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3 日星期六下午,本來只是我去公司校對稿件、帶 Anne 去看診,丹尼爾心血來潮就忽然直接帶我們去三峽看桐花、吃晚餐,接下來竟然就晃到桃園大溪了。
有時候,丹尼爾跟我會靈光一閃想到同樣的事情。
原先我約略有想到大溪的「魔力水晶」奶茶,果然他是要去「找茶」。



我們原先很喜歡「哈茶道」的「魔力水晶」奶茶,但是之前已經連續多次專程前來卻撲空,3 月底更發現店面貼出招租的紅紙條。
後來丹尼爾騎重型機車出遊時,打聽到原來「哈茶道」是搬遷店址。
這次逮到機會,當然就要再來喝茶了。
新店面外面的人行道很寬,隔壁店家前面還有桌椅,在這裡乘涼聊天應該不錯。


「魔力水晶」奶茶是咖啡蒟蒻、咖啡凍加阿薩姆奶茶,口感很Q。
不過這次喝了之後,丹尼爾說好像少了咖啡凍這一味。
下次再試一次看看好了。


既然都到大溪了,就順便逛逛吧。
兜風到新南老街來。
上次 3 月底是到和平老街,這次來看看新南老街。


小鎮的夜晚靜謐安寧,人潮散去,只有暮春初夏薄涼的空氣,暈黃燈光伴隨著昔日繁華的街道。


喜歡這樣的老街,走過歲月,看過潮起潮落、滄海桑田,彷彿一切都是過眼雲煙,它仍然靜靜佇立。
旁邊住家傳來人聲笑語,很家居氣氛。
不禁想起我小時候的街道巷弄氣息,好像晚餐後應該散步乘涼、搖扇子搧風趕蚊子…


這些華麗的裝飾,很巴洛克氣氛。


由這些建築,可以想見老街當年盛況。


我喜歡這些歲月的印記。


來到了「藝文之家」,當年的蔣公行館。
走在院子,除了習習涼風,還有很熱鬧的蟲唧蛙鳴,合奏大自然樂章,聲音大到想忽略過去都不行。


這裡提供咖啡、簡餐之類飲食。
不過上次來的時候,空間的擺設還比較舒適,這次則是室內室外都密密麻麻擺放著桌椅,間隔小多了,感覺較為擁擠。
連室外的觀景涼亭都硬生生塞進了好幾組桌椅,距離很窄,也沒辦法悠閒的坐在木椅上吹風賞景。


裡面懸掛展示著老照片、介紹文字。
但是可惜的是介紹文字錯字連連,什麼「面包」、「十裡洋場」,這從前一兩年我們就跟裡面工作人員反映過了,都不見改善。
這次又跟工作人員提起,她只有笑笑,沒什麼表示。
可惜了這處風景美、視野佳的紀念館。


到旁邊的大溪中正公園走走,晚上在這裡散步、聽蟲蟲交響曲,倒也頗悠哉。
丹尼爾開始發揮他的解說本事。
這裡有些石座,是以前神社的遺跡。


這是神社石燈的基座。


丹尼爾發揮他探險的好奇心,四處遊逛。
晃到一家古色古香的餐廳外面,這家叫做「溪友園」。


這展示的菜單上,好像長出了一叢枝葉花朵。


枝幹好像穿破菜單向上伸展。看起來很特別。


這是菜單。


很有意思的菜:包二奶。
據說是根據大溪陀螺的形狀所研發的。(那幹嘛叫「包二奶」…頗有點遐想空間哩…)
原來是梅干扣肉,還手工把五花肉切成 300 公分且不斷的長條豬肉哩…
很有行銷創意的命名和點子。
下次來試試看好了。


造景很有情調。


坐在裡面喝茶應該很優雅、很有思古幽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