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是強台壓境,我們仍是不畏風雨和一群好友相約去大直吃好料的。想來真是幸運!前一日的風雨交加在今晨已經平靜下來,雖然天邊烏雲密佈偶爾還下著雨,但是我們仍順利來到大直。

這是數天前就與老闆預約的菜,前菜是一大盆沙拉,難為老闆在颱風前腳剛走的清晨就為我們準備到這麼豐盛種類的萵苣,有一般的包心萵苣、紫色萵苣,還有進口菊苣,點綴紅黃兩色甜椒和小番茄。沙拉醬有兩種─ 義式油醋醬和法式千島醬(微帶梅子味)。

接著是翡翠奶油濃湯,翠綠的稠湯邊上灑了鮮奶油,味道偏法式。

這時我們那位茹素的朋友上的是蔬菜素湯。


 

接下來上的是歐式麵包,香Q有嚼勁,是老闆使用老麵揉製而成的,所以嚐起來略帶絲微酸味。



前菜還有一道湯,因為已經半飽了,為了不影響接下來的主餐,所以我只淺嘗了幾口,是菠菜羹湯上面加了鮮奶油,味道醇和。



主菜是香味四溢的西班牙海鮮飯,滿滿一大鍋裡起碼有五種以上海鮮:蝦、蟹、海瓜子、蛤蠣、魚、透抽...,下面是一層番紅花煮的飯。



第二道主菜是法式砂鍋烤雞,金黃的雞沐浴在香濃的香料裡,吃起來香又有咬勁。

這餐唯一遜色的是飲料杯,因為是一般塑膠杯,不過很大杯,所以大家也喝得很過癮(還可以續杯喔!)



後記:文章一開頭我只寫了一半,在很久之後終於狗尾續貂把它完成,所以感覺很無力也沒什麼興奮的感覺,那不是因為菜不好吃,是已經消化到太平洋去了。
其實大家分一分約在六百左右(扣掉素食人口作七人分,男生出650,女生出550),除了阿伯以外十分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he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