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炎熱常常使我心情低落,情緒波動起伏不定。
覺得自己像一株枯草,固定在乾涸的土壤中,快要被太陽烤焦、曬成乾。
這幾天很想走出固定的生活軌道,就是想換個環境、換個心情,可以放鬆、可以發呆、不必面對一堆待洗的衣服碗盤或是亂七八糟的雜物。
想要住在旅館裡面吹涼涼的冷氣,不必管外面太陽毒辣或是傾盆大雨,反正我已經在度假。

15日星期五下午,就在我要出門交稿之前,忽然又下大雨,所有的阿里不達瑣事忽然全都湧現腦海、縈繞心頭,我好煩~我想出走~我要享受住旅館的愜意~
老公秉持著要讓老婆快樂的前提,一小時之內託人訂好旅館。
第二天也就是16日星期六,出發去新竹。
新竹市,不大;假日期間,好多人都離開了,返鄉或度假去了。在連續假期來這裡,不遠、不擠,有小吃。其實重點是朋友就幫我們訂了這裡的凱撒飯店。


大大的雙人床,還另外加了一張床。
床很軟很舒服,房間比我們想像的大。
這間房間比其他房間大而方正,也比較隱密,是有交代過的,特別留比較大的房間給我們。


有書桌,還有看書的沙發。
沙發坐起來很舒服,是我專用的,窩在裡面看偵探小說跟發呆。


浴室相對而言算小,洗手台倒是還不錯。
其實我喜歡大大的浴室。在裡面磨菇個老半天,洗掉所有的塵埃、煩惱與不愉快,帶著新鮮的香味跨出來,一切都充滿嶄新的希望。

很久沒有來新竹好好吃小吃了,先去清大對面買立晉豆花吃。
這豆花吃了十多年了。以前常常為了這豆花,從台北兜風到新竹,吃完了再沿路兜風回去。
晚餐呢,臨時在旅館上網路找資料,敲定了幾項。


網路上有文章推薦這裡的豬腳,我們就找來了。
豬腳麵線還有原味和當歸口味,也可以純吃豬腳。


原味豬腳麵線。
豬腳腴嫩,湯汁清濃鮮甜。
網路上的文章說是一碗75元,沒想到現場吃了是一碗85元。
可見看網路消息要注意發表的時間點。

吃完豬腳麵線,已經半飽,再逛到城隍廟廟口去吃小吃。
雖然是端午節連假的第一天,但是人潮集結的情況還算好,沒有想像中的萬頭鑽動,也都不必特別等座位與久候。


有名的阿城號炒米粉。米粉的確炒得好吃。


鄭家魚丸燕丸骨肉湯。



炎熱的天氣,老闆仍然認真在蒸騰著熱氣的鍋爐前煮著一碗又一碗的美味。




一碗50元。
第二天吃了另外一家店的骨肉湯,高下立見,鄭家的骨肉煮得好吃多了,比較鮮嫩飽滿。


新竹好像賣「骨肉湯」的商家很多。據說是大骨上的肉。
店裡有人正在挑揀、用湯匙刮下大骨上的肉。有一些不要的部份則用剪刀剪掉。

坐在鄭家攤位上,我剛好面朝城隍廟,看到許多善男信女低頭虔誠禱念著心中的願望。
成事在天,遇到難解的困擾,只能交給上天來作主。



這三樣小吃,我們每一樣都只點兩份來分著吃,卻也飽足了。
坐在廟口外的廣場上,晚上的風吹來倒也清涼,頗有古早時候閒坐在庭院中揮扇乘涼的氣氛。
買一杯珍珠奶茶來喝,買一個霜淇淋給 Anne,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看著車來車往,無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