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118_001.jpg
父女七日變

從外婆家回家的路上,爸爸和女兒坐的電車發生車禍,在醫院裡醒來,才發現兩人莫名其妙的互換了身體,於是開始了瘋狂的生活。

這套日劇橋段其實蠻舊的,就是兩人身體、靈魂互換,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對這種題材還蠻感興趣的。

相同題材的「辣媽辣妹(Freaky Friday)」,每次cable 播,我都會再重頭到尾看一次.. 勞勃許奈德(Rob Schneider)「小姐好辣(The Hot Chick)」和廣末涼子的「秘密」也是相同的題材,)「小姐好辣(The Hot Chick)」承襲了Rob 的風格,瘋狂的搞笑.. 而「秘密」的內容不走喜劇路線,探討的是實際的生活面,感覺非常沉重。

這套日劇不走沉重路線,也不會瘋狂的搞笑,算是輕喜劇吧! 比較妙的是,互換的不是同樣是女生的媽媽和女兒,而是已經很久不講話的爸爸和女兒。看到四、五十歲的大叔表現出高中女生的模樣,用高中女生的方式講話,手上還拿著閃亮亮的花俏手機傳簡訊,感覺還蠻妙的.. 至於看到高中女生表現出大叔的模樣,倒是不會讓我覺得驚訝,因為週邊蠻多友人都是走大叔路線的美少女.. 我.. 習慣了..

因為互換了身體,爸爸和女兒不得不去過一下對方的人生,這才發現,原來都各自有辛苦的地方,也都各自有自己的難處,不是原先想像的那麼簡單。

雖然是喜劇,最後還是得讓觀眾掉個兩滴眼淚(主角可沒哭得死去活來.. ).. 這可是日劇的SOP 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調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