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眾多德國出品型男一樣,德國男歌手Christian Venus有著娃娃臉的偶像外型與優質唱腔〈內地的博客封他是「陽光男人」〉,28歲的Christian不僅是位集歌手/吉他手/鍵盤手等身分的創作才子,過去幾個月,他還替知名德國搖滾樂團Revolverheld及芬蘭搖滾樂團Sunrise Avenue的巡演擔任暖場, 今年七月11日在德國SonyBMG旗下發行個人首張專輯《凌晨三點鐘 3 Uhr Morgens》。

為了搭配專輯早於六月底發行的第二主打歌〈Fußballstadion〉【足球場Football stadium】 恰好選在歐洲盃足球賽當下推出,乍看歌名還以為是首熱血到不行的加油歌,想不到卻是一首關於初次約會,帶有輕搖滾的抒情歌曲,戀情的開始男主角原先想和女主角看場電影,女生卻要求到坐滿五萬人的足球比賽約會,於是產生這麼一首可愛又有一絲絲憂傷的情歌,還唱著足球比賽輸球時,男孩幫不上忙,只能把女孩留在她最愛的club,多少有種兩人的愛情比不上女孩熱愛足球的無奈吧。網路上還真的有網友把Christian Venus這張德文專輯翻譯成英文,看一下歌詞德文與英文的對照,再搭配音樂錄影帶,應該就可以很清楚知道他歌曲表達的意思與感覺。另外聽了幾遍歌曲,副歌還有些Duran Duran經典名曲〈Ordinary World〉的味道出來,即便如此,仍覺得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Fußballstadion〉單曲封面

〈Fußballstadion〉音樂錄影帶
CHRISTIAN VENUS - FUSSBALLSTADION



專輯封面 及同名單曲封面

《3 Uhr Morgens》專輯的幕後陣容還包括知名德國歌手/製作人Michel Van Dyke、David Jost〈男孩團體Bed & Breakfast【註】成員、當紅樂團Tokio Hotel製作及經紀人〉、Christian Fleps〈德國樂團Marquess成員〉等。除了〈Fußballstadion〉外,專輯同名單曲〈3 Uhr Morgens〉是去年11月發行的首支單曲,風格雖與〈Fußballstadion〉不同,不過Christian充滿爆發力的嗓音同樣迷人。Christian 的 MySpace還有官網除了有拍攝MV的照片外,還有一些有趣的生活照及巡演照片,有空也可以參觀一下喔。

〈3 Uhr Morgens〉音樂錄影帶
3 Uhr morgens


《凌晨三點鐘 3 Uhr Morgens》專輯台灣即將發行。




官方網站:http://www.christianvenus.de/
MySpace:http://www.myspace.com/cvenus
部落格:http://christianvenus.blogspot.com/



【註】OMG,Bed & Breakfast...我還記得他們有一首芭樂金曲If You Were Mine,想不到當年靠賣肉與臉蛋,現在這位David竟闖出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鄉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