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趁年前在家附近稍微大一點的廟裡去點個光明燈(太小間的我不敢去,特別是在住宅區裡的那種..),有拜有保祐。雖然網路上可以點光明燈、安太歲,但是這方面我比較傳統,總覺得這種事情再怎麼樣都是要親自跑一趟才對。

原本是想去龍山寺,或是行天宮,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光明燈這種東西居然還有Quta.. 龍山寺是人氣王,一年只有幾千個Quta。要點到這間的光明燈,要嘛就乖乖的去抽號碼(一天不知發幾個而已),不然就跟附近的遊民買「黃牛光明燈」。我是懶人,如果一定要選,我會選後者,但是我其實不相信、也不想接近廣大的遊民朋友們,所以這個選項等於沒有。再說,不要迷信名牌、不要近廟欺神,還是在家裡附近的廟拜一下就好。

家裡附近的這間廟好像也是蠻有名的,不過我從來沒去過,那邊的路有點複雜,不適合容易迷路的人。今天去,明明前晚就畫好地圖、記好路線了,但是還是迷路。永無止境的迷失,難道就是我的宿命嗎? 同一條路有兩間歷史悠久的廟宇,迷路迷到一半,看到第一間,就決定是它了。如果硬要找另外一間也不是不行,反正在同一條路上,但是我覺得那是一個sign,而且再往前走,我真的沒有把握會不會再迷路,我真的不想再迷路了,真的。

一進廟裡,先和工作人員表明來意,點個燈來。離開之前,再拜一下碼頭。這間沒來過,完全不知怎麼開始,不過工作人員倒是挺親切的,是「菜市場大嬸型」的親切。這間廟的SOP 和龍山寺不太一樣,不過要相信工作人員。拜到一半又不知道怎麼拜,現場抓了個歐巴桑來問一下,解決了!

平時我很少拜拜,頂多在公司初二、十六拜一下,偶而去龍山寺走跳一下(一年頂多兩、三次!)。不太愛去廟裡拜拜,因為廟太大,整個流程實在太複雜,誰先誰後這個我一向搞不清楚。這時候,只好觀察附近有沒有「正要開始拜」的ㄚ罵,然後跟著ㄚ罵後面。這方式其實很辛苦,要隨時注意ㄚ罵的動態,跟丟了的話,前面就做白工了。

以前點光明燈,或是安太歲,都是老媽包辦,她一年也只去廟裡這麼一次而已。說真的不知她是不是真的有去,老媽對這方面的事情,其實不相信,也不來「有拜有保祐」這套,雖然她堅稱每年還是會為了我去廟裡走跳一下..

這次不行了,事關我明年整年的運勢,於是我決定親自跑一趟。不管是不是真的有用,至少求個心安吧! 來年不求有多幸運,只要不要出什麼包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調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