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老屋翻修總非得大動土木,拆除室內泰半隔間,讓空間回歸至零的狀態開始才是好的,但我卻是從調整空間配置開始,修正前任屋主使用的不佳動線,並導入屋主夫妻倆的生活習慣、喜好需求,用感動創造屬於他倆的空間故事。

花鳥圖騰屏風原為電視牆,是客廳與玄關的區隔,後改以隔屏設置,讓玄關分享來自客廳的採光,也營造入門的視覺焦點,流水牆引動生氣,搭配魚缸專用馬達,發揮靜音效果,也提供女主人展現花藝的自然舞台。


依屋主的習慣、興趣重新擬定空間的主從關係,撤除原本放置客廳後方的大廚具,改為休閒起居空間,以電視牆為主軸,將待客空間一分為二,讓喜歡與朋友聚會或享受寧靜居家時光的屋主,都能獲得圓滿,而走道則將公共與私密空間劃分開來。



不同於玄關鏤空的花鳥屏風,走道壁面貼飾圖騰壁紙,隱形融入通往臥室的入口,璀璨的光影自廊道水晶燈飾迸射。渾身是自然氣息濃厚的枕木,對應精緻優雅的華麗風格,竟是如此地契合。



令人目不轉睛的花鳥圖騰設計,引導空間風格調性,靈感源自於屋主對於壁紙溫暖質感的鍾情,而女主人慧質蘭心的花藝巧手,更給予圖騰啟發,搭配滿佈歲月刻痕的枕木,將奢華感的精雕細琢那一面抹拭殆盡,空間美得很自然,也讓屋主從郊區60餘坪房子,搬進現今30餘坪的市區公寓,感受到大自然始終未曾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