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次的找工作活動,時間稍微拉長了一點,和過去一、兩週的「戰績」比較起來,這次花了三週左右才找到,而且還是很意外的找到.. 因為買了ほぼ日手帳,為了不想讓它空白,所以把面試的schedule 和面試後的心得也通通寫在本子上..

三週內面試了10 家公司,算是少的,沒辦法,年前工作機會比較少。

至於我記錄面試的心得其實並不是什麼「覺得自己在面談時表現如何」之類的,而是我對這間公司的感覺如何,辦公室不用豪華,但不能髒亂,我受不了倉庫狀的公司.. 另外包括對面試官的感覺如何,通常面試官就是未來的主管,所以很重要,至少我要看對方順眼,而且得嗅一下對方身上有沒有妖氣,我可不想再看到鬼.. 當然還有公司可以提供的薪資福利.. 等,打算等我拿到offer 再根據這些資料考慮要不要接受。

這些面談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某知名企業的面試。這家公司我幾年前就想加入,但也沒特別去投履歷,這次居然自己找上門來。大公司果然不一樣,資料不用現場填,前一天先在家裡上網填好來,面試前先用電腦做語文測試和適性測試,整個專業到不行。公司大到走在裡面會迷路.. 整個感覺超氣派的.. 即使後來沒有拿到offer ,有機會可以去參觀一下也不錯。

另外一家是位於林森北路的日商公司,原本想說去外商走跳一下也不錯,雖然我對他們的產品完全沒興趣,只是衝著他們是外商公司罷了。沒想到,光到公司樓下就嚇死我了。因為公司離六條通沒有很遠,所以附近都是廉價Hotel 什麼的,再上去公司一看到內部,真的很想調頭就走.. 那公司內部破爛到嚇死人呀..

其中也有人力銀行派遺部門介紹的正職工作。第一次試這種方式,覺得很瞎。一開始得先去人力銀行和負責的人員面試,之後再去委託的公司進行第二次面試,也許還要再來第三次面試,實在是很費工。而且人力銀行遠的要命,附近沒車位,天氣又冷到靠妖,我在半路上其實已經冷到生氣了。要死的是,和人力銀行的負責人員根本沒談什麼,因為並不是key man ,我其實也懶得談什麼..

面試真的很累呀.. 好在已經找到好工作,可以不用再面試了。希望以後也可以不用再面試了啦.. 累死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調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