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er Birds「紙鶴」,台譯【烽火樂園】,背景發生在三零年代、佛朗哥時期的西班牙。而War dance「戰舞」,台譯【烏干達天空下】,以口述歷史的方式,記錄西元2005年一個北烏干達阿秋利部落帕東哥學校三個孩子成長過程中遭遇的巨變,以及學校參加全國比賽、以傳統歌舞將部落文化與精神發揚全烏國的故事。

烽火樂園  烏干達天空下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真的沒醉。雖然我真的喝了好多好多,但我清楚記得昨晚的所有事情,記得我做的事、我說的話(我真的講太多了,吵死了,而且講得又只有我們101自己才懂;抱歉了。)、以及其他人所說的每一字句。今天再次開啟了影片,聽著自己找的歌,眼淚依舊在眼眶打轉。所有的感覺都是真的。人事物在這些影像裡依舊存在;記憶中的場合和笑容逐一浮起,我們還是在一起的。

我真的是101裏頭數一數二愛哭的。郁雯沒掉半滴淚,而自己卻落了三次以上的淚。說是情緒化也好,其實是所謂觸景傷情。101是一群太不一樣的集合;走到今天,經歷過太多太多的事情。我們沒辦法像其他級數一樣在日後保持密切連繫,畢竟發生了太多難以想像的事情演變成今日的隔閡。如今大家即將各分東西,我也清楚這真的是最後一次齊聚一起了,但即使就連今天還是無法全員到齊。

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