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不是胖子的季節,所有的衣服都薄薄的而且很合身,穿上那些衣服站在鏡子前是一整個沮喪;冬天也沒好到哪裡去,隨便穿多兩件就會變成熊,我最愛的毛毛衣(不是毛衣,是毛茸茸的衣服..)更是胖子變身成熊的捷徑.. Orz..

這是第101 次說要減肥。每年的新年願望都有這個(因為每年都沒成功),寫到去年我已經都不好意思再寫了(跟「今年不要再換工作」這件事一樣.. Orz.. ).. 但是最近我發現了屬於我的一絲曙光..

我是外食族,又挑嘴,還怕麻煩。市面上流傳的各種減肥食譜都被我以「太麻煩」和「噁心」兩個理由退件,如果減肥一定得吃葡萄柚或蕃茄,那就讓我肥死算了! 寧可不吃,也不想吃那些東西。

和同事們的午餐,是我重要的social time ,我不能,也不願意對他們說「不」,走低調路線的我更無法對著同事講出來「我在減肥」這種超沒面子的話。把食物過水這招,太高調,和開口跟同事們說「我在減肥」有什麼差別? 而且那種行為根本就是對食物的凌辱,可以不要吃,但不要凌辱食物,所以也不想用。前陣子在網上發現一個超商豆漿減肥食譜,看看覺得還OK ,就照著做了(有個傢伙靠這招6 周內減了12 公斤ㄟ! )。

其實我也討厭豆漿,就算是含糖的豆漿我也沒興趣,在中式早餐店喝的豆漿純粹只是因為「在中式早餐店就得喝豆漿」的魔咒,就像「吃Pizza 一定要喝可樂」、「吃泡菜一定要配白飯」一樣,沒有理由,但就是要這樣.. 通常豆漿喝個幾口,早餐吃完,我也不會再碰那杯豆漿。超商賣的無糖豆漿,之前試過一次,實在是很不討喜的味道,不過還沒有到噁心的程度,所以說如果是為了減肥,還勉強可以接受.. 不過喝到第二瓶的時候,開始覺得,其實也沒那麼難喝,再喝到第三瓶,又覺得,其實也還不錯啦! 但我還是沒有愛上它!

【超商豆漿減重食譜】
‧早餐:無糖高纖豆漿450cc + 茶葉蛋一顆 + 一份低糖水果或生菜沙拉
‧午餐:隨意(原則上熱量控制在600大卡內)
‧晚餐:無糖高纖豆漿450cc + 一份低糖水果或生菜沙拉
‧注意事項:每日飲用2,000cc白開水及運動30分鐘,更能輔助減重效果的達成。

傳說中的「超商豆漿減肥食譜」,沒毅力的我居然也已經進行了一個星期,看看「想脫離熊族」的力量有多大.. 現在來報告小小心得..

#1
雖然我得告別我心愛的美而美三明治和冰奶茶,換成無糖豆漿和茶葉蛋(我不吃蛋黃,不為別的,因為我不愛),但是中午還是可以開心的和同事一起外出午餐,當做沒有減肥這回事(不過我平時其實都偷偷的把飯量減少,只吃1/2 或1/3 ),晚上再來一瓶該死的無糖豆漿。好在我只是挑食,不是美食控,不然可能會減肥未成先發瘋。

#2
開始有點在乎熱量這回事,高熱量的東西能少吃一口就少吃一口。某日下午,肚子有點餓了,同事送來好好吃的西式喜餅,我笑著接受,把那兩塊看起來好好吃的餅乾放在桌上,看了五秒,最後決定拿去餵另外一個同事.. I'm proud of myself!

#3
本來仍然是懶得運動的,可是如果不運動,整個時程就要延長,不想花太久的時間在這樣的生活上,還是摸摸鼻子把之前買的那些已經用了接灰塵的運動器材搬出來、清理一下,來運動吧! 真的是很虛弱的上班族,才不到3 分鐘,已經滿身大汗,還喘到一個不行.. 醬是比較有效果的意思嗎?

#4
因為說了每天要喝2,000cc 的水,本來很少喝水的我,也開始盯著自己每天要喝2,000cc ,雖然實際上都喝不到2,000cc ,不過至少也有1,500cc 左右了吧!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

#5
M 叔叔漲價也跟我沒什麼關係,我應該會有一段時間吃不到M 叔叔了.. 減肥,還兼省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調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