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沒有要買這個的,看到的時候都已經一月初了,哪有人在一月初還在買年曆手冊的? 而且我2008 的手冊已經準備好了,是要拿那已經被打入冷宮N 年的萬用手冊來用的.. 只要補充內頁就好.. 可是,看到一些勸敗文,又上了官網看了介紹,還是忍不住下了訂單.. Orz..

這行事曆的身體和皮是分開的,一年過去,只要把身體換掉就好,皮如果沒有對它厭倦,或是還沒爛掉的話,還可以一直用下去,而且,裡面可以夾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也還不錯。現在用的記事本是活頁的,雖然也可以夾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在裡面,可是因為是活頁的,用完之後其實不太好收藏。

早已經沒有寫日記的習慣,曾經寫過幾年日記,後來覺得太麻煩,而且不適合我的跳躍性思考,日記上面塗來塗去的,看了就討厭。而且寫完的日記,連自己也不想看,回過頭看過去的日記,有時候記載了「某日發生了『一些事』,很氣!」,看到這篇日記的我,只記得當時很氣,發生了什麼事,卻完全不記得。這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當時真的莫名其妙,倒底在氣什麼? 可是還會記得當時「很氣」的感覺.. 真妙!

於是,我很ㄚQ 的開始想,也不用寫什麼日記了,反正,真的很重要的事情就會一直記得,會忘記的事情,表示那不重要,也無需記下來了。有些事情,就是註定要被遺忘的,那.. 就.. 認命吧!

平時在辦公室裡用的桌曆,和公司用的筆記本,甚至是便條紙,某種程度上就變成我的小日記。忙得要死,哪有那個命寫日記? 這些東西記錄了我的行程,至少可以記得一年來自己倒底在忙些什麼吧! 寫下哪天和哪個人見了面,就會想起那天見面的情況、大概談了什麼事之類的,也還不錯。也許久了之後,一樣會被忘記,不過,有些事情就是註定要被遺忘的嘛!

ps. 不想花太多篇幅介紹這「ほぼ日手帳」,因為我只是一時衝動買下來的,合不合用還不知道.. 有興趣可以去官網瞧瞧,google 一下,也很多勸敗文.. 意志力不足的人不要看,皮夾會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調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