會不要你,嫌棄你~!以前你疼我的,我都會慢慢的盡孝回報給你。

請你凡事都要加油,復健的路很長、很痛,但您一定要挺過,挺過之後您就會像以前一樣硬朗!

 

 

jan904a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晚上照常去榮民醫院看阿公,

一開始也是閒話家常的跟阿公說說話,看阿公會不會回應~

後來舅媽幫阿公做運動的時候卻聞到了像是大便的味道,

可是舅舅東看西翻,就是找不到大便~

這讓我想到兒子之前大便也都會卡在肛門口,不易察覺,

於是我跟舅媽互看之後,我提出了我的懷疑。

果真~在舅媽幫阿公解開尿布的時候,一陀大便卡在肛門口,

我們在臆測,會不會是因為做運動用力才讓大便失禁?

後來舅媽先幫阿公擦屁股,但越擦才越發現原來阿公肛門裡面都是大便,根本擦不乾淨。

這又讓我想到之前堃育也是這樣,因為久未使用肛門,大便都大不乾淨,都必須要用手指頭伸進去刺激,

『要不要讓我幫阿公刺激一下肛門?』我自告奮勇的開口說。

『你甘ㄍㄤ用?』舅舅有點驚訝的看著我。

『放心啦!沒有什麼不敢的!』我話說完,去向看護要了手套,毫不猶疑的替阿公掏肛門。

真的...好多啊!!阿公因為力量也不夠,都要靠刺激之後才有辦法將大便排出,

刺激了兩次,免強的大的比較乾淨一點,但是依舊很多~~

我怕把阿公刺激過度,跟舅舅們商量今天就先這樣。

幫阿公用濕紙巾將整個肛門及周圍還有屁股擦乾淨,

舅媽跟舅舅合力將尿布包上~~嗯!阿公又恢復了香香的~~^^

只是,愛面子的阿公被我們換完尿布後卻不跟我們說話,也不大想看我們了...我知道,他覺得很難為情!

阿公~~不要想那麼多,這是暫時的,你不會永遠需要我們幫你換的,

因為你會越來越好,會自己上廁所、自己吃飯....很多事情你都可以跟以前一樣!!

不要擔心,主會保守你的一切,你是祂手所造的子民,祂一定不會遺棄你,相信我!!請你一定要加油!!我挺你~~!

IMG_1671.JPG

jan904a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星期二兒子回診,

除了非常迷你之外,朱醫師沒有特別指明其他問題。

只是朱醫師也非常強調:堃育一定要打生長激素!!

三個月成長三公分,體重卻是一點成長都沒有~~!

感覺上的長高其實只是假象~

兒子的活動跟反應力目前看來是不錯,有他的年齡的水準,但是肢體動作&語言表達真的就是偏慢~~

下個月會診新陳代謝科,大概注定要打激素了吧?

也好~~就算不能高人一等,也不能矮人一截。

爸爸阿公都矮...不要第三代更矮!這樣要翻身就沒指望了。

其實矮也沒差...以後要跟他生活一輩子的是他老婆又不是我~~管他的ㄌㄟ!!

jan904a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決定了很久,今天終於把網誌移過來痞客邦~!

我已經厭倦了無名老愛當掉,而且反應遲緩的模式了。

繳了錢,好像也沒有比較好!

看別人用痞客邦好像用的也不錯,

今天進來做一些設定時也發覺真的比較人性化又好用,

起碼不會像無名,有時候看不懂它在幹嘛~昏!!

雖然現在大家都玩臉書居多..〈裡面也有網誌的功能〉

但是臉書真的很像洩密平台....裡面一些什麼鬼的都被人家挖光光,

有時候還是要用點隱密的東西~~!!

歡迎有看我網誌的朋友繼續點過來這裡看,我會勤勞一點寫的~~哈哈哈!!

jan904a1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