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路線》萬板大橋橋下水門→華江橋→大稻埕碼頭→社子島→大稻埕碼頭→華江橋→萬板大橋

《里程數》30.6公里







上個周末我們特別又去開發了一個新路線,從華江橋新完成的單車引道到台北那一邊的堤外自行車道,然後往北騎到社子島。


這是一個螺旋形的引道,坡度還蠻和緩的。



這是另一面看過去的樣子。




引道旁還有一個小小的羊圈,裡面還有幾頭羊勒。




(這張照片是回程的時候我補拍的,天色已經黑了,我勉強照下來,因為越想越氣,到了這邊還要下車扛腳踏車,真的很鳥。)

上到引道最上頭,我的感覺是十分的錯愕,因為我們竟然在接近橋面的時候看到一小段的階梯,挖哩勒!既然都已經是單車要到橋上的引道,為何在最後還要弄一段階梯,而且旁邊還沒有可以讓單車推著上去的小斜坡(有的克難單車引道會在階梯旁弄個小斜坡讓人可以推著單車上去)。

我真的是不懂耶,都已經是新弄了一個單車引道,為何不乾脆讓人可以一路到最上面,竟然還要讓人下車扛車上階梯,真不懂這些公務員在想什麼.............





大家到了這邊都得下車扛腳踏車。




萬華這一段的堤外自行車道我覺得整理的還不錯。




oooops,不小心拍到甜蜜的小情侶了,我本意只是想拍風景的.........。





騎沒多遠就到了大稻埕碼頭。




一進碼頭就可以看到一艘很美的古帆船。




碼頭邊很多人在這邊休息、散步、騎腳踏車。



碼頭內完全是個小公園的感覺,還有個小拱橋。





過了大稻埕碼頭繼續往北,路變的很寬廣好騎。




到了我們預定的目的地『社子島』,我們在這個小涼亭稍事休息,到這裡里程計已經是十五公里了,跟其他的車友詢問繼續往下騎的路況,聽也是在這個涼亭休息的車友說往下走會有一小段必須騎到馬路上,我們考慮了一下就決定從這個涼亭往回走。



涼亭旁的草地上還有很多人在這邊休息玩耍。



從涼亭看出去,可以看到對岸的關渡大橋。





回程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