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舔舔手上的檸檬派碎屑,滿意的點頭。「妳的手藝又進步了嘛,看來離妳想知道的東西已經不遠了。」

「那還要多久?」她蜷縮在男人對面的沙發,懶懶的問。

「一頓宵夜……」他笑,輕閃過長的睫毛。「不過我希望妳做完早餐再走。」

「這樣的話,」她站起身,走到俊秀男人面前彎下身與之對視,眼裡笑意宛如狡猾的貓。「現在,就告訴我,親愛的同志小說家。」

「不要這樣叫我……」他深陷在沙發的身子下滑了一點,明顯的躲避這個年紀比他小很多的女生。「我只是個當小說家的同志,又不寫同志小說……」

她眨眨眼,知道自己方才的踰矩。「好吧……那麼,告訴我。」

「一個創作者,在他的創作中就是神,就是造物主。他可以隨心所欲的操縱所有生物與非生物,只要他想……對吧?」他抬起眼,看向她。而她點點頭。

「而只要有足夠的能力,另一個人就可以進入別人的創作世界,作足夠的修改……理論上不行,可是實際上……」

「可以?」她傻住。「這是什麼意思?」

「妳還沒有聽懂……我其實是說,當妳創造出一個帶有虛構的世界時,這個世界就以某種形式存在,雖然我也不懂這算是什麼,不過卻可以透過某種管道到達這些世界……自己到了自己的世界便是隨心所欲的造物主,而如果進入了別人的世界呢……」

「我把擁有這種能力的人,稱作『創造者一族』。」

「可是如果修改了別人的世界,那不就變成了新的創作?」

「這就是我預定的續集『亞次元』所要描述的主題。如果有人誤入,或者是有意識的潛入他人創作,而有意或無意的修改了情節,會造成什麼情況……妳,想不想當這小說的主角?」

「我會讓妳進入我的新書……『異次元──殺人兵器』。」

「可是……」

「我會一直陪著妳。妳只會陷入熟睡狀態,異次元裡的時間過的比這裡快多了,妳最多只需要睡一個星期。不過可能需要在醫院吊點滴……」他用期盼的眼神看她。

「我了解了。」她敗下陣來。「那我需要作什麼?」

「什麼都別作。妳只需要專注,全神的專注讀異次元,至少讀兩遍,我會在最合適的狀況把妳推過去。」

「好……」她接過他遞過來的厚厚一本小說,專注的看了起來。

牆上的鐘滴答滴答的走,她專心的看,沒注意到時間。被女主角娜維(Nevy)的冒險行動迷住,她看完,又翻回第一頁,才看完第二行……

她突然感覺到一股重力,接著,眼前就是女主角娜維迷惑的看著她。

「那個……請問,妳是誰啊?」

「妳好,我是愛司緹(Esther),是『上面』叫我來幫妳的。」她記起第一幕是娜維沒等到她的小組搭檔。

「噢噢,妳好,愛司緹,我是娜維,軒轅十四小隊的隊長。以後妳就是我的搭檔囉!請多指教!」

「這應該是我說的……請妳多多指教。」

「讓我們一起為了守護宇宙和平努力吧!」

她聽到女主角的熱血宣言,不禁有點無力。耳邊輕輕響起男人的聲音──『那麼,還請妳好好照顧我家的娜維,別讓她死掉喔!』

……廢話!她死了我還玩什麼啊!(倒是你,還真是什麼人就有有什麼樣的角色啊!)



2006/2/13 里安

Esther是有意義的,Nevy也是有意義的,軒轅十四更是有意義的。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啦。(根本不會有人猜的出來好嗎)

我承認我只是想寫「創造者一族」那段。
因為對我而言實在太具有吸引力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