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2007/12/01)


「媽媽,為什麼這個罐子踩不扁呢?」佑佑踩在每朝健康綠茶的罐子上的時候,這樣問著。

「因為你太瘦了啊!你都沒有吃飯,而且每次吃飯都要吃那麼久,吃那麼慢就長不胖,當然踩不扁啊!」其實那個罐子比較硬,本來就很難踩扁。

但是喬安就是很愛隨時來個『機會教育』(所謂機會教育就是把握機會對佑佑說明媽媽想說的事情,好啦!其實是藉機在數落他啦!其實『踩不扁』跟『沒吃飯』好像沒啥絕對的關係喔!ㄎㄎㄎㄎㄎㄎ

「媽媽,你說錯了啦!佑佑不是沒有吃飯,佑佑是沒有吃肉啦!(註一)」佑佑很認真的糾正媽媽,語氣還充滿無奈。

「是喔!對不起!」無奈的真不知道該是誰,喬安無力的回答著。


【註一】佑佑是個不愛吃肉的小孩,最愛吃的食物是白飯。最近艾瑞克嘗試想要讓佑佑學習吃肉,所以每次提到有沒有長高或是有沒有變重的話題,艾瑞克就會告訴佑佑:「不用量了啦!你都不吃肉肉,不會長高的。」

結果就被佑佑拿來現學現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