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n 20 Mon 2022 03:15
  • 暗語

男性射精的時候是最脆弱的時候,任何人的善意都會成為聖光

joker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17 Fri 2022 23:30
你看見了記憶中異國的牆,石頭砌成的在舊城區,不被新時代進步價值往上推的地方。上面有塗鴉客的漆,don't forget 6/23,也許革命者的血,酒客的嘔吐與某個孤寂生命的體液。看似牆是古物,站得像是老到脫離了歷史,無所謂來去的人種更迭,海嘯、火山和人類身上衣著改變,這堵牆站立在古城深處,也釘在你身上,你意識裡背向陽光的那一側,在任何一個城市,任何一個週末,任何一個五光十色的時刻,任何一個孤獨的瞬間,你看向了那堵牆,於是,吶喊、堅硬的冷漠、噴射在牆上的抱怨、射精的孤獨者、失敗者的眼淚與嘔吐物、慾望、血液,你都看到了,這堵牆從你懼怕的深淵拔地而起,橫在你與未來之間,下面是各種你搞砸的模樣,而牆很濕漉啊,塗滿你哀愁興奮受傷愛各種因情感而流出的汁液,你看著遮蔽你未來的牆直到發現你也是牆上的一塊。 其實你也不只一次盯著牆了,只是等著有沒有一天你的車可以停在牆邊,牆邊的那幢房子有沒有床使你安睡,或者哪天阻擋在你面前的牆至少不要有你認得出的那塊石,標記了失意、沮喪、故城、鎮壓、蜷曲漂流無家可歸貼牆躲雨或因孤寂而憤怒噴灑出的星點,不要出現自己的臉孔,那麼至少可以比較願意望向沒被這些自己的東西所阻隔的未來。而不是天空。

 

你的眼睛裡,總是看到牆頭,與天空,不看牆角不看雲朵,天空要在牆頂上才有,牆要有天駕在上面才有,牆是人的軌跡,你的軌跡,而天空,我們不必說了。
 
願你偶爾望向深淵,不忘望向藍天。
 
 
 
 
留言
 
 
分享
 
 

joker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水從山壁滲出,滴落在岩盤匯成手臂粗的山澗,日夜流過獅頭山,汩汩注入新店溪。水流在此趨緩,悠悠然擺了大彎,和城市一同轉成黑色。
     
      這是中和,台北最髒的一個城區。他的屍體被發現的時候,正悠哉地漂過這裡。悠哉是他生前一直絕緣的生命節奏,至少,在他回憶所及的二十多年。
      直到他的前妻從昏迷中醒來,出現在告別式會場,已經是兩個星期後,他們失聯的第六十天。他朋友問:「憂鬱症是可以誤診的嗎?」他並未被誤診,比誤診更荒謬的是,他的前妻確診了,而他沒有,在多次目睹前妻吞藥後,他也確診了,從此一切看似有了轉機,因為在他被診斷恐慌症後,她不再吞藥了,並且在生命中復了權,情緒平穩地像個公務員。他開始打理自己,讓自己睡飽,參加朋友聚會,關心親友甚至是他的朋友,隨著事必躬親,說話的聲音自信多了,朋友的圈子裡有他的光影。
      然而他總之是好了,一個半月後醫生告知他的壓力源看似解除,前妻遂開始指控他是假病,逢人便說心理病症怎麼可能那麼快好,就是在這時他終於讓她成為了前妻。
      那晚在天台上他差點笑出來,啊,是太宰治啊,前妻哭喪的臉,捷運車廂透出燈光,改裝車引擎由遠迫近。嗚、嗚嗚,迫近的前妻,你不愛我了嗎你不愛我了嗎?耳裡有溪水流過滑出潺潺的聲音,好醜啊這個城市。
      而後他在溪裡了,太宰治的風格,生前前妻最愛提人間失格,只不過她總是只記得活下來的角色。「我活不了了,你願意陪我去死嗎?」這一次他化被動為主動,殺太宰他媽個措守不及。
      水流過中和經過永和污水處理站向北流,至淡水的時候已不太黑,夕陽西墜,映得海天一片燦爛。

joker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7 Wed 2021 01:58
  • 喪期

酒打翻在地上,他趴下舔吻,像是跪伏在逝去的愛人胸脯上。

joker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帶我到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
沒有冬天,下雨都在深夜
語言都融化在乾燥的風裡
可以坐下來,不用再去哪裡

 

帶我到一個沒有依戀的地方
不再想起,不再握住
對毀滅寬容
對擁有抱歉

 

帶我到一個充滿音樂的地方
明天這個概念還沒有被認識
鼓點填滿耳朵
聽不見你說再見

 

帶我到一個只有過去的地方
不用清醒
可以好好練習憂慮
免得手足無措

 

這些我都不要了
請讓我看懂這些奇怪
怎麼樣都說得過去的奇怪

joker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