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上圖即可看全圖※

內容:
先以交談的方式,互相認識彼此,也了解各位對於資訊安全的防備性,現今不管是在玩Online Game、上網聊天、開信件都有機會中毒;資訊時期每個人所必備的不止是資訊而已。

第一話 認識電腦病毒

您知道全世界第一隻電腦病毒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在這個單元將為介紹各類病毒及病毒的歷史,從MS-DOS 到 Windows 95/98/Me 時期、從 Windows 2000/Xp/2003 時期的病毒攻擊方式,也因為每個使用者在使用電腦的習性都不一樣,而導致病毒入侵,想防止入侵必須從平常做起,還有介紹即時通訊及P2P軟體。

第二話 即時通訊病毒及病毒的趨勢

DualBIOS 的出現是為了什麼,有了它電腦多了什麼保障?在現今即時通訊軟體是最常入侵病毒,駭客以各種方式使病毒進入電腦;現今病毒已出現模組化,那以後會出現什麼樣的病毒呢?

第三話 簡易排除法

當中毒時,新手必須先做什麼動作才能阻止病毒繼續發作呢?在此單元將新手比較容易上手的解毒及排除法。

第四話 最新詐騙集團手法

近半年資安公司公佈一個藉由防毒軟體的名義向使用者勒索金錢,如不給即刪除電腦中的檔案或其他動作。

近期相關行程:

日期/時間:2006.10.21 PM15:30
地點:莿桐浸宣教會(雲林縣莿桐鄉大美村93-8號)
附加資訊:網路拍賣、網路釣魚、經驗談

日期/時間:2006.12.26 PM20:10
地點:中台科技大學 進修部 行銷管理系 2402教室
附加資訊:經驗談

相關訊息:
http://blog.pixnet.net/jatoy2002/post/160358

 

我要留言/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