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22_001.jpg

之前寫的「有拜有保祐」,明明就是在講安太歲和點光明燈的事,迷路的事情只寫了一點點,居然有人把焦點放到那裡去了.. Orz.. 既然講到這個,就把2003 年在鳥國時寫的路痴文小修改一下,再重po 出來吧!

================================================

收到轉寄的伊妹兒,主旨是「路痴的心聲」.. 非常好笑.. 我也是完全沒有方向感的路痴.. 如同文章開宗明義的第一句話:「身為一個路癡,最重要的是不能有方向感。」。是的,我完全沒有方向感,甚至還有偶發性的左右不分,遇上問路人,有時我會指著左邊說「右轉」,看得對方一頭霧水,還以為遇到瘋子.. 故,我是路痴..

我完全了解作者的心情,完全了解作者所說「我明明是要去台北車站啊! 這是什麼地方,怎麼還有在賣鐵蛋?」的心情,雖然我沒這麼誇張,但我了解這種不知自己身在何處的感覺.. 也了解作者說的「我永遠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才能從建國北路騎到建國南路而不是荒郊野外;永遠不知道在承德路三段的我要怎樣才能到二段,而不是看到四段才傷心的迴轉」.. 他的心情,我都了解..

超有方向感的友人曾和我聊到路痴的事時,感慨的說:「我完全不能了解你們這種人(路痴)的心情.. 」,我也完全不能體會有方向感的感覺啊..

記得第一次到世貿領回被拖吊的機車,騎到忠孝東路,心想:「太好了! 這條路我認識! 」,但不知要轉哪個方向。不管! 賭下去! 轉右!! 接下來,我騎著機車,看著四周景物愈來愈荒涼,心想:「ㄟ? 這條路不是應該很熱鬧嗎? 怎麼會這麼荒涼? 怎麼騎這麼久還沒看到『餿狗』? 」,正覺得怪,我面前出現了一樣讓我臉上出現三條線的東西--高速公路入口.. 牌子上寫著:「基隆」.. 天哪.. 我差點就到基隆去了.. 只好哀怨的折回去..

還有一次目的地是中泰賓館,車騎到敦化北路,開始想:「左轉? 右轉? 」,因為左轉要二段,麻煩,於是我又賭「右」。騎到半路發現遠企,心裡又開始怪了.. 正覺得怪,我面前又出現了一樣讓我臉上出現三條線的東西-河堤.. 已經不能再往前走了.. (如果方向正確,就算超過也是松山機場.. ) 只好嘆口氣再折回去。到的時候已經遲了一個小時,因為對方是外地人,我故作生氣狀:「台北市的交通厚~ 爛死了啦! 」,其實並沒有塞車,一秒鐘也沒塞到,只是我不好意思說自已迷路..

除了沒有方向感,我永遠只記得路線,不記得路名.. 就算已經走了幾百遍的路也一樣,大路記得,小路就不要想了.. 去同一個地方去了三年,還是不知道那是在南京東路上的哪一段..

有次出門忘記帶市區地圖(車上必備),結果迷路.. 只好進便利商店(忍不住要唱:「有7-11 真好~」 )問路。店員熱心的告訴我:「就吉林路怎樣怎樣,然後長安東路怎樣怎樣又怎樣.. 」,我聽得霧煞煞.. 後來店員指指門外那條路,說:「反正你就這條路往那裡直走就可以看到長安東路橫在你面前了.. 」(橫在我面前? 橫屍嗎? )。於是騎上車往店員說的方向去,還戒慎恐懼的怕錯過.. 到了店員指點我該轉彎的路.. 我臉上出現了小丸子三條線,那條讓我聽得霧煞煞,完全不知道位置的長安東路大大.. 竟是我每天都會經過,一年半內走了至少五百次以上的路..

我深信:「只要方向正確,不管怎麼走都一定會到目的地.. 」,偏偏我沒有方向感,怎辦? 沒問題,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指南針」!! 看了這篇轉寄文章才知道原來帶指南針是很好笑的事.. 不過,我真的曾經在車上裝上指南針.. 看起來只是一個帆船型小飾物,其實它真正的身份是指南針.. 不過使用心得是:完全沒用! 我還是照樣迷路,照樣要把車停在路邊看地圖..

【轉貼】路痴的心聲

身為一個路癡,最重要的是不能有方向感。

而我身為一個路癡,佇立在路口驚慌失措,不知該左轉還是右轉當然也是很正常的,曾經有一位強者~我同學這樣跟我說著。

「馬的,你怕什麼,是男人就衝了啊!反正地球是圓的」

但是後來,我卻因為衝著他這一句話,在陽明山山腳下後悔莫及,有人能體會當我看到路標上寫著「往陽明山」時屁滾尿流的心情嗎?

我明明是要去台北車站啊! 這是什麼地方,怎麼還有在賣鐵蛋?

我永遠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才能從建國北路騎到建國南路而不是荒郊野外,永遠不知道在承德路三段的我要怎樣才能到二段,而不是看到四段才傷心的迴轉,台北的街道總是像迷宮一般的眩惑著我,XX東路走九遍還逃不出來的心情我完全明白,問我為什麼不問路……傻孩子,因為我是個硬漢啊,雖然我是路癡但是卻很有骨氣,如果我問了人,那我就只是個普通的路癡了,很遜吶!

不過以上都是官話,事實上我不喜歡問路的理由是因為有一次,我跟人約在秀朗國小,而眼看時間就要到了我卻還是找不到,於是我背對秀朗國小去問一個警察:秀朗國小在哪?而他好像以為我在整他,結果不理我,回想起來.. 如果那個警察性格剛烈又有帶槍..

自此我就決定成為一個有骨氣的硬漢了。

以上.. 是前言

而一直為不知道路所苦的我昨天卻因為一件事震撼不已,昨天在新生南路與信義路的路口,有一群年輕人。

他們一副就是死大一不知道要去哪玩的死樣子,而我們一同在路口等紅綠燈,其中一個”帶賽臉”的開口說:「喂!怎麼辦,然後往左還往右?」

唔~哇……這句話真是問進我的心坎了,我彷彿在異鄉遇到了知音。雖然他臉很”賽”,而正當我想要親切的詢問他們要去哪裡的時候,一個黃外套的少年不慌不忙的從口袋裡摸出了一個…

指……指南針!?

我的媽呀,看到我差點摔車,但我隨即冷靜了下來,「嗯……他一定只是想搞笑」我這樣的告訴自己,並且發出會心的一笑「呵~呵,幽默幽默!」

結果……呃啊……我永遠無法忘記他的嘴臉,他竟然低頭看著在手中的指南針,然後滿意的點點頭,帥到不行的說:「Come on~跟我來!」

..頓時.. 我落淚了..

我好想去揪著他的領子跟他說:「你看看,滿天都是飛機,滿街都是電腦啊!」

「幹,幸好有帶指南針」這時候那個賽臉又從旁邊補上這一句話,而我則徹底崩潰了..

在衛星導航盛行,機器貓都快要發明出來的今日,我看到了反璞歸真的證明,這是地磁偏轉的奇蹟,中國傳統文化的勝利啊..

我不屑的看著手中的大哥大..

看到這裡,想到以前看過的一則笑話,一位考上北一女的新生,開學第一天興沖沖的準備要上學,但是卻想不起來學校怎麼去,走在路上本來想問人,又覺得身穿制服問自己學校在哪裡有辱校譽,眼看上學快遲到了.. 她心生一智,想到一個方法。

於是她就找個路人問:「請問,總統府要怎麼去? 」

路人:「啊~不就在妳學校對面……這也要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調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