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中有好多椅子可以談心看風景。

今天來到薰衣草森林,視野很好,有點陽光,風涼涼的吹拂,遊人三三兩兩,我們隨意散散步、閒坐欣賞風景,心情非常愉快愜意。
我跟丹尼爾喜歡悠閒度假。最好就是閒閒坐著看風景、喝茶喝咖啡、跟朋友閒談,處在一種沒有壓力的放鬆狀態,什麼都不用多想,不必拘束,不必匆匆忙忙趕來趕去,拋開煩人的瑣事,讓自己舒舒服服享受著放空的片刻。







七、八年前,我們常常去清境農場,都住在香格里拉空中花園,那裡是民宿經典代表之一。
那時候我們三不五時就去住個兩三天,跟主人大羅一家熟到不行。感覺就像在自己家一樣。
我們天天在客廳跟陽台晃蕩,聽音樂、喝茶、看書、聊天、散步、看風景、看星星、一早四五點趕到山上看日出、兜風到合歡山……
不管晴天、雨天或起霧,各有各的景緻,我們都可以看半天。
我們還跟青青草原那牧羊人一家混熟了,他們帶我們從工作門進去,他們表演剪羊毛秀,Anne跟他們兩個小孩在草地上玩、用紙板滑草…..
碧莉絲颱風曾經重創香格里拉,後來九二一大地震又使中部旅遊業蕭條,是香格里拉生意最清淡的時候,可是也是我們最懷念的時光。
那時候常常只有我們一家人住在那邊,或是只有兩三家客人。整個民宿都是我們的呀!
啊,那真是度假黃金時期。
這幾年香格里拉熱鬧滾滾、人潮洶湧,我們就少去了。
一方面也是因為Anne上學了,只有假日能出門,但是假日到哪裡都是一堆人。

凡是假日出門到風景名勝或人多的地方,鐵定不會好玩,只會心浮氣燥、諸事不順、凡事等待、想發脾氣。
一直都有聽說,薰衣草森林假日人滿為患,想吃飯要等很久。
丹尼爾的車友也說,假日來這裡簡直是惡夢,人擠人。
我們開車上山來的途中,發現這條路窄窄的大概只容錯車,上坡又陡,假日不管上山下山都一定會塞車。
工作人員二娘也說:非假日來的遊客通常會再回來;假日來的遊客則只帶走可怕的回憶:人潮、擁擠、吵雜、等待、塞車….通常就不想再來了。


看,餐廳還有號碼牌咧!

如果能在非假日來,應該會是很難忘的美好經驗。

請看大隻喵介紹的薰衣草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