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n

那個男人,總是皺著眉,細長而銳利的黑眼似乎能洞澈人心,一張略顯清瘦而稜角分明的臉孔隱藏著高傲,緊抿成直線的薄唇總是斜掛著若有似無的譏嘲。

他說話非常快速,一字趕著一字出來,彷彿不快點講完就會忘記似的。他的聲音沙啞而難以理解,且不耐煩向慢他半拍的人解釋;但若有誰真能跟上他那種喃喃自語,便會驚訝而敬佩於他那條理分明的思緒及一針見血的看法。

他的身材高大,卻經常駝著背走路;他的記憶力、理解力都極為驚人,卻老是懶得聽人說話。他少有朋友,因為他思想偏激而喜怒無常,但是一旦認識他,便會被他的魅力吸引,而心甘情願當個被刺的遍體鱗傷的被虐狂。

他還有幾個小惡習,比如他修長的如同鋼琴家的手指上殘缺不全的指甲,以及身上縈繞不去的咖啡香;還有像是半夜去電把別人吵醒卻毫無悔意,在正式場合無故消失之類的大小事情,也是他被列為「最不受歡迎人物」的原因。

但是,這種種不善卻更增添了他的魅力。他並非沒有感情的機器人,而是把滿腔熱情都埋藏於心,掩飾到自己都忘記,只要流露出來,不論是誰都會感動。

有許多人批評他,也有許多人讚譽他,他都一笑置之。不過並非他謙虛大度,而是他覺得別人對他的意見或看法都是次要的,他根本無須注意。

 

The Friend of The Man

他是棕髮,有一張溫和俊俏的臉龐,閃著機智光芒的栗色眼睛。豐潤的唇總是彎成或溫和或無可奈何的微笑,看上去就是寬厚的好人,所有女性心中會激起憐愛的那種類型。

他很聰明,只是不太多話,對待別人很有禮貌,能以最得體的言行應對進退。他正直、忠實且誠實,很能得他人信任。不論是他的上司、同事,還是朋友。

他很能欣賞別人的優點,包容別人的缺點,常被他尖酸的朋友說是心地太過單純。不過他雖然沒有他的朋友那樣捷悟,卻也能很快的抓住重點、進入狀況。他也十分謙虛,有時甚至過度壓抑自己而「不明白自己真正的能力」。

他與他的朋友是反差對比,也是真正的互補。一個講話一個聆聽,他無時無刻的善意和真誠讓他的朋友願意打開心防,盡情發表。

他是所有男人的標準楷模。每一個人都喜歡他,都和他處得好。他的自然不帶做作也是他的魅力所在,總是贏得眾人的心。

而且,他的溫和不是帶著疏離的淡漠,而是細膩體貼的為他人著想;他十分善體人意,會適時表達自己的安慰、同情或理解予需要的人,並且讓他們確實感到緩解。

或許他也具有些犧牲奉獻的精神。為他的朋友操心,有時甚至照顧到那人的健康甚至生活起居,聆聽心事或有感而發的長篇大論,然後接受不直接或彆扭至極的感謝,甘之如飴。

幫助他人看來是他的天生嗜好,幸好沒為此惹上真正麻煩;不過,看到別人順心如意大概也就是他的樂趣吧。

 

The Rival of The Man

這個一舉手一投足都散發出貴族般優雅的高瘦男人,有著淡黃色、略長的髮,嬰兒般無辜的藍眼,總是彎著完美弧度的漂亮薄唇,挺直的鼻樑,白皙而五官分明的臉。

他頭腦靈活、心思敏捷,說話輕快而討人喜歡,有著紳士的禮貌、騎士的風範。只要是女性都會迷戀他,男性則不以為然又暗暗佩服。

他的自信可能是根基於他的多才多藝。流利的多國語言、各種不同的樂器、多項運動……幾乎無所不能一樣。

但是,有意和他深交或作對的人都要小心。他心機深沉,任何事都是挑有利於己的來做,有必要的話,傷害別人也毫不留情,狡猾如斯不在話下。

他的敵手,說他惡劣、自戀、囂張、做作,還十分任性和孩子氣,而他會回以孤僻、冷漠、高傲、偏激,喜怒無常外加自我中心,順便整整那人的朋友來尋開心。

他的外表非常完美,骨子裡卻是個渾蛋,因此也讓熟知他的人又愛又恨:喜歡他的幽默風趣、翩翩風采,卻又恨極他的表裡不一。

他喜歡自由,自視甚高,因而難得認同他人。他身邊眾多的人都無法真正親近他,最了解他的人說不定還是他的敵手,南轅北轍的立場卻有相似的思維。

沒錯,他和他的敵手在想法上極端相仿,表現出來卻截然不同;因此他們既輕視彼此又在某種程度上惺惺相惜,也是令旁人感到有趣的地方之一。

完20070428 Rian


後記:這三個人都可說是種「典型」,因此既是你想到的所有人,也不是你想到的所有人。如果你覺得我寫的太過普遍(更難聽點,浮濫),那麼我就成功了。

在寫The Man的時候是最順手的,同學還開心的問我是不是「無形中也把自己的個性投射進去啦」,喂喂,說清楚啊。是孤僻、冷漠、高傲、偏激,喜怒無常還是自我中心?(明明我私心帶入的就只有咬指甲啊XD)

The Man是以福爾摩斯為基底,或多或少加上林肯‧萊姆、吉布斯、伊恩‧馬康姆、火村英生、亞歷山大‧坎貝爾等等。The Friend of The Man當然是華生加上某某某某助手以及法官(笑)囉。The Rival of The Man則是我家小雛鳥,萊安‧L‧康普的類似翻版(就是亞森羅蘋啦基德啦,要說有006也不是不可以啦)ˇˇˇ

The Rival of The Man寫的也還滿順,只有The Friend of The Man一直卡住,果然我是好人苦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