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左邊耳朵有個超級大的耳垢,拉開耳朵就可以很輕易就看見,兩三歲的時候就已經發現那個耳垢的存在,幾次看醫生也都有請 醫生看看,問醫生是否需要取出來,不過兩個不同的醫生都沒有成功夾出來,因為才輕輕碰到,佑佑就呼天搶地的喊痛,所以後來醫生說如果沒有去碰就不會痛,那 就先放著看看好了。

這一放就放到現在四歲多。

前幾天佑佑對我們說他覺得耳朵有奇怪的聲音(剛好就是有個超級大耳垢的那一邊),感覺好像不能再拖了。

今天特別先帶到附近媽媽都推薦的小兒科先就診,再看看是否需要到大醫院處理。


這個醫院的生意真的超好的,我早上十點打電話掛號,掛到一百零二號,護士小姐說一點再過去。

其實上午的看診時間只到中午十二點,早上十點掛號已經排到一點才能看的到,我一點左右到診所去,才看到八十多號,這讓我有不祥的預感。

果然!整整等到兩點才輪到我們。

其實我覺得最慘的是醫生,他到那個時候都還沒有吃午餐,而下午三點又要開始下午的看診。是的,兩點輪到我們的時候都還是早上的掛號。


說那麼久還沒有說到正題,哈。

好啦!好啦!別催我,快要進入前情提要了。


這樣乾等真的是很為難兩個小鬼,所以一邊等待,我一邊跟他們擠眉弄眼、『彩衣娛兒』,佑佑一邊玩,一邊研究牆壁上的海報。

其中有一張是『小朋友各種皮膚病』的圖片,例如嘴唇上的溼疹,屁股上的汗疹、或是臉上一些黴菌感染的圖片。

佑佑:「馬麻,那個小朋友怎麼了?」

喬安:「生病了。」

佑佑:「為什麼會生病?」

喬安:「因為有很小很小、小到看不見的小蟲蟲咬他。」

佑佑:「那個小朋友的臉怎麼了?」

喬安:「也是有小蟲蟲咬他!媽媽經常跟你說別亂摸,因為有的小朋友對很多東西很好奇,東摸西摸的,就會有很多細菌在手上,如果沒有洗手又去摸臉,小蟲蟲就會跑到臉上,吃掉小朋友的臉。」


對!我就是愛逮到機會就回答一些媽媽自己想講的話,把一些希望他們做或是希望他們不要做的事情牽拖進來。



難得有這個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來個機會教育,平常跟他說要洗手或是不要摸髒東西,都沒啥成效,佑佑總是不痛不癢的,這次看到這些圖片,竟然看他一邊仔細的看著圖片一邊深思的模樣。

噗!有在怕就好..........



佑佑:「那媽媽為什麼沒有生病?」

喬安:「因為媽媽不會到處亂摸,也都會記得洗手,而且媽媽都有吃青菜跟肉肉,不會像佑佑有時候都會說吃不進去。」基本上吃肉跟細菌也沒啥絕對的關係,不過還是要牽拖一下才行。


不知道是不是機會教育奏效,佑佑晚上吃飯的時候乖的很,肉啊!青菜啊!都乖乖的吃,不會廢話一大堆,希望這麼合作的狀況可以多撐個幾天。


《補充說明》
忘了提耳垢的後續發展(多謝Victoria的提醒)。

醫生後來給了個藥水,一天要點一次,每次點了之後要平躺五分鐘,讓藥水不要流出來,這個藥水可以軟化耳垢,因為現在耳垢已經太硬,如果要硬夾出來怕會讓耳朵受傷,所以要先讓它軟化,一星期之後再去夾出來。



【延伸閱讀】
就是愛『機會教育』
[佑佑][3Y11M]媽媽你說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