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舊mail 的友人發MSN 訊息來,說:「你去年的5 月23 日晚上11:00 人還在辦公室ㄟ! 」

找到那天晚上發的mail ,原來是我「又」加班加到半夜,明明還有一堆事待辦,而我卻累得再也撐不下去,離開辦公室前發給友人靠妖的mail..

那是一段瘋狂的時光。經過許久,我才發現,那個時候的我,是整一個委屈、是「多做多錯」的典範。工作上的自信已經被消磨得差不多、毫無成就感可言,每天的生活只剩莫名其妙加班到半夜,總是最後一個離開公司、負責鎖門的人,也總是每天莫名其妙的被吼得最大聲的人。

過了很久之後才發現,原來所謂的「抗壓性」和「能不能忍受被吼」,根本就是完全不相關的兩回事;過了很久之後才發現,當初自己不知道倒底在堅持什麼鬼,倒底是什麼讓我一直堅持下來? 特別是當初讓我堅持下來的東西,在離開之後才發現其實蠻無聊的,也完全不值得。

Anyway,我很高興自己已經離開那個地獄般的地方,以後也再也不會讓自己這麼委屈了! 不過就是一份工作,要盡心盡力,但沒必要做得太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調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