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2-07
春節假期之旅,從高雄經南橫到了台東、花蓮,本來要從花蓮直接去清境的。
原先構想是走中橫,因為我們很喜歡中橫的風光,很美麗。
結果小紅車子喀啦喀啦響,只好走蘇花公路及北宜公路回台北修車。

我可是非常不情願中斷旅程,我已經三年沒有去清境啦!
在台灣,那是我最喜歡的度假地點耶!
不過,好像有個魔咒存在。
我們好像不能開高級好車子旅遊。

以前我們有一台二手裕隆SUNNY 小車,1200CC,但是它可真是「一台車to全台灣」,上山下海無所不能。
荒山野外、海邊小徑、偏僻小鄉鎮,它都到處闖。
而且不用擔心接到超速罰單,它根本跑不快,連超車都常常超不過去,很無力。
後來它連冷氣都不冷,車子跑一跑,還要停下來打開引擎蓋給它散熱。

剛開始,我們就是開著小SUNNY 跑花東、中橫和清境。
後來要買新車,丹尼爾還特別買SEFIRO 有天窗的車款,說是在花東、中橫和清境這麼美麗、空氣這麼好的地方,開天窗賞景是多麼愜意幸福啊!
本來我們很看好這台車,覺得高級旅遊就在眼前等著我們。
有冷氣,有天窗,不用擔心半路出毛病。
而且,SEFIRO 超有力,輕輕一踩就飆好遠。(沒事就接一張超速罰單。)
所有我們開過的車所收到的罰單總量加起來,還抵不上這台的罰單數量。

但是,我們只在清境開了幾次天窗。這台天窗SEFIRO根本連花東、中橫都沒有去過。
小孩要上學、大人要上班、要加班、忽然有事、有颱風、天氣很差、連日豪雨、大雨不斷、道路坍方….各種狀況都出現。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天時地利人和,就是一直沒去成。
真可惜。

後來SEFIRO開了五年,賣掉了,沒有車,更不可能去旅遊。
去年租車,咦,三天環島一圈。
今年有丹尼爾弟媳送的二手小紅車,又環島了。
大概我們沒有那個命開好車旅遊。
大概我們就是必須要這樣克難、隨興的開著不怎樣的車子到處跑。

總之,不怎樣的車子毛病多,常常出狀況,只好忍耐。
丹尼爾去修小紅車的時候,我說:修好了應該還可以去清境吧?這可是Anne 國小階段最後一個長假了喔。
晚上十一點多,又開始把下午才剛整理好放進櫃子的衣服和旅遊用品拿出來,放進行李箱。
Anne 一聽明天又要出遊,幾乎要暈倒:怎麼又要出門?好不容易才回到家!我已經很久沒在家裡的床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