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賞荷說了快一個月,終於成行了。但是很怕前幾天的海棠颱風把荷花掃光光,也很怕花期過了只剩殘枝敗葉。早上七點多,懷著忐忑的心情出發。
來到桃園縣觀音鄉和新屋鄉,我覺得有一種「花事已過」的感覺,並沒有想像中那荷葉亭亭玉立、滿池荷花迎風展笑顏的盛況,果然海棠趕走了不少荷花。有不少荷葉已經枯黃或殘破,三三兩兩的荷花點綴其中。幸好還是能找到一些含苞待放與正當綻放的荷花。











我們一路兜風看風景,享受大自然風光與綠意,不知不覺來到「林家古厝」的農場,才赫然發現這是我們以前來過的地方。進去隨意逛逛,這裡有秋千、有絲瓜棚、有控土窯的場地等等。以前來的時候,小池塘中有鴨鴨、鵝之類的水禽,這次再來已經完全不見了,池水也混濁了。
當然,不能免俗的,在荷花田旁邊有喝茶、用餐的休憩涼亭和大棚子,擺放著木頭桌椅。





有人在這裡畫荷花、寫書法。

我們挑張長椅坐下來休息。今天真是晴空萬里、烈日高照,但是坐在這裡卻覺得涼風陣陣,暑氣全消,薰然欲睡,還真想找張躺椅打個盹。
這時候,對面小椅子上的紅衣少年大叫「Anne!」Anne也大叫他的名字!
世界就是這麼小,竟然遇上Anne的同班同學。這位少年和Anne可是從一年級就同班,到現在已經整整五年。接下來六年級當然還是會繼續同班。



紅衣少年是Anne的同學,但是Anne對狗狗「西施」比較有興趣。

那位媽媽也非常意外,跟我閒聊起來。談到這兩個孩子都已經算青春期了,她家兒子本來圓圓嫩嫩的,現在都抽高又變聲了,長相也成熟多了,不再是那種「嬰兒圓」。她還問起Anne的暑假作業寫了沒有,暑假眼看都要過一半了,她家兒子還沒動靜。
我說:大概要過了八月十五以後,大家才會開始想起暑假作業這回事吧!
她說:說的是呀!ㄟ,你們要不要跟我們一起活動呀?
原來今天是他們中小企業集思會的例行月會,等一下吃完午餐以後,還要去附近的楊家莊和稻草博物館。
老公大力推薦楊家莊。他們一群朋友曾經去楊家莊吃全羊大餐,一頓一萬五千元,除了烤全羊是主菜,還有其他菜色和水果。當時老公他們是幾十人一起去,攤下來很便宜。如果是30個人吃,一個人只要攤500元。現在因為我們一家只有三口,吃起來絶對不划算。
不過,我們中午要去龍潭的烏樹林餐廳,因此不去稻草博物館了,就此告辭啦!

請欣賞大隻喵的【夏季賞荷花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