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抓到海豚家的抓抓樂,她要跟人喝咖啡,所以我有機會跟她一起喝咖啡。
海豚的眼睛很漂亮,閃動著慧黠的光芒,而且她的眼睫毛非常動人,我忍不住一直盯著她的眼睫毛看,想起駱駝的模樣。
我想,我說「眼睫毛像駱駝」應該算讚美的意思。我看過駱駝的照片,我覺得牠臉上的眼睛和眼睫毛很嫵媚。而且駱駝的眼睫毛很長、很具實用價值,它的作用是抵禦沙漠的風沙,避免風沙進入眼瞼。

當海豚講起她有興趣的事情,就會很起勁,眼睛都亮起來。
比如說她很想要當「哈校長」,帶給人希望和歡樂,大家一起哈哈哈。
比如說當她講到鋼琴教學和學生,她也興致勃勃,因為她覺得當中有很多樂趣;而且也沒有所謂音樂白痴,就是因為不會才要學習。只要肯用心,任何人都可以在音樂中找到快樂。

對海豚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她的樂觀、簡單、效率、堅持與熱情。

樂觀,就是她總是看正面,縱使有不愉快的事情,罵一罵或哭一哭,情緒過去就雨過天青,又是生龍活虎,一條好「海豚」(本來要說「一條好漢」)。

簡單,就是她不喜歡花不溜丟、華而不實的東西,踏踏實實的做好該做的事情。但是如果理念不同或互相不對盤,也能快刀斬亂麻,不要讓雙方不情不願拖拖拉拉乾耗著,不要彼此浪費時間或為難,重點是趕快去做喜歡的、有意義的事情。

效率,就是她不要讓忙碌成為藉口,不要光「想」,要去「做」,該做的事情速速把它處理好,這樣才能讓自己一直維持著動態的能量。也因此她常常成為朋友的救火隊,獲頒「救火娜娜」真捷牌坊。

堅持,就是說當她下決心要做一件事情,就是義無反顧的承諾,要認真的、長久的做下去,而不是三分鐘熱度或敷衍了事。

熱情,是說她對生命、對朋友的熱愛。她關懷眾生,有意義的事情,不要錢也要拼命做。對朋友也講義氣、阿莎力,只要一句話,她就會騰出肩膀、伸出援手。

海豚雖然想把生活過得簡單低調一些,最好能夠安安靜靜在家唱歌寫書法過簡樸自得的生活,但是我覺得那很浪費她的才華,我覺得上天給了她很多天份和超人的本事,就是要派她來救苦救難、造福世人的。

至於上天讓我認識海豚的用意和任務,可能就是在後面出一張嘴,幫她吶喊:「加油!」



以上這篇是交給海豚的作業。

海豚說話了:
哈!我每隔一陣子就會去煩我的朋友來寫文章,被叫到要甘願,因為當你們是朋友才叫你們寫,而且,我這樣才知道你們有沒有認真的認識和了解海豚。
有的人了解海豚比了解自己還多,我想,自己也要了解自己,照顧好自己,這樣,世界上就會少一些誤會和紛爭。

引用自海豚家的「我所認識的海豚飛 by Janice」

與海豚喝咖啡記人文空間喝咖啡聊是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