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充滿了靜電..

在鳥國的冬天,每次開車門就會被靜電電到,不但電,還電得霹靂叭啦的.. 電到我又生氣又無奈,只好每次開車門前,先脫下身上的外套當作絕緣體,把車門打開,但是上車的時候,偶而手還是會不小心碰到車子的金屬部份,又來一頓霹靂叭啦.. 害我每次開車門都非常的害怕..

我的第一台筆電,也常把我電得霹靂叭啦的,後來心一橫,把筆電鍵盤下面,整個用膠帶貼起來,只留下那一小片觸控板,被友人笑我的筆電是垃圾堆裡撿來的,但是沒關係,只要我可以不要再被電,什麼都可以。

可憐的是,被電的人只有我,其它友人倒是很少發生這種事..

這種霹靂叭啦的感覺,已經好幾年沒有了,但是今天在公司又出現。吼.. 害我今天一整天在公司都不敢碰門把,開門的時候都只能用手肘,再不然就是隔著裝門禁卡的塑膠套開門,如果是喇叭鎖式的門,就屎了,只能硬著頭皮用手打開,超辛苦的。

這時候,就可以把我之前的敗家成果拿出來用了..

某日在店裡瞎晃的時候,發現一支靜電棒。據說明書上寫,只要在開門前拿這支靜電棒碰一下門把,就可以釋放掉門把上的靜電,就不會再霹靂叭啦了.. 而且這東西很小很輕,可以當成鑰匙圈來用。

雖然在那個時候,我其實已經有好幾年都沒有再被電得霹靂叭啦,但是看到這個東西,還是覺得彷彿看到天使站在我面前,而我們相見恨晚。於是還是順便把它也買回家了.. 買回家以後一直也沒用過,也不知道它倒底能不能讓我不要再被電得霹靂叭啦。很不幸,現在有機會可以用了,明天拿去公司試看看.. 如果再不行,那我想我以後都要載手套了..

話又說回來,其實本來我是最屬意工廠裡的作業員手上載的靜電環,比較方便。不過那個東西是保護產品不要被靜電傷到,不是保護人的,所以我想那東西對我應該是沒什麼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調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