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諾奇蒂特蘭城邊的東塔上,姬蓮公主的房間。
  
  就著窗戶滲進來的暖陽,姬蓮公主,號稱全優羅婆大陸最美麗的女子,正清閒地翻著羊皮紙卷。她的金髮因陽光泛出蜜色,編織成繁複花樣的辮子盤在腦後,但卻有一綹瀏海老是不規矩地落到額前,讓她紅潤的唇微微噘起,卻益增一分可愛和嬌媚。
  
  突然,一陣狂風捲起,亂了桌上堆放的紙卷。公主輕呼一聲,抬頭──
  
  正與紅眼惡魔視線相對!
  
  
  眼前如夜黑髮微鬈的男子完全可稱的上俊俏,然而一對血紅眸子和身邊縈繞不去的硫磺氣味卻暴露了他的身分,他是惡魔,不屬於人類這平凡的種族。
  
  惡魔性感的薄唇瀟灑一揚,俐落一鞠躬,以魔魅的嗓音打斷了公主正欲呼救的念頭:「我最親愛的特諾奇蒂特蘭公主姬蓮殿下,如同清晨嬌豔玫瑰般的可人兒啊,暫切勿發出您那如同黃鶯美妙的聲音。因為如果這樣,您忠誠的愛慕者,亞莫迪斯將不得不滿懷遺憾地離開,而您也無法聽到我特地為您帶來的,您最關切的二人的消息。」
  
  美麗的公主頭一昂:「無禮的惡魔,你三番兩次的在外糾纏我,現在又未經許可潛入我的房間!我該為此讓你死無葬身之地,若你有我兄長及朱利厄斯騎士的消息,那不妨一說,免得我現在就喚人將你驅走!」
  
  「感謝公主殿下。您可知朱利厄斯騎士這幾天何處去了?」
  
  「那位有貴族風範的先生替我給嫁到南方的堂姊蜜莉婭送信去,邀請她回來參加過兩天後的豐收節。」
  
  「那麼,您的兄長特蒂斯又在何處?」
  
  「自然是與那位好心的先生一同了。」
  
  「那麼,您可知他們為何遲遲不為您帶來龐迪特王妃的回音?」
  
  「路上多有耽擱,也不算罕見之事!」
  
  惡魔勾起輕慢的淺笑,但依舊維持有禮的語調:「我可憐的、被蒙在鼓裡的公主殿下!您可真的要知道這二人是為何耽擱了。」
  
  他打個響指,盤旋在他腳邊的煙霧便裊裊上升,幻化成一面巨大的鏡子。
  
  「這是我先前在往黑暗大陸的途中所見,公主不妨一看。」
  
  鏡中,王子和其是在森林的小路上並轡而行,不時交換愉快的談話。突然,特蒂斯王子在聽完朱利厄斯說完的話之後,大笑起來,隨即拉住騎士的韁繩,粗魯地吻上那人的唇,直到騎士彷彿缺氧般紅著臉推開得意的男人。
  
  惡魔隨手一揮,煙霧消失。但他才要說話,公主卻猝不及防地起身,抽出膝上的銀劍刺進惡魔胸口!
  
  不敢置信地,惡魔瞪著露出鄙夷姿態的公主,慢慢地化作一群蝙蝠飛出窗口,只餘留幾點黑血,以及憤憤罵聲在房間裡迴盪。
  
  
  公主抽出一塊麂皮擦拭劍上血滴,而後收劍入鞘,低頭拍拍長裙。
  
  再度抬起頭來時,已是另一張面孔。
  
  曾在樹林裡親吻騎士的特蒂斯王子,朝房間暗處揚起俊美無匹的笑容:「多謝你了,加里奧魔法師。有你的幫忙,我才能如此順利地為姬莉驅除這惡魔。」
  
  面帶笑意的年輕魔法師推著一旁的朱利厄斯走到王子面前:「好說,王子殿下。也幸好你及時趕回來。」
  
  仍舊紅著一張黝黑俊臉的騎士支唔著說不出話,王子忍住笑意,手臂宛如兄弟般勾上朱利厄斯肩膀。「怎麼樣,朱里?幸好沒給姬莉看到你被我──?」
  
  朱利厄斯緩緩搖頭,仍舊燒著一張臉,眼睛左顧右盼不知道要看哪裡,最後終於瞪著天花板咕噥出一句話,細若蚊鳴。
  
  「你穿這樣比姬蓮殿下還美……」
  
  看著特蒂斯青著臉好半天不說話,魔法師差點沒笑岔了氣。
  
  
  完。里安 20061120
  
  後記:
  
  其實我自己也有點傻眼……夢出這樣的夢……
  
  名字都是後來取的,除了那個聽起來就是很不搭的特諾奇蒂特蘭之外。
  那個大概是地理念到不知所謂去了。
  
  特諾奇蒂特蘭:Tenochtitlan(墨西哥市的前身。)
  姬蓮:Gillian(義大利某名牌。)
  優羅婆:Europa(不知道的我把你拿去砍了做紅燒。)
  亞莫迪斯:Asmodeus(就是某個惡魔的名字。)
  朱利厄斯:Julius(Caesar,不知道的自己進紅燒鍋去。)
  特蒂斯:Tidius(非tedious,但是……)
  加里奧:Guileo(Guilio的拼法似乎比較常見。)
  
  譯名我自己無視習慣自得其樂的改過了,請別理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