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路線》二重疏洪道→八里→淡水渡船頭→關渡大橋→二重疏洪道

《里程數》21.55公里


星期二我們十點多從蘇澳起程回台北,本來還很擔心塞車,結果沒什麼塞車勒,十二點整我們就回到家了。下午讓兩個小鬼睡個午覺,我們也順便補眠一下。

看到天氣那麼好,四點多我們就忍不住又出發騎腳踏車去。

這個路線之前就騎過了,不過今天天氣好吧!騎起來又更舒服一點。沿路到處都有人在烤肉,我看中秋節真的又可以叫做『烤肉節』了。


左上→我們的車架。安裝這個車架還要到監理所驗車,同時在行照上面註記。我們那時候去辦的時候從板橋先跑到八德路的監理站,結果他們又說只有樹林監理站有在驗車,又從八德路趕回樹林。~___~

右上→除了騎車的人,散步、跑步的人也不少
左下→看起來很平靜,其實風很大。
右下→淡水河口。





這一路蠻多木棧道的,一段一段的,還蠻舒服的,也有很多小小的渡船頭跟幾個遊艇工廠。



佑佑這兩張照片都是在渡輪上面拍的,佑佑最喜歡這個路線的部份就是可以跟腳踏車一起搭船到河的對岸,搭船過去大人$20,十二歲以下的小孩$10,腳踏車$25。右上角那一張是從船上拍淡水渡船頭。

到了淡水,我們直接在河堤旁邊休息賞月,順便買個阿給跟乾麵讓佑佑填飽肚子。



然後我們再沿著淡水河右岸騎到關渡大橋,再過橋到八里那一頭。

左上→關渡大橋,台北市跟台北縣有自行車道的橋樑,我覺得就屬關渡大橋騎起來最舒服又安全,因為橋上的自行車道跟機車道中間還有欄杆圍著,我們之前走過其他橋樑的自行車道,機車呼嘯而過的時候,都覺得腳踏車隨時可能倒下去,真可怕。

右上→連上關渡大橋的連接道,照片中那個人不知道是誰,本來要拍連接道,他就突然的出現了,應該是對鏡頭特別敏感的人吧。哈哈。

左下→艾瑞克十分神勇的載著佑佑一路騎上去了,我呢則是因為要拍照的緣故用牽的上去。O____<

右下
→關渡大橋上。



今天這一路下來只有大約21公里,比平常稍微短一點點,而且可能因為今天去烤肉的人很多,我們在自行車道上一路停停走走的,騎起來的感覺就沒有之前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