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好快,奶奶離開第四年了
以為自己會不再記得這日子
可是頭腦卻還是提醒了自己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像流沙般的迅速地過了~3年了~你好嗎?

許多人告訴我,時間會沖刷一切,思念會逐年漸漸變少

可是為什麼我沒有,思念仍舊在心裡頭,每每到了這個日子

我就會想起,心裡就會開始難過起來

或許那份情感對我來說,是我人生一個很重要的依附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耶穌懇求祢 以大能覆庇我 祢的話語 再一次 堅固我
絕望和孤單 不斷的追趕著我 祢卻是 風雨中的避難所
耶穌唯有祢 了解我憂傷難過 祢釘痕手 安慰我 擁抱我 擦乾我眼淚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就這樣悄悄地來臨了~

回顧2016年真的是人生很黑暗的一年

面對自己的許多部份都感到不滿意與失望和絕望

雖然神一路引導我不斷地去面對自己生命的問題

但是裡面的力量卻剛強不起來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的是太奇妙了,我竟然參與了暑期南三的幼幼班服事,回想起來真的有神的帶領,短宣前,因為工作地點的調整,因此我一直處於勞累奔波的狀態,雖然我想提離職,但我卻一直沒有信心,擔心沒找到工作就離職,這樣似乎太沒有保障,可是牧者適時提醒我要在信心中去倚靠神,因此我鼓起勇氣在暑期南一出發前的那週向主管提出辭呈,而提出辭呈的那天,讀經經文是太6:33,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我心裡大受激勵,我相信神會為我預備所需用的一切,過幾天,我接到理財專員的電話,她告訴我說,我的基金賺了不少錢,問我是否有急用需要贖回,當下,我想到自己需要繳年度保險費用,短宣費用,離職後也需要一筆錢,於是我贖回了近8萬元,感謝主,適時的給了我這筆費用,讓我經歷到祂信實的供應。

當暑期南一回來後,得知暑期南三需要支援,於是我便再去請假一次,感謝主很順利的請到假,而短宣費用也奇妙的預備充足,所以自己便開始預備幼幼班的教案,在預備教案的過程,自己對於年齡4-6歲的孩子,其實經驗是不足的,但與另一位配搭的姊妹討論時,因著她在幼教的經驗,使得教案的預備很快地就能抓到重點,在與牧者討論後,也更有方向的知道設計而能幫助年紀小的孩子也可以有很好的學習。

出發前,其實自己的心裡充滿忐忑不安的心,因為從未帶領這麼多這樣年齡層的營會,也不知道他們的狀況,因此也只能禱告神給我聰明、智慧和靈巧能應變的心,能夠在營會中被神使用,來到當地後,第一天晚上看見失控的孩子們,其實心裡著實有些許的擔憂和害怕,但這時候也只能一天的難處一天當了,就交給神吧,相信神的恩典夠用。

營會期間,經歷了許多的變動,過往的自已大概是瀕臨崩潰與焦慮的狀態,但這次歷經變動卻始終能夠穩穩地繼續倚靠神,我真實的經歷到主耶穌與我同在,尤其在帶領孩子們敬拜時,面對自己的五音不全,我也只能夠坦然接受,帶著孩子們用肢體和心靈誠實敬拜主,預備的詩歌也都是當地孩子們熟悉的歌曲,因此孩子們都能夠跟著一起敬拜上帝,看見他們敬拜上帝那樣單純的心就覺得很感動,也在心裡向神獻上感謝和讚嘆,這真的是奇妙恩典。

營會的第三天的下午,孩子們的情緒非常的高昂,整個秩序非常的糟糕,幾乎無法再進行課程,當時,面對這狀況心裡著實的感受有股怒氣上來,可是卻不能任憑孩子們這樣,因此,當下決定就等孩子們冷靜了後才進行課程,於是讓孩子們都坐在椅子上,自己冷靜後,我們才開始後續的教導,這段時間僵持了約快10多分鐘,我和配搭的姊妹兩個人真的有點束手無策,但那時就只想到要堅持原則,不可以妥協,僵持的時間,我心裡不斷的重複著要繼續堅持還是就算了,過去的我面對這樣的景況,我一定是放棄,算了,反正他們吵鬧就吵鬧吧,我就繼續上自己的課程,但這次我卻勇敢堅持住了,我想真的是神的恩典拖住我,讓我可以不妥協,透過這過程,我也再次看見自己生命中那些過去因著我妥協而造成自己或別人的虧損,感謝主,在這次短宣裡,扶持與堅定我,使我經歷不一樣的自己。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面對今年的短宣,其實心裡有許多的害怕與恐懼,因為在過去的一年裡,自己在服事裡搞砸了許多事情,因此許多負面的聲音常常圍繞耳邊,無法除去,雖然自己有跟神禱告悔改,但心裡卻仍舊被情緒掌控,無法享受在服事裡。

那段時間教會在同工聚集時分享了”成功管好你的情緒”這本書,透過這本書恐懼那章的內容,上帝向我說話,其中有一段提到恐懼的意思是逃開或跑開,當神清楚指示我們要堅定站立,恐懼戰兢去行,我們卻不敵內心恐懼,逃之夭夭,當我讀到這段話時,我心裡知道我就是那個逃之夭夭的那個人,面對神所給我的職分,我心裡充滿恐懼,所以每當我認為自己不行時,我並沒有將焦點放在神的話語上,而是逃跑且害怕面對,但是透過這本書,神卻告訴我說:不要把焦點放在自己的軟弱和失敗上,要知道神賜下夠用的恩典與能力,神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因此,我再次向神禱告,求主給我勇氣去面對眼前的困難與挑戰,並且教導我可以學習向我的恐懼邁開步伐,勇往直前。

短宣期間面對不斷修正的教案,心裡的恐懼又再次浮現,但我學習告訴自己,預備自己該預備的,剩下的交給神吧!在過程中自己過往那份害怕且兵荒馬亂的現象減少了,雖然裡面仍充滿”驚驚”的情緒,但至少仍能安定的面對變化,我想這是神的奇妙恩典,讓我不至於因為驚驚的關係,造成失控及失控後的挫敗,感謝主,透過情緒課程也讓我自己學習了面對心思意念與情緒戰場的功課,使我更能坦然,也在禱告中學習倚靠主經歷得勝。

這次短宣,透過當地教會的年輕人也讓我心被激勵,看見他們年輕的生命為主盡情揮灑,不管是在帶領敬拜或者彈奏樂器,他們雖然技巧不熟練,但從他們身上卻深深感受到那份愛神的心,每當敬拜”我永遠的救主”這首詩歌時,心裡就再次被神的愛觸摸,明白自己在年輕時代可以認識主是多大的恩典,且在當地可以這樣敬拜和服事更是神的恩典托住,在這樣一個信仰不開放的國家裡,他們的資源有限,他們傳福音被限制,但愛神的心卻沒有因此被磨滅,反而在逼迫裡更加堅定跟隨主的腳蹤行,營會期間許多默默付出的長輩們,他們為我們預備餐食,為我們守在門邊,保護營會的安全,這些在人面前不起眼的服事,在神的眼中卻甚為寶貝,他們的擺上和付出讓我非常感動與敬佩。

今年短宣再次經歷到神垂聽禱告,出發前為著當地孩子的心不斷的守望禱告,期待他們可以在營會期間經歷神,而在過程中看見孩子們被神的愛觸摸與安慰和醫治時,自己也真實的經歷到那又真又活的神在我們當中,在我的小隊裡,有位女孩對於自我的價值非常低落,雖然有愛她的家人和哥哥,但她始終不滿意自己,在我是誰的課程裡,她頭腦接收到神創造她奇妙可畏,可是她就是經歷不到神,在第三天的醫治釋放裡,我為她禱告時,她說她好想經歷神,可是她卻總是經歷不到,當時我告訴她:你向神禱告,我要真實經歷你,神果然是信實的,隔天的敬拜你,神透過”你是唯一”和”親眼看見你"的歌詞向她說話,神告訴她在神的眼中,她就是唯一,而且當她在深處裡求告神的時候,神就在天上聽她的禱告,當她那天敬拜後,她來跟我說她約略經歷到神時,我心裡非常的開心,因為看見神在她心裡工作了,自己也在這兩首詩歌裡再次經歷到神的愛,尤其是歌詞有一句是”太陽還存,月亮還在,人要敬畏祢,直到萬代,我從前風聞有祢,現在我親眼看見祢”,當在敬拜時,真實地感受到我親眼看見神的工作在當中,心裡充滿感謝與敬畏,神的良善與慈愛真實領人歸向祂,甚願自己更多在敬拜裡與神連結。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是我人生幾乎在谷底的一年,面對生命的挫敗和不順遂的環境,自己幾乎處於無力再挽回什麼的局面,人生幾乎充滿絕望,每當看見自己生命的問題,我總不禁問神:為何你還要使用我?在服事上,神不斷的顯明我生命的問題,我裡面充滿絕望,失去愛神與愛人的心,面對這些的部分,我禱告,我回轉,可是心裡頭卻仍充滿黑暗,幾乎看不見光明。

有一天讀經神說: 這事出於我。(聖經列王紀上十二章 24 節),神對我說:我的孩子,不順的環境、扎心的毀謗、無故的逼迫等等,臨到你的時候,如果你能在一切事上看見『這事出於我』,所有的痛苦便會立時消失了。當下,我被神的話語安慰,我知道要禱告交託神,我也願意把一切交給神,可是我卻經歷不到神的幫助,日復一日的,每天都與神摔角,我像個與父母賭氣的孩子,我跟神賭氣說:我不要再這樣下去了,你讓我看到改變,讓我經歷你是又真又活的神。

那段時間,教會推動40天禁食禱告,透過禁食禱告的經文與默想,上帝讓我看見自已裡面的不順服,雖然被光照時,我十分羞愧與痛苦,但我的心逐漸被神的話語充滿,我也真誠的面對自己內心的恐懼和黑暗,面對無法饒恕的人事物,面對傷痛,禁食裡神一步步脫落我的絕望和挫敗,我也從禁食禱告裡面,與神恢復關係,我體會神對我不離不棄的愛,讓我可以勇敢面對暑假的短宣。

十字星營會前的2個禮拜,突然又有一片烏雲籠罩我,心裡又再次浮現自己服事的挫敗與許多謊言充滿我的內心,我鼓起勇氣與姊妹分享,在面對自己的這部分,其實我還是挺害怕與羞愧,但仍卻讓我鼓起勇氣尋求幫助,在過程中,自己的心裡確實不好受,難過的情緒一湧而上,卻也在這裡頭,我經歷了神的扶持與幫助,神透過姊妹們告訴我:當約書亞領受神的應許時,他也懷疑自己,然而神告訴他說: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面對十字星的營會,我領受了從神來的應許與祝福,我知道神與我同在,但我要先在信心中領受神所差遣我的職分,然後忠心的倚靠神,尋求神的幫助與同在。

感謝主,營會的三天裡,經歷神許多的恩典,往年的營會,總是會聽見孩子們抱怨這個,抱怨那個,但是今年的營會裡,每個孩子都很享受在過程中,沒有聽見他們抱怨,對於活動的參與度也很積極和熱情,印象很深刻的是在營火晚會前的那段談情時間,過往在這段時間裡,總是要不斷提醒孩子預備心參加營火晚會,也要提醒老師不要在這段時間生氣,罵小孩,所以當今年自己要帶這段時間時,心裡著實緊張,當我和麗君配搭這段時間時,我們經歷到孩子們出乎意料的守秩序且熱真學習營會歌曲,當看見他們熱情也開心的學唱歌曲時,我心裡很感動,也不禁讚嘆神的奇妙,祂垂聽我們的禱告,讓孩子們享受在營會裡,也享受在彼此的關係裡。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真的是難過的一天,強忍著淚水,直到離開公司,我才敢放聲大哭

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神掌權,神明白我需要的,或許因為神知道我不需要,所以不給我

但是我的心情還是很難過,我沒辦法讓我的淚水停止

我的努力好像流水就這樣流走了,心裡頭好像被定了罪~你無用

心裡真的好痛好痛,我不想去想原因,只想告訴自己,鼓勵自己~你做的一切,主耶穌都知道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奶奶離開一年的日子,我一點也忘不了

去年的凌晨,接獲爸爸的電話,輕聲告訴我奶奶走了~

我一滴眼淚也哭不出來,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怎麼了~

昨晚或許上帝知道我的心吧~

祂讓我沒時間也沒機會去想奶奶的事情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奶奶離開已經一年了,因為傳統習俗的關係,提前了一個月

這一年來,我都沒有夢見奶奶來到我的夢中

我不知道為什麼?是因為生我的氣嗎?還是為什麼呢?

奶奶好像有去其他人的夢中,可是卻一直沒來我的夢中

我真的很想奶奶可以來我的夢裡

J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