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點在「這小妞,不是個惡魔是什麼!」一文之後,請先見此文。
玫君系列首篇是設計人生,女主角國三;這邊是大一。

 

林玫君剛走出書店,令人意外的雨就下來了。抱著裝書的紙袋,她嘆氣。本來無論如何都會帶傘的自己,這次竟然碰上了這麼倒楣的狀況。「該死的林廣。」她聽了好幾分鐘的來電答鈴,啪一聲闔上蓋子,忿忿地罵了一句。

這時一個溫和的女聲插了進來,「妳是林廣的乾妹嗎?」

林玫君抬頭一看,一個穿著棉質白色連帽無袖背心和深灰色長褲的女生站在她旁邊問。她修長而不單薄,黑色直髮在腦後綁成馬尾,露出健康微黑的肌膚。「我叫阿藍,妳要回學校嗎?」

點點頭,林玫君看著女生撐起一把鮮藍色直傘,「我是要回去沒錯。」順便找那個該死的傢伙算帳。

「那一起走吧。」阿藍站到她左側,說。


兩個人在路上聊了起來。阿藍是林廣在社團的同學,聲音溫和而中性,不高不低的沉穩。「對了,林廣是怎麼認上妳這個乾妹妹的?」

「事實上,我是之妍阿姨的乾女兒。」林玫君聳肩,說出林廣母親的名字。「她和我媽從高中時就很要好,而且一直想要個女兒。」

「所以妳和林廣從小就認識了?」

「哼……我名字裡的『君』還是他挑的。真不知道我媽怎麼會天才到讓兩歲小孩選名字。」

「喔。」阿藍莞爾一笑。「看來你們感情還不錯。」

玫君只是再次聳聳肩。

 

到了社團教室前,阿藍推門,室內的喧鬧立刻迎面撲來。「噢噢,阿藍社長回來了,旁邊還跟著一個小美人!」不知哪來的聲音起鬨,眾人立刻一擁而上。

林廣從一旁竄出,緊張兮兮地把林玫君拉到別處,留下阿藍被大家圍著東問西問。「妳怎麼和阿藍認識的?妳為什麼和她一起過來?」

「剛剛認識,她借我傘。」林玫君閒閒地指了指那把傘。「要不是你笨到把我的傘踩壞,我現在也不會在這裡。」

「妳和她真的沒關係?」

「你才為什麼緊張兮兮哩。」

林廣看一眼阿藍,不情不願地說:「她是同性戀啊。」

阿藍走過來,笑著指指自己:「目前徵女友中喔。」

「喔,那我看看要不要把惠君介紹給她好了。」

「……別開玩笑了,小君。我會被莊家翔打死。」

「是嗎?我以為會是凌虐致死,你和他現在不是同居嗎?」

「拜託,小君。那叫合租!別說的那麼讓人誤會!」

「你怕啦,不分男女荷爾蒙放送機。」林玫君說的是之前兩人在圖書館開玩笑而造成無數騷擾事件的意外。

「是是是。」林廣攤手。「算我怕了妳啊,小君。」


「玫君,妳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參加聚會?」阿藍笑著問。「槍械研究同好會歡迎妳喔。」

「……林廣你傘拿來我先走好了。」

 

完20070426 Rian

後記:我只是想寫阿藍而已。藉由她把玫君系列和陰陽公寓接起來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里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